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雞歪是神聖的祝福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啊,很久沒談心事了,哈哈
今天要分享愛情裡的雞歪是神聖的祝福

這集要簡單談談愛情負面經驗對於人生的影響
如果你在感情裡受傷很多次了
可以聽聽看有沒有其他思考的方式可以選擇
讓你覺得比較好過一點

另外,這個頻道會藉由談心
來分享身心靈學習與靈性觀的體悟
希望每次分享都能讓心靈更自由
有興趣就訂閱並且按下鈴鐺吧!

一開始我們先來談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
是有個老爺爺要自我了結
但剛好有鄰居搬來,一直煩他、中斷他自我了結
吵到他都沒辦法完成他人生最後一件事情
可是,這些突發狀況
最終讓他重新感受活著的美好,還有愛的感覺
他決定要繼續活到最後
嗯,很感人溫暖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電影名字:明天別再來敲門

會分享這個電影是我最近休息了兩週
真的是有點撐不下去
剛好朋友情傷,找我陪他出去散散心
把我從宅宅生活拉出來
頓時有種魔力值恢復的感覺
我覺得一切的「剛好」,都很不可思議
也很感謝朋友還有一切因緣
我真的很幸運
也因此催生了這集,來聊聊愛情的功課

跟朋友談心,他們有過幾段戀愛關係
回想起來有很多的爭執經驗
都在優化、改善他們下一段關係的相處模式

比如有人是結婚後
透過每次的爭吵來溝通、理解彼此更多
比如老公習慣暴怒,那老婆就問他
你現在是要跟我離婚嗎?不然你為什麼要這樣子
她老公會愣住,稍微冷靜一下
在每次的爭吵中,老婆都會包容對方
彼此也會溝通在意的點是什麼
最終老公被老婆的愛給馴服了
脾氣變得越來越好
甚至結婚多年後,比結婚當年還更愛彼此

或是有朋友
遇到媽寶男友把自己批評到都懷疑人生了
我真的有這麼差嗎
在關係結束後,我朋友卻很感謝對方
讓自己反思了很多
比如自己對理想關係,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我想跟某個人共度一生
那到底對方的三觀要是什麼
我不能再像過去
只是簡單挑外貌較好的菜來吃就好

於是結論就是
所有相遇的不如意
都是用來幫助自己成長的

這些小雞歪、大雞歪、好雞歪的事情,都是小怪物
用來給你打怪,獲得經驗、價值、裝備
或是 讓你學習新技能、給你升等級用的啦

對此我很有感覺
回顧我生命中的重要關係對象
有那種曖昧了很久,天天分享彼此生活
最終過了賞味期限
就算你想跟她正式的在一起,也已經錯過時機了

反而這個錯過
讓我發現自己當年佛系戀愛有很大 Bug
因為過往我覺得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跟他交往
只是單純相處守護在她身邊,這樣就很好了啊
事實上這樣子是有 Bug 的
你還得學會把握當下啊,這個當下並不會是永恆欸

我在下一段關係相遇的時候,學會抓緊戀情
覺得喔對對方有感覺,對方也對自己不錯
那就趕快掏出來,拿出寶貝球收服神奇寶貝!

除此之外,我也有過一段關係,說起來害羞
是單看到對方,就會讓自己慾火焚身
充滿侵略性,彷彿自己好像都不是自己了
火速跟對方在一起後,反而爭吵連連
吵到我們每多交往一個月哈哈哈哈
就會慶祝,慶祝什麼,不是很浪漫的滿月慶祝
是「哇!我們居然又多撐了一個月了」
那種很調侃式的慶祝
從這個關係中我理解了自己不理想對象的特質
發現有些好菜可口鮮嫩多汁讓人好想多吃幾口
但是這樣的菜有時候若只當砲友就好
或許對彼此來說都會更幸福快樂吧,認真不騙

我記得有個朋友分享過他的生命故事
他說他跟男友的金錢價值觀完全相反,怎麼說呢?
他是住大安區的天龍人,最貴的地區
但男友是童年貧苦熬過來的人
因此男友對錢的管控十分嚴格
他則是樂天派月光族,兩人常常為此吵到快分手
他不懂,為什麼男友在遇到錢就會變成阿修羅
變了一個人

