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深似海之大卷尾篇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卷一:

親愛的大卷尾先生或女士:

看到前面的交通標示了嗎?

請您慢慢來!

甭急!甭躁!

好嗎?

本鐵馬騎士一時不察,

不知自己誤闖進您的育雛區,

您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擊,

讓人好生驚恐不已!

#°.°·(((p(≧□≦)q)))·°.°(不要啊!)

既然來不及用手機直撥放上網路

讓您爆紅,

只好舉起它暫且做為防身之用!

看在您護雛心切的份上,

我也不好與您多所計較,

所以

且讓我後退一些些,

一方面給自己喘息的時間,

另一方面琢磨、琢磨眼下的危機,

思忖、思忖~

究竟是該繼續朝前加快速度通過好呢?

還是與您僵持對幹好呢?

哪料得

您沒絲毫商量與妥協的意願啊!

攻擊的火力全開,

直接朝著我的頭頂一輪猛撲…

好吧!

算我服了您總成吧!?

但是有個條件:

不要再偷襲呦!

您答應嗎?

什麼?!

您持續憤怒地、

不依不饒地從背後展開更強烈的攻勢!!!

唉!

算了!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我今天不騎車健身了!

掰掰!

盡責的好爸爸、好媽媽!

好笑的是…

我發現~

那撈什子【注意左右來車】的交通標誌

該更正為【注意左右來〝鳥〞】才最貼切!!!

卷二:

又一單車騎士逐漸接近大卷尾育雛區。

瞧他捲起上衣的悠閒狀,

便知他完全不知

自己已騎進恐怖的「風暴區」…

果不其然,

大卷尾從他背後

猝不及防、

悄無聲息的

好一波嘴啄翅扇、

俯衝近身狂攻與襲擊!!!

騎士先是嚇得低頭弓背,

試圖躲過那不知來自何處的超猛轟炸機!

#ヽ(*。>Д<)o゜(太可怕了!)

在如此突兀的驚恐下

騎士猛地意識到…

裸露的後背恐有被啄傷之虞,

遂即立馬將衣服拉下,

同時迅速騎向路旁水溝蓋,

力求自保為先!

大卷尾認定該名騎士尚在自己的育雛範圍內,

絕對會對小寶貝帶來不可預料的侵擾,

於是,

堅持鎖定目標

毫無轉圜餘地的驅趕到底!

看來

騎士此刻真的唯有選擇快快離開

方為上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詹楚卉
詹楚卉
出色的鳥類觀察家與攝影家 作品散見於攝影雜誌 近年發表文章: 台灣松雀鷹的繁殖行為觀察。自然保育季刊109:58-67。 蛇鵰飢餓式親職教養實錄。台灣攝影619:19-28。 關關雎鳩 在河之洲~與魚鷹有約。台灣攝影614:19-24。 彩鷸的父愛篇。台灣攝影609:14-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