【阿卡西個案閱讀43】—《守護你的花園,並成為他的主人》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879288/

【阿卡西個案閱讀43】—《守護你的花園,並成為他的主人》

Jennifer平常有書寫的習慣,前陣子受好友邀請寫一本書,Jennifer覺得這樣的主題似乎已經有很多類似的書出版,所以即使她已經答應交稿,還是時不時覺得這個計畫是不是有點沒有必要,她想也許阿卡西可以給她一點建議。同時她也提到自己不快樂的童年,在母親和手足的傷害中成長,她每每希望能釐清自己對她們的感情,卻又陷入更多的思考和迷霧。
即使對一個長期浸淫在靈性學習的人來說,生命的課題仍然不是可以輕易結案歸零,似乎還需要更多的佐證和鼓勵,告訴自己放下的方法是什麼。於是Jennifer的導師一步步帶她回到她心靈的故鄉,讓她看見她是如何照顧和看待她的心靈世界,並引導她走向光明與平靜。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有信仰嗎?我感覺你平常有祈禱的習慣。」
Jennifer說她年輕的時候就一直在接觸靈性的學習,她也覺得自己和高我/指導靈是有連結的。
我:「你說的沒有錯,我今天接收你的能量的時候,你的感覺和別人不一樣,他們已經陪伴你一段時間,而且你是有感覺的。所以我才會覺得你有禱告的習慣,那是一種向心靈說話的聲音,你覺得你可以從心靈和他們有互相的交流。平常你最常跟他們說什麼呢?」
J:「我會跟他們說,謝謝他們陪著我,我想要做什麼事,請他們幫助我去做,然後讓應該發生的事發生,我不會特別去強求要一個結果。我跟他們說我會盡我自己的能力去做,因為這是我想做的事,但是結果如何,就讓它是如何。」
(導師的話)
我:「他們問你:『平常我們對你說的話,你有聽到嗎?平常我們對你說的那些鼓勵和加油的話,你有聽到嗎?我們覺得你不太相信,你在內心裡是懷疑的,你聽得到我們的聲音,但是你總是懷疑。你懷疑的是,你自己的能力,你不是懷疑我們的存在,你懷疑你自己這樣的背景、這樣的身分,你有什麼資格告訴別人要怎麼樣成為一個有勇氣的人。』Jennifer,你覺得你有勇氣面對你自己嗎?你有勇氣回到你的小時候,去看過去發生的那一切嗎?你必須要有這麼一天,勇敢的回去走一次,只有走過那麼一次,你才會知道你多麼有資格告訴別人,你知道什麼叫勇氣。
現在我們回到你的家裡,你的爸爸媽媽在你的面前,他們的臉色非常凝重,每次他們這個表情的時候,你都覺得『我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事?』你很小,他們很高大,你在那裡,一如往常的,就像每一次被叫過來訓話一樣。你知道你不要動,但是你說害怕你也沒有很害怕,你只是覺得自己很像一個玩偶,一個傀儡,別人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就對了。你根本就沒有自己的想法,你不需要,因為不管你做什麼都是錯的,都會被罵。
現在你的母親雙手抱著胸,她正準備狠狠的罵你一頓,每一次她的言語出來的時候,你就覺得你好像在抵擋一個大雷雨。小小的你,要抵擋這個連大人都不一定能夠承受得起的大雷雨,這些雨滴很大很大的落在你的身上。你為自己創造了一個想像的保護罩,你相信這個保護罩可以保護你,不要被這個大雷雨淹沒、壓扁,你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好好長大,因為我有一個願望要去完成,我一定會撐過去的,如果沒有經歷這一段,就不會有現在的Jennifer』。你的媽媽說你什麼,其實你都不是很在乎,因為反正聽起來都一樣。你只知道她要你去,你就去,就對了,然後你就開始撐起你的保護傘,戴上你的保護罩,你就這樣。
然後有一天,這個不起眼的小蘑菇在這個雨水的滋潤下竟然也一點一滴的長大了,你始終覺得自己不起眼,你覺得你是那個任何人走過去都不會發現你存在的東西。於是你想:『那麼反正我在這個家,或是不在這個家,都沒有差別,我就走吧。』於是你像一個蒲公英一樣,被一陣風吹到了這個遙遠的地方,但是你並沒有忘記你從哪裡來,即使你以為你在這裡扎根了,但是每一天你都沒有忘記,是誰給你這個生命。
