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的魔法》觀後感|一起喚醒心中的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雨綿綿的假期,在家裡看電影是最幸福的事情,這一次選了《1/2的魔法》,是一部講述一對精靈兄弟,在弟弟伊恩16歲生日時,他們收到一份來自死去的爸爸所留下的禮物:一支法杖和一封寫著如何讓爸爸起死回生的信件。為了讓爸爸重現,兄弟兩人展開了一段奇幻之旅。
故事簡單,卻充滿動人的細節
在旅途中,弟弟伊恩總是說「都是我的錯」、「我沒辦法」、「這樣行不通」,雖然他擁有魔法,但因為他不相信自己能夠完成,所以一直沒能展現法力。但哥哥巴利看見了潛藏在伊恩身體裡的天賦,於是不斷的在一旁鼓勵他、支持他,協助伊恩看見自己的天賦,一起運用魔法面對旅途中的各項挑戰。
《1/2的魔法》看似簡單的劇情裡,卻因為呈現的方式十分細膩、貼近生活,讓我好幾度感動落淚,因為我曾經就是那個總是懷疑自己的弟弟伊恩,明明擁有很好的能力、有很多想要達成的目標,卻因為內心的恐懼與害怕而放棄追逐。
但幸好我的身邊擁有許多像巴利的啦啦隊,他們是我的家人、朋友,總是在我非常脆弱、無助的時候,無償地給我滿滿的愛與支持,幫助我重新建立自信,找回魔法的力量。
《1/2的魔法》裡面,除了論述親情與自我價值之外,還呈現了多元家庭樣貌,是一部相當豐富的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神奇的魔法🪄蠟燭🕯️課程:作品分享(12)一種堅定的保護力量,「家護」~是在防禦中堅定的溫柔🍀🍀🍀fumi老師:❤️❤️❤️ 🥰🥰🥰一般來說淨化功能的魔法蠟燭🕯️,通常沒有很美💓💓💓,這一堂課Fumi老師會引導學生除了運用自己的魔法配方之外,主要的還有整體的設計、配合自己的魔法的美麗圖案,不論未來是否只做功能性的魔法蠟燭,另外還可以做美麗的魔法蠟燭的教學方案,這樣是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16
童書心得分享8《一隻加長1/2的長頸鹿》失去了,卻又好像擁有了 跟著長頸鹿看見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小冠
2024-02-21
寫影評就是從1到2的過程已經忘了從哪裏聽到「評論就是創作」這句話,反正印象深刻就是了。談起創作,很直觀便會想起故事、詩歌等類型,評論類的文章卻因為是建立在別人的作品上,彷彿缺乏了0到1的「純度」。直至最近參加了有關評論的寫作坊,我才明白評論為何裡頭包含了某種創作成份。在寫作坊中聽到幾個關鍵字,迅即在腦海中植根起來:「從重復
Thumbnail
avatar
John Hui
2023-11-01
EP36:魔法系畫家第12天,做熱愛的事情就足夠有力量心滿意足的面對其他困難挑戰#魔法系畫家第12天 #做熱愛的事情就足夠有力量心滿意足的面對其他困難挑戰 今天下午臨時有空 (沒有被安排家人飯局) 抓緊時機! 跟男友說趕快問某某朋友有沒有空~ 我們去他們家玩桌遊 (本來昨天要去玩但因為家人飯局而流局) - 沒想到~ 剛好某某朋友今天在家上班 某某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20
【享|生活】有「靜」才有「淨」.1+1>2的心靈悄悄話唯有寧靜才能聽見心跳的激昂,唯有寧靜才能看見心中的清澈 「我是一個________的人」 通常在一番自我探索的時候,會開始出現意想不到與深層的形容詞… 跟自己說說話 高中時期忙著念書、做作品,因為希望考上好大學; 大學時期更忙著做作品、做設計,因為希望能產出好的設計; 初入職場時期是潔白的菜鳥,潔白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23
《S週報#12》99.9%的人都可以做到運用原子習慣養成新習慣/追求財務自由面對的5個挑戰/通膨與緊縮後該關注什麼?本週Mr. S想分享一本每個人都值得擁有的書:原子習慣。書中教的簡單法則讓99.9%的人都有辦法做到利用原子習慣來培養新習慣,每天只要「2分鐘」就行喔!而小觀念大改變中Mr. S有分享人人稱羨的財務自由並提早退休真有那麼美好嗎?透過財務顧問分享讓你知道實際上會面臨到哪5個挑戰。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3-21
2022年1月12日 ATFX《銘添觀匯》鮑威爾證詞鷹調溫和,聚焦美國通脹決定加息步伐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2-01-12
《四樓的天堂》1,2集觀後感這陣子我沒有跟風看魷魚遊戲,因為疫情稍有緩解,生活慢慢回復正常,不想讓自己陷入另一個緊張情緒中,改選擇心靈探索的小品,旁觀都會男女的身心靈療癒之旅。 一個在家中為他人服務的推拿師,因為沒有招牌也沒有聯絡方式,僅靠著患者的口耳相傳,地處大樓的四樓住家,客廳有張寫著天堂的書法作品,就被叫成四樓的天堂。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0-13
眼中有愛,Kiss有Fu - 維生素B2|《吃的營養科學觀》-12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墜入愛河,兩人總會情不自禁、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時,心跳加速、擁抱到接吻,是人的一生當中浪漫美好的時刻。Kiss 要有感,嘴唇要照顧。 這幾天外出工作,我自己忘記帶水,少喝了比平常少2000cc的水。吃東西不小心咬破了唇,加上車上吹著冷氣,嘴唇乾裂的讓我有點難受。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28
29. 《甲午:120年前的西方媒體觀察》讀後感這本書是我在逛書展買的,屬於我平常不太會看的書。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是用西方的角度來看甲午戰爭,而且是用當時的報紙來敘述的,當然也會適時的搭配一些當時的背景介紹來幫助了解。雖說我歷史曾學過甲午戰爭,但用不同的國家角度來看甲午,觀點完全不一樣,甚至有很多我之前從來都沒想過,令我耳目一新的觀點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