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班上的瑞霖離奇的消失了。
我會使用消失而不是失蹤這個詞,是因為他整個人存在完全的被抹滅了。同學們完全不記得這號人物,連他的號碼都被自然的遞補,所有他留下的東西,也都一併消失了。
只有我保留了與他有關的記憶,而這也讓我成為了班上的怪胎,逐漸被疏遠。他們似乎認為我精神方面有些異常,連班導師都表明班上並沒有瑞霖這位同學。
其實,瑞霖也不是我的朋友,應該說他在班上並沒有稱的上「朋友」的同學。但嚴格說起來,我已經是全班與他最熟稔的人了。只不過前幾天我與他吵了一架,隔天就再也沒看到他。過了幾天之後,昊陽也消失了。同學們完全不覺得教室越來越空曠是件奇怪的事嗎?為什麼大家的記憶完全被抹去了?昊陽和瑞霖的座位被堆放了雜物。同學們理所當然的將空位視為公共空間。
而同學們也越來越不避諱在我面前嘲諷我。他們對我指指點點,視為我異類,我的抽屜總是被塞滿垃圾。連老師都討厭我,常常指使我去做沒有人願意做的雜務。雖然上學是那麼痛苦,但我還是發現了一些樂趣。
每過一段時間,班上就會消失一些人。到了今天,已經剩下原本人數的一半。桌椅以鬆散的方式排列,卻顯得相當合理。我相信,總有一天教室會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是被選中的人,只有我能夠保有完整的記憶,而那些視我為怪胎的人都逐漸消失了。
消失吧。你們只能存在我的記憶裡,再也無法傷害到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血寶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死,馬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轉壽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消失的情人節」觀影心得「消失的情人節」覺得是可以推薦的國片。台片除了恐怖片外,好像比較少虛幻式電影。這部片的故事雖然也生活化,但運用了時間的虛幻點,從女主角與男主角各自的視角,去看同一段人生歷程。 在前半段以女一為主的生活中,隱藏了男一細微的蛛絲馬跡,男一就像個隱形人,不被注意,甚至一開始就遺忘了。 你的記憶和眼裡裡有她
avatar
平靚安
2021-09-09
消失的情人節-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會愛你總以為大哭大笑的電影才會刻骨銘心,沒想到貼近生活的故事卻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艾弗林
2021-08-27
消失的竹東茶園──許華漢種茶太辛苦,採茶後無盤商收購、做茶後賣不掉,茶園棄種,乾脆連茶樹都砍掉,改種香蕉、柑橘……其他農作物,這是竹東茶園消失的景象。許華漢家的茶園,可視為竹東地區茶園消失的典型。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8-18
消失的驪歌……嗯…… 唱首曹操的短歌行吧!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此起彼落的蟬聲祝福畢業生、鳳凰花也爆出綺麗的煙火慶祝,唯獨少了如鎂光燈的驪歌,舞台的主角只能黯淡離場。忘不了的是高中三年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6-13
消失的國度智者小心翼翼打開木盒,用手輕輕在書皮上掃了掃,書皮佈滿了塵,也不知是書何年寫成。 弟子在旁侍候,從未見過師父神色如此凝重,再看書皮上的字,大大的「香香國史事要略」。弟子雖見識淵博,卻從未聽過世上有「香香國」,遂問道:「師父,香香國是什麼地方?那裡很香的嗎?」 智者面有難色,未幾方回答:「香倒沒有了,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1-05-28
消失「要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昨天我不是故意要打你,那是因為我太愛你了。」田宏緊緊摟著愛理,撫摸愛理那瘦骨嶙峋的背脊。 愛理望著電視屏幕裡反射着一個眼神呆滯的女人 ——那女人的右邊臉頰佈滿瘀青。 愛理腦海裡浮現了一組電話號碼。她握緊拳頭,心中暗自做了一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千芸
2020-11-04
消失 我在深淵找出路, 你攜著油燈找我。 一點的光明引領我走出黑暗, 燈油的耗盡使你消失得無影無蹤。
avatar
關於單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