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幻日常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初秋氣候多變的時節

每每早上大好的藍天白雲,往往中午過後卻傾盆大雨~


視線不佳、加上中年老花

若在高速高路上遇到這種天氣

真叫人心驚膽跳,往往也是險象還生


為避開這種冏境,當然要提早出發

「南下的車,一到中台灣,大部份又是另一種天氣~~~」

這種心存僥倖,卻又得意揚揚的性格,還真的是純粹的天秤男子…


應該是平日早上的時間,高速高路一路順暢,

很快過了新竹,仍是陽光閃耀~~~

有時路樹相間快閃,透過車窗明暗明暗一節一節…會讓人心神晃忽有穿越時空的錯覺…


不知何時,原本色票#006CFF藍藍的天空,在車窗的左手邊出現一朵堆疊很高很白很白的雲

那種白,像似在飛機上靠窗的位置才看的到的白,

無數的團狀,立體分明,讓它看起來好像有很多的空間和想像

我心想,成大的大榕樹如果刷成白色,大概就接近這樣了…

能在這麼高的樹上盪鞦韆是多麼愜意啊~~~~

每次盪到高點時,突破一球棉花糖般的雲霧,往上只有一片藍…不對…好像有看到一點不確定的上弦月

再來一次,嘿咻~~~腳下用力一蹬~~~ 這次又鑽出更大的白霧團…原本瞇著的眼用力一張開

「沒錯!的確是上弦月!…而且…好像在更高更深遠的地方,又有點什麼…」

「該不會是銀河吧?!」

心裡才這麼想,鞦韆已從高點,倏的往下墜~~~~


原本還意猶未盡的藍色視野,變成一片翠綠

我抓緊韆繩眼睛睜的老大,俯望高山,穿插著溪流,在懸崖的老樹上有隻…蝴蝶?!

好奇心一閃,我躍下了鞦韆,踩在白雲上

本來也沒想這麼多,原來踩在雲上,真的很奇妙!!

雖然看起來像北歐堆積的白雪,但腳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居然有些回彈,暖暖的、而且香香的…哈…大概就像洗好曬過的棉被的味道吧!!

這別開生面的全新體驗,讓我完全忘了什麼蝴蝶,

像小孩子一樣,在白香香上忘情的跳著~~~~


「95~96~97~98~~~~~99~~~~~」


左右牽著橡皮筋繩的小女孩,大聲的助喊~~~~

我雖然是男生,但女生玩的遊戲也很拿手

但,倒數近100時,總是特別緊張~~~~~

而且,我總是在最後關頭,搞砸了事!!!


「…啊……」


果不其然,恍神懷疑自己的同時,左腳勾到了繩,一個踉蹌撲倒在白雲地上~~~

雖然不會痛,倒是覺得丟臉…

假裝擦鼻子時,斜眼偷瞄其中一位短頭髮的女孩

她長得特別像我小學1年級暗戀的女同學…


「疑…」


為何她居然啜泣了起來…


丟臉難過的人,不是應該我才對嗎?

看她這麼傷心,心裡一沉,頭低低的跟著低壓氣氛淚在眶裡轉


「我想起來了!!」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班導師因為腦癌病逝

下個學年開始,我們班同學們被拆開到各個班上去

雖然彼此還在同間學校

但已經不再是座位旁無所不談的關係

就算偶爾在下課的十分鐘遇見

她總是大力揮手叫著我的名字…

而我

就是臭臉,轉身…逃…

斜眼偷瞄短短頭髮的她,

臉上掛著長長的水光…

我也不爭氣的邊跑 淚跟著掉…


事情就是這樣~

童年任何事都可以認真哭,現在只不過是堆著忍住罷了


我也不懂!!

糊糊的原本眼前波光瀲灩似的白,緩緩的變成灰色…


沉重的開始在中間開了一個洞

像個天坑般

被吸進的烏雲變成了水

嘩啦啦的往下倒


我 也就隨它被捲進去了~~~~



即使雨刷快速的擺

眼前仍是一片茫茫然

這真是反常了

車開到了台南

居然開始下大雨


希望氣象報告說話算話!!


明天 會是好天氣吧?!




菲力熊
菲力熊
喜歡旅遊、攝影、塗鴉、音樂看電影⋯莫名感性的天秤座,嘗試著用文字直述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