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healing)你該知道的二三事之「你確定你要的是療癒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你受到某種驅使(通常應該是靈魂的驅使,但也未必每每都是)而決定尋求能量療癒的幫助時,你真的確定你要的是療癒嗎?還是說,你要的是療癒尾聲時可能獲得的「訊息」呢?
上面的問題,我自己認為,在預約能量療癒前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這個問題關乎於我們的「起因動念」,也就是「意念」。清楚能量運作的朋友們都應該明白,「意念創造實相」的道理。我們的療癒意圖會大大地影響著療癒的結果。
天使靈氣®的共同創建者克麗絲汀(Christine)說「療癒是認識自己的一份邀請」,指的應該是「療癒是讓自己拿回力量的意圖」。她在自己的著作《天使靈氣》一書中提到,天使靈氣最後一個療癒步驟中的「諮詢討論」階段的目的是要讓療癒接受者去表達該次療癒的感受以及可能產生的想法或洞見,進而發現自己生命的指引與智慧,然後逐漸領悟到自己的神性。她認為,接受者自己反思接受療癒時的感受,遠比療癒者提供所謂的「訊息」來的重要得多,因為「要接受者從療癒者口中取得某些訊息或洞見無異於『給出了』自己的力量」(第82頁),而這樣的結果反而與療癒真正的目的相衝突。因此,克麗絲汀並不建議療癒者主動給予訊息,也認為療癒者的「傳訊能力」與「療癒能力」沒有任何關聯。
其實,療癒的過程中多少都會有些訊息,例如,過程中能量的運作大略模式,四個身體層次哪個部分可能有怎樣的狀況,或者以天使靈氣為例,光之大師們給予的一些簡短的建議。但這些「訊息」不見得都是我們能接受的或期待的。那我們期待的「訊息」是什麼呢?會不會我們所期待的「訊息」其實是某種的「問事」呢?
如果是這樣,那我們所該選擇的就應該不是「能量療癒」,而是「占卜問事」了。拿我自己來舉例好了。在自己學習能量療癒的過程中,我同時也接觸並實際接受了一般人所謂的「問事」相關的靈性服務,而且次數不少,我必須說。同時,基於實驗精神,過程中我勤作筆記,事後仔細瀏覽筆記內容,一一反思驗證,當中也不乏令我驚豔的新資訊(當然,當中也有些祂們不願意告知的部分。),但然後呢?那些資訊對我產生什麼影響呢?我慚愧地說,負面的影響多於正面的,尤其是那些令我驚豔的訊息。我開始自覺自己在某些方面與眾不同,但多少是帶著批判的心理和意圖,因此始終放不下批判心,也不知道該怎麼臣服。此外,多數的訊息都符合真實的現況,而那些正是我認為「不該如此而且應該有人做出什麼來改變的」,所以始終沒有真正懂得那些訊息的意義,還是沒有「拿回自己的力量」。因此,就算得到了訊息,卻不懂得訊息要帶給自己的意義,自己對本身的狀況也沒有覺察,那麼訊息只不過是讓自己失去更多力量而已。
再說,如果真要訊息,許多的「占卜」方法(這裡指的個人占卜,不是網路上相關影片的團體占卜)也可以提供不錯的引導。好比我在練習一個塔羅的牌陣,嘗試著釐清自己豐盛方面的議題,結果出現相當明顯的指引,而我自己也心知肚明。接著,我再針對該牌陣的內容進一步抽牌尋求明確的訊息或方向,我也確實得到明確的線索,而且非常契合真實。也就是說,獲取「訊息」管道很多,也通常非常符合個人現況(當然我的牌卡都有經過天使靈氣的調諧),但如果我們自己對於指引沒有任何感受,也沒有覺察,依然故我,那其實有沒有訊息有什麼不同呢?換個角度說,如果得到的訊息反而讓我們更加沮喪(例如,訊息中提到明年的財運狀況不會太好,幾乎是月月光那種),那我們還想得到那訊息嗎?
能量療癒的目的引導我們專注於療癒的當下,進而協助我們拿回自己的力量,喚醒本身的自癒能力。因此,我們何不練習專注於感受療癒當下天使們用愛擁抱著我們的感覺(以天使靈氣為例),放下對於獲取訊息的任何期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