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65天持續寫作 - 唇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快樂!」
我正準備踏出店門離開時,我回頭看Jessica,她用唇語跟我說了一聲生日快樂!
突然,我的心暖暖的,心情就像是此刻大雨過後的彩虹。
Jessica是與我非常有緣的姐妹,第一次見面就發現,我們同月同日生,只差沒有同一年。雖然只是認識2年的新朋友,但是投緣程度真的很深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一天生日的關係,總覺得彼此都很了解對方,也格外有默契。
人的緣份真的很有意思。
可以將兩個平常可能不會有交集的我們,相遇在一起,更難得的還變成好朋友。我們兩的生活圈大不相同,擅長的和接觸的事物也都不同,但,也因為這樣,每次見面總是可以有不同的火花,和一些跳脫的思維方式。
話題沒有設限的亂聊,非常自在,突然Jessica問我,現在會不會懶的與人社交?
想了一下發現,我是啊!我有自覺現在真的越來越懶的與人社交了。
但其實是懶的經營「非必要」的社交,不熟的朋友相約,我大概永遠沒時間,重要的朋友相約,我時時刻刻都方便。大概就是這種感受吧 !
時間就留給真正再乎的人就好,活到這年紀,至少這點,我可以自己作決定。
這比較像是我現在的心態吧!
一路從11:10聊到2:30,好在我有預約設定鬧鐘,不然真的會聊過頭。正準備起身離開去搭捷運時,突然下了一個場大雨,雨勢聲大到無法忽視,內心一直掙扎要不要冒雨快速去搭捷運,等了10分鐘,雨勢依舊絲毫不減,最後我決定還是打給老媽,請她幫忙接小妞下課了。就這樣,又多聊了半小時,真好。
原本都沒預計要過生日的我們倆,突然想起生日快到了,不然就順便買份店裡的檸檬塔甜食一下,就當慶祝了 !

姐妹,祝我們9月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4/365天持續寫作 - 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365天持續寫作 - 家長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2/365天持續寫作 - 新鄰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4/365天持續寫作 - 溫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_27    往回看,會有什麼,在,沒有什麼人看過的地方,回響警示、抽動和咽語,掃地會掃到昨天家貓撥出的貓砂落一地各處,一處還有留給明天的位置,還沒用到的砂粒,機率在貓砂盆裡,偶爾砂會換全新,程序、滯留的和未發生使用的 沒有需要解套的套路問題,生活沒有需要預想的預告 而是被發生著,不要回頭 是門,回頭 是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7
27. 頤 100001 山雷-艮震 (Quarter 2-10)貞吉,觀頤,自求口實。-- 嘴巴張的再大、臉頰繃的再緊,一口氣能吃下多少東西呢?其實,不論在多大的範圍裡偵測出什麼結果,只不過是屬於某個範圍的觀察而已,就算對收集的資訊作出再仔細、再大量的琢磨、玩味和研究,也只能算是特定界限中的自圓其說和自我滿足罷了!面對變易無窮的大自然和灝瀚無垠的大宇宙,……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9-20
27.張老師最瞭解我們沒有同學怕她,因為她很愛笑。常在課堂上亂講話的就是我,每次趁機會胡說一句,惹得大家一片哄然,張老師也跟著笑,她略為豐滿的臉龐,笑起來眼睛擠成兩條細縫,然後恢復了幾分嚴肅,問:「又是誰不舉手就發言?」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8-17
姒姒插畫日記。2020-DAY: 27/365日 留白! 生活裡的留白,可以是一杯咖啡的時間也可以是看幾頁書的時間 或是10分鐘短暫的運動時間又或者是搭捷運閉目養神的時間。 無論何時何地,做著什麼事。只要靜心斷絕網路上的社交聯繫 只專心試著和自己相處。 就會發現這樣的留白有種魔幻式充電能力。 不要因為忙碌或是害怕而迴避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0-06-30
27. 《老殘遊記:帝國的最後一瞥》讀後感古代文學經典,國文課本裡也有這部書的其中一篇,描述風景有其獨到的地方。不過我初看時,感覺就故事本身而言,並沒有什麼吸引人之處,也許作者的目的並不是故事吧? 書本後段有一小段文章的分析,我才想起這本可是著名的「諷刺」小說,而作者身處的可是專制年代,很多事情沒辦法講白。這時我才……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