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5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整天下大雨,還好趁著天氣好時就出門了,帶老媽和女兒一起去逛逛,早上10點出門,逛到下午5點才回家,想想也算是滿厲害的! 小妞現在越來越耐走了,果真有訓練過就是不一樣,很喜歡小妞懂得享受生活,也可以感受到生活的儀式感。
雖然我自己也沒買給自己什麼,不過幫妞買了雙鞋,又添增了6個杯子(兩種不同款型),還買了蒜酥(煮菜用),吃了下午茶,雖然也沒什麼特別,但是有時出來走走,又發現了什麼新店,其實也滿好玩的,而且看我老媽也逛得滿開心,真好的一天啊!!
雖然也沒特別要記錄逛街的部分,不過還是寫下來了,也是可以啦!
比較在意的部分是,早上繼續看了一集三十而已,裡面有一部分的橋段讓我很有感觸(嗯...感覺不小心會報雷...我十分抱歉...),有一段是做生意的一對夫妻,公司的營運狀態目前不是很好,老婆為了可以接應更多的大單子,於是加入了有錢人的太太圈,為了迎合太太圈,花了不少時間在經營上,自然換來老公的不理解,老公覺得沒有必要追求更好而失去原本的生活模式,覺得家的感覺漸漸不見了。老婆覺得自己也是為了家好,想要在最短的時間賺更多的錢,除了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也可以提早把公司收了,讓老公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看到兩人大吵的這一幕,其實我很能體解彼此的立場和堅持啊!兩人本初衷都是為了家好,也原本都在同一條道路上前進,但是在路途上可能會遇上岔路,彼此可能會走散,各自走上自己選的路,但要走出迷宮再次交會的機率高嗎?容易嗎?
我相信都是不容易的。
也深覺這大概就是婚姻裂縫的岔路吧!或許這時應該先退回還沒遇上岔路時的道路上,先把彼此的手牽緊了,握緊了,再次挑戰面對岔路時,會不會彼此就能一起攜手面前了。
溝通大概就是最好的凝結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