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進教室才一坐下,穿著可愛高中制服的范冰冰便轉過頭,很認真地對我說。
「你有看到新聞嗎?金城武被獵殺了欸!」
我點點頭,慢條斯理地拿出我的早餐。這可是這兩天的頭條新聞──「獵殺金城武」。光是過去四十八小時以來,已經有上百位戴著金城武臉孔的人們遭到殺害,街上滿是被撕下來的金城武臉孔。嫌犯是一群戴著白色無臉面具的人,他們甚至公開在社群網站上指名,接下來要的目標是Angelababy。
「這應該又是那些激進份子的手段吧!」我看著范冰冰制服胸前的名字,「說起這個,筱萱,妳這幾天最好別戴著楊穎的面具出門哦!」戴著范冰冰臉孔的筱萱開始哭了起來,梨花帶淚的模樣楚楚可憐。坐在她隔壁的范冰冰遞了衛生紙給她,兩個冰冰哭成一團。
自從某醫學中心開發出這項技術以後,世界就改變了。人們可以隨心所欲戴上自己喜愛的臉孔,不需要經歷整形手術的痛苦,也不被拘泥在同一張臉之下,想換就換。然而問題接踵而來,犯罪者的臉孔被遮掩,可以胡作非為;在學校裡,與朋友談天還得先確定一下他胸前的姓名。而人的臉孔每天都在改變,想與人交心總是有種隔閡。
即使如此,人們還是沉溺於戴上明星的面具的行動。
就在這時候,反對派的勢力出現了。一開始他們以真面目示人,但遭到群眾的圍剿。後來他們出面時都會戴上白色面具,要求政府必須嚴格禁止這類的行為。可笑的是,所有高官們幾乎也都是戴著面具在做事的,根本不可能下禁止的命令。於是白臉孔開始走向極端,他們開始獵殺帶著特地臉孔的人們。
「幹!外面超可怕的!剛剛又有一群白面具的在校門口隨機砍人!」一個人影衝進教室,大口喘氣。能聽見林志玲這樣肆無忌憚的罵髒話,也只有在這個時代了吧。班上同學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著放學後要一起行動。我悠哉的吃完我的三明治,打開書包打算念個英文。裡面裝了不少東西,得找時間整理整理才行。
唉呀!差點就把白面具給翻出來了。
「喂,小志!補習完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戴著古天樂面具的明傑懦弱地哭著問我。拜託,別戴著別人的面具哭好嗎?人果然還是必須露出自己的臉,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才是。雖然現在我也必須戴著面具假裝,但總有一天我們的革命會勝利的。到時候,所有人都會原形畢露。
「當然好呀!」我堆出燦爛的笑容,不忘把書包裡的水果刀藏深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複製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血寶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死,馬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轉壽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戴上面具後的你可以確保摘下面具後的你是同一人嗎?人們總是覺得戴上面具偽裝成別人想要的樣子便可以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連結,然而人們卻漸忘了最初的自己,成為了別人口中的希望、別人塑造中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WeiWeiLALL
2021-08-22
【人格面具與上昇星座】我們都是赤身裸體來到這世界,其餘的一切都是變裝 【人格面具】我們每個人都是赤身裸體來到這世界,其餘的一切都是變裝 #gaypride2021 #人格面具 #gaypride #同志驕傲月 在占星學中上升星座意味著我們跟他人相處時,容易給他人的第一印象,在"占星自學經典"一書中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書中提及這就像是一間房子的大門,它首先映入訪客的眼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1-06-26
雙色面具下的自己某天夜裡,看著鏡中有面具的自己,這是真的嗎?
avatar
Comiki
2021-06-09
面具瓊崖海棠~攝於澎湖 面具   我的笑容,凍結在風中 於轉身人群之後 是誰說瀟灑如我 身影只是行屍走肉 不在意的表情 在你看不到的角落 我的堅強,隨著道別 在黑暗裡顫抖 鏡裡映照花瓣殘缺消瘦 寒夜孤枕思緒蕭索 如露珠般脆弱 寧願愛在艷陽下化為烏有 不會為任何人等候 只是不願讓人看見眉頭深鎖 不願你掛心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08
面具隨著室友的打呼聲再次響起,這個問題加入了泛著藍光的電腦螢幕、散落四處的草圖設計、堆疊在旁的模型和被筆心染黑的雙手,在一盞散發著鵝黃色的老舊桌燈點綴下,繼續陪伴我。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22
面具網路-網路安全與隱私   在現代,這個網路普及的世界,人手一機,並不少見,不管是手機、電腦、電視、平板,甚至連手錶也是用網路,就像是伴隨生命一起誕生。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16
面具嘉年華會必吃甜點-卡諾里經典電影『教父』裡曾說『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鎗不要,把卡諾里帶走』,可窺見這義大利國民甜點的吸引力。『卡諾里-Cannoli』意思原為小管子,是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著名甜點,當初由阿拉伯人....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