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靈魂的路上:生命課題是靈魂設定好的人生體驗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氣逐漸由暖轉熱,加上疫情對於生活上大小事情帶來的轉變,讓我心中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思考。現實層面上,我感到自己不停地在應付;應付因為疫情所必須調整的工作模式,應付人事變化與衝突所帶來的連帶效應,應付這一連串改變所帶來的心靈課題。在應付的同時,我產生了某種「靈性逃避」,利用「要把手邊的靈性書籍讀完」的念頭作藉口,一有空擋就抓起書來讀,而其實我也應該從中分出一點時間來讀「正書」。更有甚者,我還暗暗告訴自己,「實在是太好看了,讓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來的那一塊拼圖長什麼樣子。」於是,真正該讀的書,依舊躺在案上;早該開始動筆寫的文章,還停留在一年多前的檔案狀態。
讀書吸收知識,認識不同的觀點,原本都是很正面的事。可是,如果這樣的知識活動變成現實生活的「庇護所」,那就該好好平衡一下了!
我在好幾個月前,其實就想要預約「靈魂生命課題解讀」的服務。因為性格上不喜歡「懸而未決」的感覺,加上喜歡「追根究底」的特質(其實都是非常小我與左腦的特質),我很想知道我身邊不時在上演的「象牙塔中的八點檔劇碼」以及自己生涯中所面對的大小事情,為的是要帶給我什麼課題?我「天真地」以為,其實就是小我的思維。我以為當我知道後,我就會得到一台「靈性導航」,不時地在恰當的時機「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往哪裡走,該怎麼處置。說穿了,這就和我一有空就把靈性書籍拿起來讀有什麼不同呢?我清楚地知道,我需要多了解靈性知識與理論,我也明白我不應該把這個動機變成我逃避面對現實,甚至是靈性逃避的藉口,儘管我意識到了,我終究還是陷進去了。
每次我都相當期待服務時間的到來,因為過去的經驗中我都會有「真好,我又知道了什麼了」的感覺,而這一次我知道我即將要拿到一台「靈性導航」,加上現實生活中正好出現一個「關卡」,那關卡讓我更加期待這次的服務。結果,我並沒有拿到我「以為的」那台「靈性導航」,反而我算是硬生生地被祂們敲了一棒,獲得了比預期中還要非凡的收穫!
原本以為,我會收到具體的行動準則或參考,在老師跟我解說時,我只覺得我頭上問號冒不停,不管是主要課題還是次要課題,連老師都說,她第一次讀到的課題內容居然會如此具有哲學性,深奧難懂。除了深奧難懂外,更讓我難以參透的是,我的主要課題是我「終其一生」都要面對處理的。聽到這裡,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我不但沒有很具體的「行動準則」可以參考,我還得無時無刻地面對並處理我的主要課題,一直到我終了!原本我以為,這一世就會是我在地球最後一世的,突然間,怎麼看都像天方夜譚啊!
坦白說,聽完後如果說沒有一絲絲沮喪的感覺是自欺欺人。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我天使姊姊透過朋友傳給我的訊息:「當初就跟你說不要衝動下來,你偏不聽」,「如果那麼容易,那我自己下來玩就好了!」,透露著關愛中帶著無言的心情。確實,那些課題,不管多難懂,多難以處理,都是我靈魂最當初一開始轉世時所設定的。如今去探討我的靈魂哪來的自信,替自己設下那麼多難關來學習完全是無濟於事,也不會有什麼轉圜了。換個角度來看,正因為我的靈魂哲學家特質很鮮明,我這一世才會對於思考這件事情熱衷吧?
「神不會給人過不去的難關。」如果相任自己的內在神性,那也要相信一切也都會順利,即便是難關。跟老師討論過後,不知怎麼地,我似乎得到了某種靈感,初步知道每個課題大致上的意義和實際運作的原理,儘管每一個都要我「從心裡看見自己」。有趣的是,接下來發生的共時性。隔一天,我收到我新購入的一本關於卡巴拉生命靈數的書籍,我翻到關於我自己的那一頁,在「今生使命和未來展望」那一欄,反映了我靈魂生命解讀所得到的課題。接著,當天晚上,練習用療癒處理自己的因果業力時,在操作到與我自己相關的部分,我胸口感受到有能量被猛力拔除的感覺,結束後我抽到照片中的牌卡。牌卡的訊息明顯指出了兩個方向——療癒與淨化。療癒過去,專注在當下,也不要老想著我那虛幻飄渺的「人生使命」;淨化自己,注意飲食,從照顧好自己的每個面向著手。接著再隔一天,老師分享了一篇關於療癒的文章,也是一記警鐘。我其實都知道該怎麼做,也已經有了一些療癒能力,但偏偏我自己並沒有真正明白那能力所帶來的恩典與愛,也讓自己變得似乎是不值得擁有療癒所賜予的增權賦能。一天之中體驗到的共時性,也是神的恩典與愛。只要專注當下,就能看見生命的指引,所以「神不會給人過不去的難關」的。
相信「神不會給人過不去的難關」除了是信任的課題,也是臣服的課題。從我上靈性天賦一課之後,我一直都知道,臣服是我一定得學習的課題,不過,一直到我讀完了麥可.辛格(Michael A. Singer)所著的《臣服實驗》(Surrender Experiment)一書後,我才算開始懂得什麼是臣服。無論當前面對的人事物是什麼,我們往往傾向選擇去投入我們「喜歡的」,而避免觸碰「不喜歡的」,就像我那位相信「神不會給人過不去的難關」的學弟說過的,「人性基本上就是『趨吉避凶』」。仔細想想,確實如此,畢竟沒有哪個人沒事會老挑自己「不喜歡」的事來做,老找自己「不喜歡」的人互動,更不會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留在身邊吧?然而,從更高的生命角度來看,這些「趨吉避凶」的選擇,都是我們「小我」在腦中喋喋不休的聲音,也就是那穿著黑色外衣的「腦內小惡魔」。聽從他的聲音,我們會以為我們每天都能照自己意願、想法、或者是規劃來度過我們的每一天、這一生。我也是這樣,所以反而覺得為什麼有很多事情都不是照個自己的想法和規劃來走呢?如此,我們不停地陷入了小我為我們設下的「局」,而不自知。因此,要開始學習並懂得臣服,就要開始先把「自我的喜好拿掉」,就像麥可.辛格所建議的,然後,聽從我們自己的「心」,也就是「善良小天使」所在的地方,用心去感受並體驗生命中的每一個片段。
任何靈性服務與療癒都是種增權賦能,我們多少都會得到一些訊息,其實小我的想法是「我們總『期待』著某種我們『想要得到』的訊息」,但是當我們懂得「臣服」,我們就會明白,「對我們自己有某種增權賦能的結果,非得是某個具體的訊息」,才是真正值得獲取並對我們生命高度有所提升的服務結果;即便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具體的訊息,但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已經得到增權賦能,然後開始留心並全然地面對生命中接下來的每一個體驗,那我們才真正值得我們接受療育或靈性服務的這個選擇。順著我天使姊姊的話說,地球是個生命學校,既然都已經決定下來體驗,也簽了課程清單,那就「自己好好享受這個過程」,畢竟「人身難得」啊!
只有「腦中」的小惡魔才會「主動」帶給你期待和答案,而「心中」的小天使卻總是被動地等著我們與祂連結,傾聽祂的聲音。學著順從心裡的聲音(小天使),不要再執著答案(小惡魔)。答案我們都知道,也就在我們的心中。
祝福大家!Namaste!
依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