你開始打開你的電腦,寫下你心裡面想的每一句話。你打開你的電腦的時候,你覺得你好像在照鏡子,這個鏡子裡面映照出一個叫做Jennifer的人,你把你看到的她,一點一滴地寫出來。但是你寫出來的只是表面的東西,有一個很深很深的痛,你怎麼樣都探不到。現在閉上你的眼睛,我們要穿越你的電腦螢幕,我們要穿越過去,看看在這張Jennifer的臉的後面,到底有什麼。
我們走進Jennifer的世界裡了,她的世界裡有一片花園,這麼多年來她小心翼翼的保護她自己,就是因為她在她的心裡面建築一座花園,這座花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當Jennifer回到她的世界裡的時候,她知道在她的內心有一個陽光,這個陽光不分日夜的照著她心裡面的那一座花園,這是她非常努力維持下來的。她之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要把這一座花園帶到這個世界上,她之所以努力地活到現在,就是要告訴大家,這裡有一片花園:『這一片花園的純淨和原始,是你們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的,我花了好幾十年的功夫去捍衛這個花園,去保有這個花園的純淨和原始,就是為了在最後這一刻,我要用我生命剩下的時間把它介紹給每一個想來參觀這個花園的人。
Jennifer,你做得很好,你做得非常好,當你回顧你的過去的時候,你會知道你不是平白無故受苦,你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要捍衛這一座花園。你並不想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告訴大家這個花園,因為他們會覺得:『那就是一座花園啊!怎麼了嗎?』你不想要這麼容易,你要告訴大家的是:『這是我Jennifer很努力去保護的花園,你們看看我經歷了這麼多的風暴,這麼多的傷害,這一座花園依然無損,這就是我值得你們尊敬的地方。
Jennifer,你做得非常好,在你照顧這座花園的同時,你知道我們都在你的身邊,我們給你引導,給你建議,雖然有時候你假裝聽不到,但是我們知道你都收到了。今天你的花園就要正式發表,你即將邀請許多的人來看你這座花園,你還會給這些參觀的人準備一些禮物,你會送給他們你在這一座花園裡辛苦栽培出來的花,你會告訴他們,每一朵花都得來不易。當你把每一朵花交到他們手上的時候,你會很真心的告訴他們說:
如果你的心裡面有一座花園,請你無論如何要用你的生命去捍衛他,因為這一座花園一生只有一次,如果你放棄了,如果你逃跑了,那麼這一座花園就沒有主人,就沒有人來照顧他,就沒有人有機會說他的故事,這個世界上就會少一座花園,這是多麼可惜的事。你想想看,如果每一個人都去愛護他自己的花園,我們這個世界把所有的花園都串連起來,這會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難道你們不想看到嗎?我願意成為那第一個人,我願意成為那個發起者,我願意成為那個典範,我要來告訴你們每一個人,你們心裡面都有一座花園。我希望,我衷心地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去愛護他,去珍惜他,不輕易逃跑,成為這一座花園的主人。即使你要經過很多的磨難,那麼我也示範給你看了,你可以的。
當你擁有這一座花園的時候,你不會在乎在那個角落裡有一個黑黑的小人,他總是用不友善的眼光看著你。當你把你的花園照顧的很好的時候,你心裡面不會再擔心了。你知道這些花都有他自己的周期,花開花謝,都由他們自己決定,你能做的就是去撫摸他們,去愛惜他們,去關心他們,去問他們『需要幫忙嗎?你需要我給你什麼呢?』如果這些花有他自己的目的,那麼就讓他去吧!當你發現這些花有他自己的周期,有他自己的目標,他們每一朵花都可以自己長得很好的時候,你完全不用擔心了。你就可以拿一張椅子,坐在那裡,拿一本你最喜歡的書,這個書的每一個字讓你讀了會讓你的心打開,當你的心打開的時候,你完全可以聞到這個花園裡所有花散發出來的香氣,你在這個氛圍裡面是這麼的和平又安詳。
