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畫面.我的二哥

2020/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的畫面,我的二哥
二哥在我國中二年級那年發生意外過世了,那年他剛滿18
在那段日子前,老爸因為生意失敗,家中經濟狀況非常的差~
爸媽又要挑起我的學費,和大哥讀私立高職的昂貴開銷…
課業成績不是很好的二哥,知道自己讀公立高中學校無望…
於是和爸媽商量,投入自願役士官學校當兵…
可以省去家中開銷,也能有不錯的軍公教補助。

就在剛剛…
我翻出老媽前兩天滷的一鍋肉加熱配電視吃,
電影正在精彩的時刻,口中咬到一塊滷雞胗…………
瞬間電影畫面消失,腦中填滿了另一個畫面…………


那是二哥當兵入伍後的第一次面會,媽媽帶著我去中壢的某個軍營~
當天,整個營區塞滿了來面會的人群,
我們佔在一顆樹蔭下等著部隊放行的二哥…
因為早早出門,老媽準備好的一鍋滷肉,被我拿出來止餓~
老媽特地挑出一塊雞胗說:「這是你二哥最愛吃的~~~~~」
嘴裡正大口的嚼著那美味口感時…
我在穿梭的人群中,
看到二哥英挺的身姿,穿著帥氣的制服,
沈穩的、
大步的、
大太陽軍帽下露出的微笑…
往我們走來…
慢動作的…
像靜止的…
一個回憶的畫面
永恆的畫面
菲力熊
菲力熊
喜歡旅遊、攝影、塗鴉、音樂看電影⋯莫名感性的天秤座,嘗試著用文字直述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