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14封信。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尬:
今晚睡前和你聊聊天。
:「尬~你知道天空中最亮、最美的星星在哪裡嗎?」
:「債哪裡?」
:「在、這、裡。(指著你的小眼睛)」
然後你的眼睛彎成兩座細細的拱橋,星星的亮光從縫裡跑出來。
*
這幾天身體狀況不好,當你衝過來用小手摸摸我的頭時,剎那我好像脆成一個嬰孩,我看著你,時間彷彿穿透至數十年後,你已長成一個能照顧安慰弱小的大人。謝謝才兩歲半的你,努力長大,為我禱告。用你所能理解的世界的方式,還以良善和天真。
*
所以啊,
馬麻每天的每天的每天,
都會努力擦亮我的眼睛,
才能讓你注視著我眼眸時,
看見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愛你,
媽咪。
2023,初春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