這裡是你心靈的故鄉,這是一個無論你在哪裡遭受到困難、阻礙、傷害,都會永遠存在的地方。你隨時可以回來這裡,拿起你那本心靈之書,躺在你那把舒服的椅子上,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被你花園的花包圍。當你坐在那裡很舒服、很輕鬆的時候,你還是會看到那角落有一個黑黑小小的人,他不開心,他沒有表情,他也不動,他就站在你的花園角落。當你很滿足你擁有一切的時候,你知道你會怎麼做,你會離開你的椅子,走到那個人的身邊,你會問他:『你喜歡我的花園嗎?』也許他還是面無表情也不回答你,但是你會微笑。你微笑是因為,你內心的力量很強大,你已經明白一切了,你很清楚這個人他頂多就只能站在角落。就算今天他是一個很粗暴的人,他蠻橫不講理的闖入你的花園,把你的花亂打一通,搗亂、踩壞,然後逃跑了,你也不擔心。你會好整以暇的坐回你那張椅子,你會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拿起你那本心靈之書。你知道你只要坐在那裡,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看著你喜愛的書,剛剛那一片被踩壞的花,過不久他們又會生氣盎然了。
為什麼?因為我們已經告訴你,你知道,他們有他們的周期,他們知道要怎麼樣再讓自己站起來,他們完全不需要你費心。你不需要跪在他們面前流淚,不需要去心疼說:『是誰?!是誰把你們折斷了?是誰這麼狠心,想都不想,看都不看一眼的就把你們踩爛了?!』Jennifer,現在你已經知道,這些完全不需要你操心,宇宙有宇宙的規則,將來你就能夠好整以暇的坐在那裡看著這一切,變化。他起,他落,他有他的週期,你永遠只是個旁觀者,即使這一片花園是在你的心裡,即使他屬於你的範疇,你都再也不在乎了。因為你知道,你有永生的能力,你能復活,你有自我修復的能力,任何人對你又殺又砍,不過就是徒勞無功。你會看見一個心怎麼樣被割,怎麼樣癒合,反反覆覆,這就是你帶來這一座花園最主要的目的。
在你周遭的其他花園,他們的主人看到你這麼做,他們也相信了。因為你用耐心等待那片受傷的花園復原,你的耐心會感染他們,他們會相信:『是的,只要我有耐心,只要我不要總是把眼光放在那片受損的花園,那麼我就會相信我擁有一片完整的花園。如果我一直把眼睛放在那個受傷的花園,我就會相信我只擁有那片受傷的花園。』你不知道的是,那只是你心靈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而已,在你的心靈裡面還有很多很多值得你去欣賞的,各式各樣的花存在。
Jennifer,這麼多年,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陪伴在你的身邊,你也非常的清楚,你也知道,你擁有我們的力量。今天是第一次我們這麼完整的告訴你,你想要的東西,和你所擁有的東西,這一切都非常的清楚。你也將不會再去追究,你和母親的關係,你會知道,她是一個天使,她來幫助你完成你這一生的任務,而且是要你走到這裡才會完全明白的。」
J:「我想我一直都知道,對自己收到的訊息沒有把握,會覺得我真的可以這麼覺得嗎?我可以這麼相信嗎?」
我:「現在請你相信,這一切都非常的真實,你今天來閱讀就是尋求一個確認。他們非常的真實,他們在你的身邊對你微笑,始終如此,你有他們的協助,一直都是。
(導師的話)
你有一個很清澈的心靈,你也一直都知道,你不能明白的是,為什麼自己要遭遇這些痛苦?現在你也都明白了,希望你就願意把它放下。在你的花園旁邊有一個池塘,這個池塘是周邊所有花園的所有者所共同擁有的一個池塘。這個池塘有他的作用,當你們在花園工作累了,你們會走到這個池塘邊,你們會看著這一片池塘。有時候他平靜無波,有時候因為一陣風讓他起了漣漪,你們在這裡平靜你們的心,你們也透過這片池塘看見自己的心起了多少波瀾。現在我們要你放下,把你的手放在你的胸口,想像你用手把心裡面那些你再也不需要的東西,你要說他是污點,或是他是垃圾都可以,用你想像的手抓住他,把他從你的心裡面抓出來,把他往這片池塘丟進去,丟進去的同時你會聽到『咚』的一聲。
你把你心裡面所有的沈重都像一個石頭一樣把他丟進這個池塘裡了,這個池塘裡有許許多多的你們丟進來的石頭。我們現在要告訴你的是,這件奇妙的事情,你一定會擔心:『如果我們丟了這麼多石頭以後,這個池塘會不會滿起來?』喔!Jennifer,你會發現一個很驚人的事情,這個池塘會滿,沒有錯,但是你不敢相信的是,這座池塘的水剛好可以滋潤你們的花園。你們剛開始會覺得這是一場水災,但是當水災過去之後,你會發現這裡的花長得比過去更美了,這是一個很奧妙的原理,我希望你在心裡面去感覺。我們要告訴你的是,這世界上沒有一件多餘的東西,即使你以為你丟掉了你心裡面的那個沈重,你心裡面的那個污點,你也不要認為他一無是處。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一無是處的,你永遠會看到它的好處,這是你將來還會知道更多的。
