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4. 我唸出了招鬼咒-5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任,我選罰站!” ,我做出了決定。這只不過是一次不足掛齒的選擇題,但卻是一個影響八年級一生的蝴蝶效應。
我決定出賣肉體,說什麼我都得守護住我的初心。我不能任由《禿頭鷹》的惡魔咒語侵蝕我的,純真,不斷地默念著古文來控制右手描繪出來的魔咒!
“嗯~很聰明的選擇!十分鐘的罰站確實短了很多!” ,《禿頭鷹》也贊同道。他視破了我的陰謀不軌,把我的精打細算看在了眼裡。
我並不意外於他的聰明才智,這也在我的五指山內。只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終我才知道,原來他的手比我的還要大,我已經落入了撒旦的陷阱!
“走吧!”
“主任,你也要一起走去木棉樹下嗎?” ,我盡量巧妙地隱藏起,聽到他說那句話時,我油然而生的恐懼。
“對!” ,他不解風情的回答道,這倒是跌破了我的太陽眼鏡。也許,他只是,有急事要到【大禮堂】而搭的順風車。
我撇見他右手上的二張 A4 的紙,雖然看不清楚上面寫了些什麼,但是我已經預謀在先,決定用眼不見心不煩,來擊毁遊街示眾的羞愧!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需要二張!
我等待著。我禮讓《禿頭鷹》先行,以便能神鬼不知地,拉開我們之間,不可告人的勾當。我不想走出門口時,有群【撒旦崇拜者】對著我歡呼,我想我是不會開心的!
我走到了門口。我沒見著女朋友們,但是我並不質疑她們的情深義重,與不離不棄!
令人不勝唏噓的反而是,今年的七年級生,青出於藍,更勝一籌,【地獄走廊】上,竟然空無一人,在這十分鐘的,小羊羔放風時間。
忽然,一種安心的感覺傳遍了我的全身,讓我輕鬆了不少,也許等等我可以獨游偶影,在那茂密黃綠的木棉樹下,獨自咀嚼著我的糗意濃!
我往前方走去,校園裡唯一的一顆木棉樹。我沉下頭。我算著步伐,數著路燈的形單影支。不經意的放慢速度,讓我像位路人乙。
“雲!妳來了!”,《李朱》說道,她不負雲望地,義氣相挺地,已經先來探查受刑現場了。她站在一根路燈的底下,這樣等等我就不用捕風捉影的找尋她的蹤跡了。
“朱!原來妳在這!”
我抬起頭來,她的微笑版鎮靜劑永遠都是這麼的有效!在我最需要依靠的時候,她總是在我的身邊。我沒問起《曾倩》的下落不明,我相信她有不得已的苦衷。
《李朱》轉移了她的目光,向我暗示著。我的眼睛隨著她的視線望了過去。
“什麼呀!”,原來《李朱》藏了不可告人的秘密在她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