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一定也有做了一些好事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忽略桌上的凌亂XD
過年期間某日,跟女兒去X北百貨買了個藍色水桶,準備回來權充泡腳桶,哈哈哈。選擇水桶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好收納,居住空間適中而已,盡量不要添購太多不必要又難收納的電器用品。
昨天下午首次啟用這個水桶,女兒跑來跑去的煮水添熱,還滴了兩滴精油,說真的,這樣泡著腳真的好舒服,讓人好想睡啊。
泡完之後,女兒搶著幫我擦乾腳,並且幫我剪指甲,由於腳上大拇指指甲沒長好,常常都會疼痛,女兒試著幫我修剪,細心體貼又溫柔,最後我們大笑說我這真的是提早開始享受老人生活嗎?!呵呵。
近幾個月來,女兒喜歡上煮飯這回事,常常自告奮勇下廚,省了我好多功夫,女兒煮飯也很好吃,加上去年我弄傷手後,許多家事也就落在她身上。當了二十幾年的媽媽,這半年來真的有感覺到輕鬆感,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有女如此貼心。
最近也常想起一些往事(天啊,老了),那是女兒還在唸幼兒園的年紀,我也還在經營公關公司的時候。台灣的商場常常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像是非得要吃飯喝酒後,業主才願意簽約,那天就是這樣的景況。
那時候接了某單廣告行銷,計畫書寫好,業主也滿意卻遲遲不簽約。最後同事來報,業主希望跟我見面吃個飯再簽約,對方跟同事說的話是:「你們老闆好神秘喔,從頭到尾都沒有露過臉,這樣不行吧?」我不是個愛交際應酬的人,我會做事,但是不喜歡這些陋規,因為宴總無好宴,男性業主常愛給女性廠商勸酒、灌酒,甚至毛手毛腳,同事常常都擔心我會把酒直接潑在對方臉上XD
那天,喝多了點,因為對方讓人心煩,他的手竟然真的也敢放在我腿上,我直接叫他把手收回去。然後就變成一直勸酒,怎麼都喝不完似的,我直接喊了公杯挑戰賽,一下子就撂倒了對方,結帳走人。回公司去接女兒,感謝同事幫忙照顧一晚上,當時我就知道自己已經醉了。同事擔心,但是我住得遠,不想麻煩同事奔波,便跟女兒坐上計程車返家。
那時候還住在新北投,公司在東區,上車講完地點我就幾乎要睡著了,女兒一直牽著我的手,雖然醉了,到現在都還記得她軟軟暖暖的小手。睡意中,聽見快到家附近,女兒竟然可以認得路告訴司機先生哪裡要轉彎,再往前面一點,哪裡要停車,還從我的錢包裡拿錢給司機先生找錢。然後牽著走路歪歪的我,用鑰匙打開大門,坐電梯,再開門回家。
我回到家自然就一定是睡了,半夜醒來喝水,去女兒房間看她,她竟也自己洗完澡,蓋好被子在床上睡覺了,是的,女兒四歲開始就讓她自己洗澡了,我頂多就是站在浴室門口陪著看著。
做媽媽不容易,特別是單親媽媽,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總希望自己可以做好,但是再怎麼努力,總會有這些個時候,讓人在日後回憶起來時,心有點疼,因為該受我照顧的孩子,竟在那般年幼的時候,偶爾也需要照顧我。
我想,這輩子也許有許多的苦境,但上輩子我一定還是有做一些好事,才會有天使來做我的女兒,我是這樣想的。
喔,對了,隔天吧,業主就把合約簽好,請快遞送來公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