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無冷場的法庭懸疑作品──《不能贏的辯護【艾迪.弗林系列1】》史蒂夫.卡瓦納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G:16萬字、現代、法律、推理、驚悚、動作、懸疑、法庭攻防、第一人稱

一句話感想:看完我已經直接買下後續2本系列作了XD
很精彩的法庭推理驚悚小說,看了真的很難停下來,這部作品從設定來說就已經足夠吸引人眼球,騙子律師、俄羅斯黑手黨、危及生命的倒數威脅等元素,作者運用「緊湊所剩不多的時間倒數」這個元素,緊緊綁架了讀者的注意力,從第一章開始,沒有鋪陳,直接讓主角跟讀者措手不及,最無設防的狀態下面臨死亡倒數威脅,步步緊逼與失去摯愛的壓力下,該如何保住自己與摯愛的性命,同時順應自己的想法,擺脫黑手黨的威脅——看起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閱讀這本書的體驗像是突然被拉上了雲霄飛車——速度快可以更快、不知道前方有多少轉折,又足夠驚險刺激,同時有推理、動作、陰謀、懸疑,一個接一個的危機與轉折,反轉再反轉,除了劇情作者寫的邏輯合理、同時又保持著緊湊的節奏,場景的描繪也很具體,讓人更沈浸於故事中,全文只經過31小時,這31小時內主角腦袋轉動的速度應該比前半人生加起來的總和還多XD
作者充分運用了艾迪.弗林的詐欺犯過去經歷,建構出了富有娛樂性的劇情,且對於主角不願意幫黑手黨辯護的原因,除了合理外,也點出了主角亦正亦邪的個性下,仍存在同理心,我很喜歡這點,人本身就是複雜的。
我不太懂美國法律跟法庭,但仍然能看得津津有味(而且根據許多國外書評,應該寫得挺合理的),不過我覺得如果有這方面的概念,可以更體會此本書的推理樂趣,我門外漢單純看熱鬧也足夠體會刺激感。
本書完全可以感受到主角艾迪.弗林的實力,同時因為他有缺陷,讓人覺得更有真實凡人感,我覺得這部真的很適合影視化!影集電影應該都很愛這種題材啊XD,如果不想看太硬的推理作品,挺推薦可以試試這篇。

電子書:《不能贏的辯護【艾迪.弗林系列1】》讀墨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