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下嚥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話Rrrr
二伯父是個厲害的人,很會賺錢那種。他又放下筷子,驕傲地說:「告訴你們啦!我學歷最低、卻最出息。」不容反駁。
撈起佛跳牆內一塊軟爛破碎的芋頭,吸了湯很香,我默默吃著,當然沒有人反駁,生活中就算小小地意見相左,也會被轟到一文不值,因此連祖母都抱著碗跑到客廳角落的按摩椅上,靜靜吃著年夜飯。
媽媽和四嬸躲在廚房陪黑狗阿來,四叔從外面回來,從餐桌拔走一根雞腿,叼著坐到廚房門口。老爸藉故去買酒,把耿直的大伯父一同拖走了。
剩下我們幾個小孩子圍在餐桌:大堂哥喜歡吃的醉蝦、堂姊愛死的炸湯圓、我的炸芋捲、堂弟們的炸雞......,夠狠,如果不是二伯父給家族的實在太多了,也不會用食物利誘我們待在這裡以示尊重,否則空蕩蕩的餐桌圍爐實在太糟,自從十年前出軌離婚,導致他的女兒們除夕都去找二伯母,餐桌就很難坐滿,新任二伯母也從來沒出現幫忙填空。
「在你們這個年紀吼,我就很會賺了啦!」噢,他終於講到20歲了啊。
堂姊眼神示意我吃吃看那盤湯圓,正伸筷子過去,二伯父瞥向我們兩個,話鋒一轉:「讀那麼高,才賺那麼一點,沒用啦!」哇,湯圓比去年升級了。
「啊妳接那個案子到底有沒有收到錢?」堂姐挑眉問感想如何,我點點頭以示好吃極了。
「有齁,有就好,不要做白工,妳那種軟弱個性遲早會被騙錢。」弟弟們忍住笑低頭大口咬下炸雞,飛出的碎屑噴到堂姊,讓他們被瞪了一眼,姊姊轉過來抱歉地看著我,我搖搖頭表示無所謂。
「不會?我看就是會,妳太安靜,做不了大事啦,賺得到幾個錢就該好好守著,像妳這個賺法會餓死啦!」堂哥悲戚地撈一顆他不想吃的滷蛋給我緩解尷尬,並對我成為今年的炮灰表示支持與感謝,但拒絕分享醉蝦。
「妳看看我有十幾間店,自己吃飽還可以分給大家,這樣才算成功不是嗎?」靠夭,有夠難吃的滷蛋,是滷多久,難怪拿給我吃。
「妳那表情是什麼意思?不同意嗎?都不講話出去不會被看重啦,二伯有現在的事業,社會上叫成功人士,連里長、民代都跟我稱兄道弟,妳說二伯是不是很成功?」實在難以下嚥,我忍不住啐了一口把蛋吐到桌上,不屑地說:
「又老又硬,噁心死了。」
-----(後記)-----
這篇其實早在去年就已完成,終於下定決心一併上傳圖文,強迫自己踏出去!
Eda Rebecca June
Eda Rebecca Ju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