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Jace陳凱詠《隔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嘅,唔係隔離;而係你喺我隔籬呀!」

又一個十四天過去,卻未收到頭上兩朵竹花,只剩下四道牆,還有你的氣味。
刺激粒線體的「二品」力量猝然消散,撩撥手中的木結他,「健康操」的活力全都收起,Jace陳凱詠原來色彩繽紛的音樂世界,頓時褪色。
畢竟在哪個年齡層也好,平日有多跳脫也好,面對情感的隔離,我們的反應也是大同小異。嚴曉蕾創作的旋律,秒速之間,將最熟悉的苦澀,散落在樂迷的味蕾之上。
木結他和鋼琴,蘇道哲和Nic Tsui的編曲,道盡Jace成為陳耀森和KW朱敏希筆下「被隔離的人」那份無奈,是盛夏過後的蕭颯秋風。
從前手機響個不停,咀角不禁向上掀起;如今換來的,卻是一個個藍剔。難怪Jace的聲線,再也找不到神彩,平實得只困在幾個音階之中,沒有排山倒海的情緒宣洩,亦不需要掏心掏肺的嚎哭,在監製馮翰銘的引導下,淡淡的滲出被封鎖的哀傷。
電子聲效的介入,令快要停頓的心臟再次跳動,是終於撐過了隔離期,終於看到他的回眸,泛起了漣漪嗎?陳耀森和KW的歌詞,大概說明了一切:你的頭像,始終沒有出現在我的限時動態收看者名單裡。
處處流露著廿一世紀新戀愛秩序的歌詞,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愛得虛幻,愛得疏離。要跟對方斷絕來往,只需輕觸一下「退回追蹤」,你我便各不相干。
世上最遠的距離,也許就是,你在我的隔籬,但我感覺,像是被隔離。再多的短訊,也換不到你的回覆;那,不如讓我狠心一點。

「你確認要封鎖此人嗎?」

「是」

(下一秒鐘,頭像消失了)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6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