現在你的母親對你微笑,她說:『Jennifer,辛苦你了,辛苦你了,你知道要扮演一個這樣的天使,對我來說,很困難,但是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你了。我在這裡,我要請你原諒我,請你請你一定要原諒我。我心裡面祈求你原諒的那個痛苦,就像當初你祈求我扮演這個角色的痛苦,是一樣多的。我希望你也原諒你自己,我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請你不要帶著這個恨一直到你死去,否則這個力量會繼續把你帶回這裡。今天就是要告訴你這個真相,你一定要明白,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真正來傷害你的,所有的傷害都是禮物。那個時候你在那裡求我幫你這個忙, 送你這個禮物,我很天真地就答應了。但是當我來到這裡,我發現,它好困難,它好困難,它讓我回去之後都還是覺得很痛苦。
謝謝你今天來聽我說話,請你把我這些話放在你的心裡,請你一定要放下它。我會永遠在你的花園裡陪伴你,當你在你的心裡看到我的時候,請你想像我是那一隻蝴蝶,我輕飄飄的在你的花園繞來繞去。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守護者,幫你守護這一座花園,也增添你這一片花園的生氣,別讓他只有花。我想扮演那一隻蝴蝶,這一隻蝴蝶將會停在任何一朵你的花上面,你會因為這個蝴蝶停留在那裡,而過來欣賞那一朵花。我想扮演的是蝴蝶,而不是討厭的昆蟲,請你一定要這樣想像我。我非常非常的愛你,Jennifer,不是因為你是我的孩子,而是因為我本來就這麼愛你,我是一個沒有界線的存在,我是一個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的存在,因為你的一個要求,所以我來。
這一次我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請你一定要放手,並且相信我是你心裡面的那個蝴蝶。也許有時候你會覺得心裡癢癢的,但是我希望那個感覺是快樂的、是愉悅的,是舒服的。這個蝴蝶的振動在提醒你,你和宇宙的每一個粒子都是相連的,當這個蝴蝶振動的時候,你會想起來為什麼你來到這個世界,你所有的起心動念,最後都會化成一個蝴蝶在你的心裡面。在你人生的最後一刻,我希望你的畫面會停留在這一朵蝴蝶安靜的停留在你的身上,他的頻率和你完全一致,你再也不會因為這個蝴蝶的振動而有任何的不舒服,到那個時候我們就和解了。』
Jennifer,我想你很清楚,站在你花園角落的那個黑黑小小的人是你的妹妹,導師已經告訴你要怎麼看待她了,我相信你的耐心也會讓她明白,她不需要一直躲在那個陰暗的地方讓自己黑黑小小的。有一天她會鼓起勇氣站在陽光之下,她會看到你從頭到尾示範一座花園給她,她就再也不會害怕她照顧不起一座花園。有一天她會把她心裡面的那一片花園攤開,就放在你的花園旁邊,你會看著她從一片荒蕪的土地,慢慢開出花朵,是因為你先示範給她看,讓她相信她也有平等的能力活在陽光之下。將來當她也擁有一片花園的時候,請你不要吝嗇的走到她的花園旁邊,給她鼓勵、擁抱她、謝謝她,謝謝她來成為那個破壞者,才讓你學到要怎麼樣照顧這一片花園。」
J:「我想問紀錄,我是不是應該要繼續書寫?」
我:「你當然要繼續書寫,你繼續書寫你要告訴別人你這座花園的美好,你也要記錄下來你是怎麼樣照顧這座花園,你要把你的耐心呈現出來,你要把你所看見的照顧花園的經歷寫出來,會有人需要它。你不要擔心這本書賣得好不好,它不會是暢銷書,但是會有人需要它,你只要抱著『這是你這一生的任務』,這樣子簡單的想法去做它就好了。在你能力之餘,你願意幫助別人,你去把它做出來,會有人需要它的。你要相信,有人在等這本書,會有人來告訴你,你的經歷對他有很大的幫助,他也經歷過同樣的痛苦,但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走出來。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用我們微小的力量在幫助我們能力所及的人,所以不要退縮,去做吧!你之所以懷疑,是因為你不知道是什麼人會看到這些書?會需要這些書?不要去想那麼多,去想你看到什麼,你想做什麼,就把它做出來,持續不斷地去做,慢慢地你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需要它。這也非常考驗你的耐心,耐心是你的課題喔。
