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塔羅牌尋找失物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塔羅牌尋找失物究竟是否可行呢?
關鍵在於提問以及選擇的牌陣,以及翻牌後的解讀。


命題的重要性

多年前我剛上大學時曾無意間弄丟宿舍鑰匙,當時身上剛好帶著牌的我心急如焚地抽牌詢問「鑰匙是不是在室外」,得到了肯定的回覆,因此我沿著當日的足跡一路往回找卻仍然一無所獲。

直到室友下課後拯救我,回到宿舍的我不甘心又抽了一次牌,結果這次牌跟我說「鑰匙在室內」我看到時整個人又傻眼又氣憤,現在是怎樣,玩我嗎?怎麼鑰匙還可以一下在外面、一下在裡面的,難不成……

我清空整個包包,將內裡翻了出來,果不其然在角落內襯找到一個破洞,我親愛的宿舍鑰匙就躺在裡面。

於是當我人在外面的時候鑰匙也在外面;而當我回到室內時鑰匙也到了室內,因為鑰匙從頭到尾都在我身上。

很明顯,這場烏龍從頭到尾都是命題錯誤的鍋


尋物時的塔羅解讀方式

當我們在找東西的時候,除了可以用牌義進行解讀外,運用牌所呈現出來的畫面也是很好的線索。

我曾經在周五晚上破例接了一位常客的急單,她的男友前陣子向她求婚,而明天周末就是他們從男女朋友變成未婚夫妻的第一次約會,而我的常客把求婚戒指弄丟了。

她翻遍了整個家就是找不到,只好傳訊拜託我幫她找戒指。

猜猜看我為什麼這麼說

猜猜看我為什麼這麼說




我抽完牌後看著牌面上的聖杯九問她:你家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你常常待著,但你同時也拿來堆東西、並且你的視線並不常放在那些東西上的?









我的常客一邊跟我通話,一邊仍然在家裡東摸西找。

「放東西的地方……是儲藏室嗎?」
「你常常待在儲藏室嗎?」

「當然不會。」
「那就不是。」

「可是我生活區域跟收納區域分很開的……」她的疑惑從電話的另一端透出來。

「你平常最常待的地方是哪裡?」
「那就是臥室了。」

「那你在臥室通常待在哪裡,又背對著哪一區呢?」
「蛤我平常沒事就躺在床上滑手機,所以是背對床底ㄇ……喔!」

「我找到了!我找到戒指了!它掉在床底收納箱的中間!!!」

聖杯九的聖杯們被好好收納在角色背後的架子上,因此我推測戒指就掉在常客常常待著,但卻又背對著的儲藏區,而答案就是床底下的收納區域。

常客後來推測,應該是她洗澡前把戒指脫下來放在梳妝台上,後來轉身時不小心碰到戒指,導致它滾落到床底。但總之有找到東西就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溝通也是關鍵

再舉一個發生在前幾個月前,有點掉漆的例子。

同事週末獲得一個可愛的獨角獸電繡,很開心地掛在她的包包上,結果週一來上班就弄丟了。

閒聊時剛好聊到這件事,我看同事很難過的樣子,就直接在公司用抽牌網站抽了八方位的牌陣。八個方位只有西北方(抽到星星)、西方(抽到審判)、西南(抽到寶劍王牌)三個位置是正位,其他通通逆位,顯示東西掉在西方

失物在西方

失物在西方

星星牌的提示很明顯,建議同事低下頭往水裡找。但是由於公司剛好在河堤邊,且這週下了好幾次大雨,「水邊或水裡」的範圍很大,需要仔細搜尋。

審判牌的提示則讓我有些猶豫,因為它也有的意象。因此第一時間我仍然先以星星的提示為主,但同時也因為有天使吹響號角,因此我建議同事可以詢問附近的店家或是捷運站是否有發現獨角獸。第三是漂在水面上的棺材,我認為有限制禁錮的概念在,所以我認為不是真的在流動的水源裡,因此建議同事去看水溝(因為水溝蓋方方的,有點像棺材般的長方形)

同事連找了幾天,一無所獲,於是我在心裡想著,那就得等獨角獸「死而復生」了。

直到週五時同事剛下班沒多久就傳了訊息給我

在水漥裡的失物

在水漥裡的失物

週五晚上得到這樣的好消息,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回頭重新覆盤牌面,星星牌除了暗示同事要低頭看水裡才能找到以外,從水瓶傾瀉而下的水也在暗示著這是天雨造成的水,而最讓我啞然失笑的莫過於審判牌所暗示的地點了──水漥的位置位於停車場裡,同事雖然是搭車通勤,然而從捷運站到公司的途中為了不繞遠路,他通常會選擇直接穿越途中的一個停車場。

不清楚這個資訊的我將棺材的長方形聯想成了水溝蓋,然而如果我主動將看到的資訊分享給我的同事,或許她會比我更快聯想到方方正正的停車格,畢竟那是她上下班的必經路線。

現在看來分明就是停車場裡的停車格們,而禁錮的涵義則是來自於天雨造成的水漥只是一灘死水,因此即使公司就在河堤旁,我也應該扣緊死水這個主題,一開始就排除掉水溝或河堤等地點。


實在找不到東西時,塔羅牌或許是一個尋物的好幫手,只要確認自己命題正確,用開放的心去解讀牌義,也許難題就能迎刃而解。



Hollysis Wolfswift
Hollysis Wolfswift
Hollysis,塔羅占卜師。 自1997年開始學習偉特塔羅以來,一直致力於探索占卜的奧秘,並在2005年開始收費執業。 在過去的幾年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 並於2010年開始開設塔羅占卜課程,希望能夠將經驗和知識傳授給更多有志於學習占卜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