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液》只是想要有人能愛我|影評系列(有雷)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敲碗已久的整容液終於上映,從《奇奇怪怪》的漫畫裡,我就超級欣賞這部作品,前一陣子也出了漫畫續集,雖然後續有點瞎就是了(笑
只是想要有人愛我。
這句話無不展現出女主始終追求的,就是「被愛」。所以導致長大後的女主完全黑化,也忘記自己有這麼愛自己的父母。也恰恰反映出我們老是執著眼前的目標,卻忘了身邊最重要的人事物。
觀後感想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漫畫啦~漫畫的節奏感覺得比較緊湊,而且會讓人回味無窮。
但翻拍的漫畫,有一部分感覺很冗長,尤其是女主和男主談戀愛的時候,我都以為自己來到文藝片。
所以比起講述整容液這項產品,或是背後的故事,感覺電影主要焦距在女主的心路歷程上,包括了她從小舞蹈比賽永遠都只有第二名,因為自己長得不夠漂亮。她和男主權志勳有一段是在走廊的長椅化妝,權志勳也表示能懂她心中的那道高牆,我覺得有那麼一瞬間,權志勳是欣賞這個女孩的,雖然他一開始是想要女主的眼睛,可是權志勳也曾經歷過那些個難熬的瞬間。
可是沒想到,這個女孩也為了追求外表,使用了整容液,也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兩人更甚至成為了情侶。女主忘了初心,只一心追求那些外在的,世俗的眼光,最後才導致自身的滅亡。
其實我覺得男主篇幅也占蠻大的,完全就是變態到極致,收集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五官,放在身上(是說電視節目男主脫衣服的時候完全沒東西,是因為提前隱藏好了嗎?)
這個世界喜歡漂亮的事物,所以我們都努力成為別人眼中漂亮的存在﹒
減肥化妝穿衣打扮,好像要有那些東西才能襯托出我們自身的價值,可是美麗又是誰來定義的呢?
最後,我只想吐槽一句,阿女主都跟父母拿兩億去買整容液,幹嘛不直接去抽脂或是整形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莉莉在沐
    莉莉在沐
    找不到的答案,決定放著不管。 |小說、旅遊、生活、大學過來人系列 |常出沒在POPO原創 |Instagram: mu_4m6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