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勇氣與邪惡的淬鍊:《語風之靈Ⅰ:黑闇王子》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當然想成為精靈的一員。他們如神聖之火鍛造的刀刃一樣美麗,生命永垂不朽。」
作者以細膩的筆法勾勒出精靈國度的奇幻,我彷彿隨著茱德踏入華美精靈宮殿,吃著包滿葡萄乾和堅果的小麵包卷,烤著酥脆的鹿肉,喝著甘美的精靈酒,卻也無法逃離這充滿險惡的精靈世界。
書中主角茱德有著不凡的勇氣,和不輕易認輸的心。因為茱德並不是正統的精靈之子,她必須取得騎士的頭銜才能在精靈國度立足。她有一身傲骨,還時常衝動行事,我的心情總隨她的每個決定上下起伏,有如她配戴的橡實項鍊,伴隨她經歷一次次冒險,窺探精靈不為人知的秘密。她的行為往往令我膽顫心驚,卻又不禁佩服她的聰明才智。
茱德的野心在夏季大賽展露無遺,她握有的權力日漸擴大,然而她嚮往的安全卻沒有伴隨而來,反之,她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精靈世界並沒有她想像的如此單純,沒有純正血統的她宛若活在刀口上,必須小心翼翼的下好每步棋,同學視她為極欲剷除的眼中釘,往往在其他精靈前陷害她。然而茱德擁有其他精靈沒有的能力「可以若無其事地說謊」,因為這份特殊能力,她成了密探,卻也替自己惹出不少麻煩,她不斷地說謊並圓謊,而在本來就用虛假掩飾真實的皇宮裡,她的能力只不過是替自己找到生存地位的手段。
現實世界中,我們也會在某些情況下說出謊言,用謊言堆砌著真相,虛實交錯讓人無法輕易辨明真偽,不同於精靈的是:我們有拒絕說謊話的能力。至少,在面對不比精靈世界險惡的真實世界,我們還能保有一絲善良和誠實,也可以思辨每句言語的真實性,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舉動。
精靈國度是危機四伏的世界,充滿了扭曲言語、醜聞,精靈也並非我們既有印象中那樣和藹可親。其實這不也和我們身處的社會有點類似?精靈藏了太多醜陋不堪的秘密,像是社會中隱藏的邪惡人性,可是茱德往往會在這些時候,做出不同的選擇,也許是因為她具有人類血統,憑藉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和過人的勇氣,使她無形中化解許多危機。
茱德在詭譎的精靈國度之中慢慢變得穩重,唯一不變的還是那野心勃勃的性格,她和埃爾法默高王的兒子——卡登的愛恨情仇也成為吸引我的一個點。卡登和茱德有相像的堅毅性格,原本他們視彼此為眼中釘,卻在夏季大賽中,有些情愫在彼此之間慢慢萌芽,而茱德始終太大意而忽略卡登在她心中佔據越來越大的分量,意志與愛情的曖昧角力在茱德心中上演不斷拉鋸的戲碼,也替充滿危機的精靈國度帶來一絲絲不同的改變。
茱德和她姊姊的相處也令我感觸良多,親情在牽扯太多複雜利益後不再單純,始終如一的是她仍深愛她的姐姐。隨著茱德慢慢深入精靈世界後,她和姊姊關係的裂痕也逐漸加劇,兩人相持不同理念、擁有不同的性格,在面對危機時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卻也能替危機帶來轉機。有著手足的我,更能體會茱德的感受,親情之於我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倘若我是茱德,可能無法這麼冷靜面對和姐姐的爭執,在邪惡下的親情顯得脆弱無比,他人的言語總能輕易動搖彼此堅定的感情。可是在書中我可以看見茱德是如何在親情與利益中做出抉擇,並接納和自己不同意見的人。
我深受書中的情節吸引,像對茱德著迷般,我無法停止自己不停翻頁的手,更需要屏住呼吸欣賞每個刺激的場景。劇情鋪陳十分具有張力,茱德做出的決定總令人大吃一驚,每次的轉折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黑闇王子」宛若讓人上癮的毒藥,華美的精靈國度、精彩刺激的情節、形象鮮明的人物,都替我沉迷此書找出最棒的理由!
責任編輯:饒芷寧 核稿編輯:柯語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7會員
569內容數
我們堅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用赤誠的熱情奔向世界、以細碎的文字紀錄所見所想 歡迎來到嚕嗶啵的世界 和我們一起嗶嗶啵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