你會擔心這本書很快就會被下架對不對?」
J:「還好,我對這本書沒有什麼預設,只是覺得市場上已經有很多類似的書了,我不覺得需要再多一本。我不會很擔心它是不是會賣得很好,但是我希望它是一本有價值的書。」
我:「它是有價值的書,它是你用血和淚寫出來的書,這是你人生就預設的工作,所以有一條路已經為你展開了。如果這本書的反應不錯,你就會再繼續寫下一本,這是一個非常直接的反應,會有人鼓勵你繼續做這件事。那麼當有人鼓勵你的時候,請你不要吝嗇,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他們非常有價值,我們必須再次告訴你,會有人需要他。
我知道這本書在你的生活中,你並不是不重視它,而是你不想那麼重視它,因為你不想把你所有的力氣都放在這本書上面,因為你不希望對它抱著太大的期望,然後讓自己落空。那也沒有關係,你就帶著Part time的心情去做它就可以了,這種Part time的心情會讓你很輕鬆的去面對這件事情,當你越輕鬆的時候,這件事情它越能夠順利地執行。
你的文字有能量,你文字的能量會帶來很多好的效應。所以你要把它發出去,你文字的能量集結了你這一生的能量,所以它非常的強大,你的文字、你的書一旦出版就會有人被這些能量吸引,他們就會自動靠過來,尋找他的人就會出現了。
你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對不對?還是有一種漂浮在半空中的不真實感,你會覺得『我真的要出書了嗎?我真的要把這些東西告訴別人了嗎?誰要看?』」
J:「真的會覺得這誰要看?會有人需要它嗎?這又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事情。」
我:「不要懷疑,你的文字有能量,你要相信它,你要對它有信心,不是對你有信心,是要對你生產出來的這些文字有信心。這些能量帶出來你所有生命的能量,是的,就讓它去吧,它會去到它該去的地方。所以才說你要用一種很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它,就好像是你隨口唱幾首歌,別人就聽得如癡如醉一樣,你就會覺得:『我不過就是唱一首歌嘛!』但是同樣一首歌,這個人唱和你來唱是不一樣的,你懂這個意思嗎?用這樣的心情很愉快的去分享,用助人的心情、去滿足別人的心情,很快樂、很自在的,這條路你就會發現它很順暢,完全不需要你擔心。你照顧這本書的過程就像照顧你的花園一樣,你會發現它好自然就成形了。」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在收到Jennifer的委託時,從她的描述我可以感受到她對自己缺乏信心,也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她彷彿被蓋了一層黑黑的灰,活在母親和妹妹的欺凌之下,讓我幾乎看不到她。在閱讀中,導師溫柔的告訴她該如何寬待她生命中的這兩位天使,並看見他們為她帶來的禮物。
在進入Jennifer的紀錄時,我就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愛注入,也可以感受到這些能量如何觸動她。事後她在信中告訴我:「追求靈性的這條路上證據俯拾即是,只是我一直不敢相信自己夠格,也不願意用譁眾取寵的方式去招搖這些體會,所以始終堅稱自己是個麻瓜。今天的阿卡西紀錄閱讀過程讓我更加肯定了自己沿途體會和感受到的一切指引是真實存在,這是來自宇宙無價的愛與訊息。
謝謝Jennifer,謝謝你用生命為我們帶來這麼豐盛的故事,我在重讀這些文字的時候,依然受其中的能量振動而濕了眼眶,我很榮幸能透過這麼多朋友感受到無窮的愛的能量,並感受到我們是相連的,我們身處在同一個宇宙。
感謝阿卡西讓我與你們每個人相遇。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