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堅定的愛,是不會隨著歲月消逝的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愛的百種名字
作者: 黛安.艾克曼

關於一對夫妻.....
丈夫是一位小說家,卻因為中風患得失語症,他再也無法藉由文字來表達自己,只能依靠著單音節發音。
同為文字創作者的太太,完全能理解先生所承受的打擊,關於失語症,不是喪失語言,而是存取與處理能力的問題。
這是一本關於愛與療癒的真實回憶錄,我看得是如此的感動,黛安照料著保羅,傾聽只有單音的表達,想必彼此都因此感到挫折,也心疼著彼此,而勇氣是不可或缺的原料。


❣照料者的用心程度決定著病患恢復的可能性。
❣真正堅定的愛,是不會隨著歲月消逝的。

節錄幾句分享給各位:
🔖加快腦部運作未必就能刺激創意思考。精彩的即席創作並非選擇你腦海中想到的頭一個念頭,而是選擇最好的念頭,這通常意味著產生不同的可能,旋轉心理的圖像、變戲法、安排、重新安排、測試心裡的每一個想法,最後才達到一個解決方式。

🔖有時你只能保持忙碌,讓等待不會存在你的意識之中,只會存在背景裡。因此我不時地融合理性與感性的兩面,設法把恐懼和愛結合再一起,超越我所害怕的一切,
感謝我們依舊豐富而精彩的生活。

🔖我們對活動下什麼定義,會感變我們對它的感覺,以及我們花在其上的精力。

🔖(這句看得我心都掉下淚了...一定要分享給各位,我們要感謝當下所擁有的幸福, 並且珍惜著。)

  人的病怎麼可能會填滿家庭的每一個角落,怎麼會有它自己的生命?在它的奴役之下,逐漸擴及一切。
  平和沈靜躲在小小的角落,當你找到它時,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你知道它會再度溜走的幽靈幻影。日常生活的定點起了變化。
  病或死就彷彿存在屋內,比病人本身更真切。這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住客,但我們卻能適應它,就像適應其他人一樣,直到新的常規成為習慣,新的憂慮刻畫在我們心裡,新的面孔成了習慣,而日常生活的紋理質地再次成為我們熟稔的一切。

  各種各樣的新常規使一切都顯得臨時而不確定。許多日常的瑣是,需要嚴謹的注意力。
  生命原本就是神秘的旅程,如今更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有了變化,由輕鬆淡定到如臨深淵。
#生命的意義 #勵志 #真實故事 #愛與療癒 #失語症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心羽
心羽
❣️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羽翼隨著每一次的振動而茁壯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