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計畫】如何存下第一桶金:利用銀行與信用卡助你一臂之力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們上一篇【理財】如何存下第一桶金裡面,提到了2種簡單存錢的方法,現在在這一篇除了透過記帳跟開不同帳戶來存錢外,想要再提供不只存錢還能讓存款小小增長的方法。
畢竟身為小資族的我們,節流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們要在節流的同時,想辦法再從中擠出一點錢,就算那點錢可能一次只有幾塊錢,長期累積下來也會是一筆不容小覷的數量。

善用高利活存

現在有許多銀行推出大戶活存的方案,像是近期的某金融銀行的數位帳戶,活存金額100萬內均享利率1.1%的高利活存。
這不僅具備定存的高利率優勢,同時也有活存能隨時提領出來的優點,對於小資存錢而言是很值得使用的工具。
結合前一篇文章提到的開設不同帳戶來存不同目的(生活花費、投資、緊急備用金)的錢,我會建議將緊急備用金的帳戶設定在大戶高利活存內,一方面是基本上金融銀行的上限都至少有50萬元,用來做緊急備用金是足夠的,又能具備上述2種優點,因此可以好好善用。

信用卡利率回饋

以前我們常會被長輩說信用卡並不是一個好的理財工具,還會誘使我們沒有花費現金的壓力下,使用信用卡買很多不必要的東西,導致花費變多。
但如果將信用卡用在你平時就有固定支出的項目上,像是水電費的繳納、交通工具的花費、購買煮三餐的伙食費上,那就是在既有的消費金額上,減少開支。
舉例來說,你本來的水電費基本上多少就是多少,除非你突然變得很省,或是剛好那個月不在家,不然每一期繳納的金額應該都不會差距太大,這時候如果是使用有合作通路且高回饋的信用卡來繳納這筆帳單,長期累積下來反而比你現金繳費更省。
另外我們平時上下班固定搭乘的交通工具,如捷運、公車的車票錢或是騎車、開車的油錢,也可以透過信用卡回饋來省錢,還有平時固定在煮三餐的人,如果利用與賣場合作的信用卡付費,每天省下幾塊錢,一個月下來也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在這邊提醒一下,信用卡直接繳納水電及瓦斯費,基本上是不會得到回饋的,通常需要搭配特殊電子支付的通路才會有高回饋,這點也希望讀者們可以注意,以防綁定某信用卡直接繳費後,卻發現怎麼其實沒有回饋,那就虧大了!
在這邊我不會特定推薦哪家金融銀行的高利活存及信用卡,主因是每個人的需求並不一定相同,且我怕如果我沒有適時修改資訊,會造成後面讀者們在閱讀這篇文時看到過時的資訊,這樣也會造成讀者們在選擇上出現失誤。
主要寫這篇文是希望提出其實在存錢上,還有這2種協助你財務增值的方法,如果你覺得自己適用,就立刻上網google,相信會有不少即時更新的文章能提供你資訊。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