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的凝視】-10 失物何處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月31日晚上,我正在公園散步,忽然收到F教授私訊。他是多年的好朋友,目前在某大學擔任教授,作育英才。偶而,我會在公園閒逛,發散一下思考模式,這很有用,有些想法都是那時冒出來的。
訊息裡,F教授說:
我參與一個計畫,七個人一起工作討論了大約半年,每個人都提出了十幾個不等的提案。主辦單位發給我們每人一個加密隨身碟,每次開會就把各自提案存入帶去會場討論。
但大家平時都用自己的電腦工作。我今天發現,我的加密隨身碟沒在平時存放的背包內袋中。以為遺失了,就跟主辦單位回報。但對方要我盡力再找,因為每次加密隨身碟都有存入所有人的提案,讓大家彼此參考,所以該單位主管可能會廢棄所有人的提案。
我找遍家中不獲,最後希望是明後天去辦公室再找一次。我想問的是:這種情況能否尋求斗數協助呢?
在外面打字很累人,於是跟他約定回家後打電話直接溝通。後來回到家後,我們通電話,也同時用電腦排出盤來看看。這其實是斗數卦的應用,清末王栽珊的【斗數宣微】裡就有記載過這種用法。
Janus:你何時發現隨身碟不見了?
F教授:我要存檔時發現的。查了存檔時間是下午兩點五十七分。
雖然是未時不見,但是台灣的台北市位於中原時區再偏東一點,這時遺失時間要算申時。於是我根據遺失時間排出一張命盤,這時排的命盤,就要當作斗數卦來應用。
Janus:卦象蠻符合你前面表達的情況,根據盤上看起來東西沒丟,也沒有損毀或遺失。看起來被東西蓋住了,你要不要去辦公室南方找找看?
F教授說好,這件事後續的發展我請他也能夠告訴我,做一下案例的紀錄。
第二天下午4點半左右,我接到了F教授的私訊
16:31 F教授:敬愛的白袍巫師,我在我辦公室座位區的南側角落(不是整個辦公室的南側)地上找到隨身碟了。感謝指點!!!
16:32 Janus:了解,是在南偏一點西的方位找到?
16:34 F教授:如果我站在座位正中央,是南偏一點西沒錯。
16:34 Janus:了解,有機會我再多驗證這種例子。
16:34 F教授:斗數實在是太厲害了。
16:35 Janus:其實這個方面我經驗不多,依理類推而已,案例還不夠多,要多試幾次才知道對不對。
16:35 F教授:你太厲害了!
16:38 Janus:太過獎啦,幾點找到的?我順便研究一下。
16:39 F教授:就剛剛,四點半進辦公室,找了大概三分鐘之後,找到的。
16:42 Janus:前一天申時不見的,然後第二天申時找到,我記下來。
16:46 Janus:剛剛看了一下,是戊申時找到。真的蠻巧的,那一個時間卦象有出現吉化。
16:47 Janus:躺在地上有沒有被其他東西蓋住?
16:48 F教授:我一進辦公室,就把背包放在那裡。所以是被我的背包蓋住。後來拿開才看到。
16:48 janus:謝謝你告訴我。
    200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Golden-Prosperity Street, January 8th" — A One-Act Play"Golden-Prosperity Street, January 8th" was honored to be included in the 2022 collection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 辰移
    2024-06-10
    On January 4, 2023, China Central Radio published an ...On January 4, 2023, China Central Radio published an article "Myanmar's military junta criticizes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internal affairs and thanks
    avatar
    Jerome
    2024-04-01
    德國-杜塞爾多夫|小豬餐館 Schweine Janes 美味的德國豬腳 *推薦美食* Schweine Janes 小豬餐館,果然名不虛傳,真的美味。強烈建議到杜塞爾多夫出差,開會,旅遊的各位,別忘了到小豬餐館大快朵頤一番喔!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2-26
    未定種靜龍蝦(Jasus sp.)Jasus sp. Malacostraca, 軟甲綱  Decapoda 十足目   Palinuridae 龍蝦科    Jasus 靜龍蝦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joul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1-07
    Sophie Noemi's Astrological Forecast for January 2024Astrological Forecast Monthly Horoscopes January 2024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3-12-30
    【文筆補充錠】外國人說「Janus perspective (傑那斯視角)」是指哪種觀點?引人入勝的雜誌必須要有專業編輯群知道如何下標題一秒吸睛。站在雜誌社的角度,要為自己的企劃案下一個能夠畫龍點睛的標題,才能順利邀請作者或別家廠商來共同創作雜誌內容。今天來看英國雜誌主編如何用英文關鍵字讓合作對象秒懂自己的企劃大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03
    January 9 【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Those souls who abide in Me and live and move and having their being in My light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8
    January 8【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What are you holding in your consciousness? I want only the very best, the very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7
    January 7【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Never at any time close your heart and mind. Never be afraid of the new, of the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6
    January 6【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Never be envious of another's spiritual advancement or achievements. Realise that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