直到某天,他男友跟他分享了童年的貧窮苦難經驗
他才恍然大悟
啊為什麼男友會那麼在意,他最不在意的理財問題
從此也把錢放給他去管理了,天下太平

他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你永遠都不會真正的了解一個人」

因為他展現在你眼前的這個言語、行為
都是他用一生幾十年的經驗冰山所呈現的一角

你看他對金錢很嚴格很機車
機車到好像你們的愛,還遠遠不及理財的觀念衝突
可是,你沒有看過他這個機車行為背後
是一個曾經差點就窮到餓死的經驗所導致的
如果他理財不機車
他早就窮到沒機會可以與你相遇了啦!

我有位朋友他從初戀開始
就面臨了多重關係、開放式關係的問題
也就是大眾常說的劈腿、外遇、偷吃等等
對方一直想要三妻四妾
認為你愛我就是要同意我可以有多個伴侶
想不到分手後
他又遇到了偷吃約炮不敢說,還被他抓到的伴侶
在分手之後
他又遇到了在交往前就表明研究多重關係
覺得多重關係是理想選擇之一
最終也希望性可以開放的伴侶

你想想為什麼人會一直遇到類似雞歪經驗?

以靈性觀裡提過的「未完成的課題會一直再來」
在這位朋友身上來看,真的是太神奇的說中了

他從年輕到中年,這個課題都不斷的重複出現
他為此感到很苦,曾經分享過:

他第一任男友A想要三妻四妾
當年的小三B來了,熬到變成正宮
這個A 仗著外貌肉體優勢
陸陸續續又交往了好幾個人,都是同時間喔
所以當年小三B變正宮後
B還是看著 A 一直找小四、小五、小六
可是,B 沒有像他當年那樣這麼受傷痛苦

因為他理解對方的需求
他也接受這種關係模式
熬了幾十年後,你知道怎麼樣,後來他們結婚了
A跟B結婚了
那些新歡們來來去去,沒有一個留下來
但最後還是只有一個小三 B留下來

這其中的關鍵點是你的思考模式
兩任正宮,都面臨了一樣的問題
那就是他們的伴侶A會一直找新歡來談戀愛
而且是同時的,跟你在一起同時又找別人談戀愛
但是A 仍然視他們為家人跟主要伴侶

你愛他,你知道他是這個死樣子
那你自然可以選擇你只要一對一關係,直接分手
你也可以選擇,喔我要這個人
不管多少蒼蠅加入了我們的...大家庭吧!?
我也沒在怕的,因為我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也知道我最重視的人他要什麼

你說有對跟錯嗎?
認真說起來,只有關係裡的兩個人
彼此要的,適不適合彼此罷了

可是,每一次的戀愛經驗
都讓你學習成長了更多
讓你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或是如何相處溝通會讓關係變得更好
或者讓自己變得比較愉快

人生就是靈魂用來認識自我的旅程
每次相遇都像照鏡子,讓你看見自己更多面向

就好比我最近遇到的鳥事,讓我看見
哇!原來雙眼皮大眼睛真是迷人啊!
喔!原來我的菜是雙眼皮大眼睛啊!
感謝這件鳥事讓我又多認識了自己

哇!這個主題太有意思了
或許以後還會多找人來談心
聊聊你戀愛經驗中有什麼鳥事
讓你後來覺得,喔我其實蠻感謝這段經歷呢!
謝謝你,戀愛裡雞歪的祝福喔!
歡迎分享給你愛的人
你可以訂閱按下鈴鐺
點個讚,變成我的貴人
你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
曾經讓你等級提升的戀愛機車經驗

祝福大家「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我是神沒,最愛與你談心事
#感情問題 #感情失敗 #愛情痛苦 #失戀 #分手 #戀愛 #愛情 #吵架 #渣男 #渣女
聽說越美的人,越會鼓勵神沒
訂閱神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