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1封信。禮物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小薯條:
直到看見你,我才明白生命有圓滿的可能。
2020.9.10 出生滿13天的你。
單親家庭背景的媽媽,原先對於婚姻、家庭是沒有渴望的,更別談懷孕生子,簡直是一場恐怖到極點的惡夢。然而,從懷了你開始到現在你出生滿22天,是我人生當中截至目前為止最幸福且驚奇的一段旅程,真的非常謝謝你,感謝主,小薯我愛你。
孕期三個月抽血診斷出「嬰兒遲滯」,我暫時放下了即將升遷的工作,回到家裡休養,如果不是你,我還在職場的勞碌中打轉,無法靜下來傾聽上帝的聲音,那些放在我生命中的美好應許。這段期間,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為期約5個月,我幾乎都待在家,只有偶爾開車出門晃晃,你陪我大睡特睡、一起為身邊的人禱告、一起讀經、一起看劇、一起閱讀、一起吃飯......,我們一起做了好多事,享受生活,感謝上帝,小薯我愛你。
懷孕至38週,醫生發現待在我肚子裡的你都沒有成長了,要我把你催生出來養,我足足哭了兩天,一方面是對於第一次生產的恐懼,一方面想著你要離開我的身體了覺得突然有點寂寞。
8.27下午正式進入一段驚險刺激的過程,我的媽呀!痛死了!催生點滴、葡萄糖點滴打下去,2小時候陣痛開始,忍到開兩指後,麻醉醫師在我的脊椎埋針,讓後續的護理師施打無痛分娩,無痛分娩對我來說效用不大,我依舊快痛死,但護士說「藥劑量已經打到天花板那麼高了......」,就在昏迷與痛醒、昏迷再痛醒中無限循環了10幾個小時,你爸應該也快嚇死了,我們一起在待產房熬了20小時......。終於進手術房,兩個護士幾乎用全身的力氣趴在我肚子上要把你擠出來,醫生在洞口準備迎接你,陣痛+憋氣+頂護士的手,耗盡洪荒之力終於在第三次用力把你生了出來!原以為整個過程都是靠催生點滴才把你拖出來,後來才知道過程中護理師發現我太痛太難熬了就先暫停催生點滴,所以是你自己很棒,也想快點離開子宮解除我們彼此的痛苦!謝謝你啊小薯,我愛你,雖然真的好痛。
你在我肚子裡和出生後的睡姿一模一樣,用手遮臉睡覺。
我的病房和月子中心都讓產後的我彷彿置身天堂,也是因為你我才有辦法有這些享受,在月子中心的這20天,護理師阿姨們照顧你,讓我可以有喘息的空間,和爸爸手忙腳亂地照顧你,有練習的機會,看似休息其實忙碌,看似忙碌其實享福,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你。我從未想過,看著你的小饅頭臉蛋可以被療癒,這個前所未有的感受,真的是上帝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了。小薯我愛你。
明天我就要離開有人煮飯、有人打掃、有人顧嬰兒的月子中心了,開始和你獨立戰鬥,本來覺得有點惶恐憂鬱,但想到我帶著一份會呼吸又可愛的禮物回家,就又開心起來了:)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127:3)
小薯,我們真的不曉得未來的路會如何,
我跟你會不會彼此毆打也都不知道XD,
你會不會毆打爸爸也不知道XD,
但確定的是,有了你的我們,非常幸福!
謝謝你的到來,療癒寶寶。
我愛你。
媽媽 2020.9.19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