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healing)你該知道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療癒是『認識自己』的一份邀請。」(克麗絲汀.科瑞,天使靈氣的共同創建者)這份邀請會從接受療癒者生命中的各個層面發出,有時候是我們喜歡的,但也不少的時候是我們不怎麼樂見的。無論如何,都是讓我們更加「認識自己」的契機。
另一個關於療癒你所必須知道而且「深刻認知」的是:「療癒不是治癒」,「無法『取代』」專業的正規醫療。」能量療癒是種「順勢療法」,有人也稱為是alternative treatment(替代性療法)。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說法多少會產生誤解,所以我自己比較喜歡稱能量療癒為「輔助性療法」,原因是能量療癒無論如何都「不」能「取代」正規醫療。可是,經過專業正規醫療所診斷出來的病症,除了遵照醫生指示用藥並接受治療外,「搭配」能量層次上的療癒,可以有不一樣的效果,至少的至少,可以舒緩正規醫療中可能產生的「不討喜的副作用」。不管怎樣,能量療癒是輔助性的。
這麼說來那人們為什麼需要接受療癒呢?結合上述的兩個說法,我自己認為,身體的疾病起源於能量層次的「不適」(dis-ease [dis(不),ease(舒適)]),而這樣的不適,長期遭到我們的忽略,最終不得不透過「疾病」(disease)來「警惕」我們。從這樣看來,(生理或心理)疾病的產生是因為能量的阻塞或紊亂而逐漸演變成生理與心理的病症,所以當我們接受治療時,我自己認為,可能就得「逆勢而為」:先尋求專業正規醫療處理「病症」,接著「輔以」能量療癒,逐步把能量調順、疏通,就好比中醫所主張的「調氣血」的觀點。
在此最後我想補充的是,當你產生「接受能量療癒」的念頭,很可能是你的靈魂對你發出的邀請,要你徹底地「重新認識」自己,但未必每個人都「覺察」得到;身心上的「病症」也是靈魂發出的邀請,這種邀請是我們每個人都收得到的。面對這兩種邀請,我們怎麼選擇,都是我們的自由意志。但基於道德,我衷心建議,任何「病症」都應該以「正規醫療」為依歸,並遵照醫師們的診斷與指示接受治療。當你「覺察到」另一份邀請,而且行有餘力,再「輔以」(外加)能量療癒。(因為很重要所以再次重申,)能量療癒不是醫療,不能取代正規醫療。
#一旦身體出現任何不適都是我們自己的責任
#不管是進行醫療或能量療癒我們都還是該為自己負責
#主動投入參與治療或療癒的過程而不是把自己被動或不負責地交給醫生或療癒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