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就讓BL陪伴我們一生

2021/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常常在想,如果沒有BL,我應該早就消失了。
BL一直以來、在大眾眼中,至今都還可能被認為是不入流的文化、可能被認為只是腐女/姨母的(性)幻想、可能被認為只是腐女/姨母閒暇時的某個興趣而已、也可能被認為只是腐女/姨母逃脫現實的最佳場域。但BL可不只如此,對於眾多腐女/姨母(以及越來越多的腐男/姨父而言),這可是心靈寄託、精神食糧(如宗教般地信仰,就是如「BL教」之概念。),也如同《PUI PUI 天竺鼠車車》一般,給予所有愛好者滿滿的療癒。
北上參與筋斗云創劇本創投平台典禮、並且來公館捷運站朝聖!
樺姐就舉近期超紅的漫改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因為男主角有著「接觸某人身體、就能聽見某人內心話」之讀心術設定,所以更能將兩人之間的內心情感、描繪得相當細膩、絲絲入扣,是去年底很不錯的BL代表性作品。(我就不提好不容易親密神隊友願意陪我看一部,結果我們卻吐槽滿滿的《巨人族的新娘》惹,樺姐其實是劇情派啊~~~!(沒有肉沒關係的,但是又可是,他不願意再我陪看了啊~~~!吶喊!)
不過樺姐最近也才剛追完2019動畫與2020劇場版之《GIVEN~被贈與的未來》,當然同樣是充滿療癒之感,而且再次激起我創作樂團相關的BL小說之想望!(望著很之前所寫的樂團BL小說人設與大綱......。)看著兩個男人從相識、接著曖昧,到真正相愛,只是可能會比一般愛情故事多更多「動作」罷了,確實深切感受到滿滿的幸福。CP幸福,自己就會幸福惹(咦?!)
(也如親密神隊友所言,就是不用強調這是「BL」,才是真正地平等。)
而樺姐最近受邀參與的心之谷創生山海屯心之講座:『創*生』 -【心之講座】意識・轉化,讓我更深入反思BL對我的影響、未來到底是否要持續以BL而(生)活,以及最重要的:我到底可不可以透過BL任何形式的創作,來影響這個世界?
而兩位講者都不斷提到一個核心概念:「回歸自己的身上」。
首先是執行長文蓓蓓老師先問每位聽眾:你曾有角色定義的時刻嗎?你曾想要重新轉變與選擇嗎?她在人生中體驗到「不用很用力,但可以很努力,只要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更好就夠了!」我們在人生中總會面臨各種挑戰,經歷不同的挫折與阻礙,但是不是唯有這樣,才能更完整自己的生命體驗?(即便當下是非常痛苦的)
而我們也無須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拚過頭,反而是要回歸我們的內心、去認真經歷寶貴的每一天(真的是寶貴的每一天,因為疫情關係,我真的都是把每一天當作人生最後一天在度過。)從她的分享內容,我也進而反思、並期許我們都可以不忘初心、好好的跟自己的心相處,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聆聽內在的聲音並起而行,相信才會擁有真正的幸福。
而另一位李偉文老師也分享到所謂的『不選擇』,其實就是一種選擇。他也提到每個人在不同時期都要有屬於當時自己的「座右銘」。而現在屬於我的座右銘就是:「就讓BL陪伴我們一生」吧。(其實「有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也是我的座右銘。)
另外,他也提到他的女兒-Alfa新作提及荷蘭同學每三個月、都會固定與她討論的三大問題,也讓我深深反思:
1. 做什麼事情會讓我的心在唱歌?
2. 我擅長做什麼?
3. 我可以為世界貢獻什麼?
而我仔細思考並回顧過往,發現當時的挫折、跌傷,當下都是相當痛苦、難以承受的(到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是會隱隱作痛。)但這些經歷中,確實因為都有BL的陪伴,才能讓我走到現在。而我也不得不承認,那些討人厭的過往,也確實化作我的養分,讓我在進行任何BL創作時,都能恰如其分地融入其中。
此外,從古至今,各個領域之頂尖藝術,其實都是藝術家在人生最低潮時才創作出來的。因此,我也接著回答上述三個問題吧:
1.做BL相關的創作,會讓我的心在唱歌
2.我也可以創作與編導(雖然有入圍到決選,但還只能算是新人);而我可以拍攝BL相關逗趣的分享影片(每部都有寫腳本喔!)
3.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我的BL任何形式的創作,可以貢獻給世界上每位粉絲滿滿的療癒力量、一起在人生道路上勇敢走下去。而這也是我的「角色定義時刻」。
因此,只要有BL在,我就會一直在!就讓BL陪伴我們一生吧!
最後不免俗地一定要說,歡迎訂閱、按讚與分享我的方格子BL心情書寫內容以及YouTube頻道(不定期更新),然後也順道幫我FB粉專按讚IG追蹤一下,如果喜歡也歡迎贊助,這可是很棒的做功德方式喔(咦?),樺姐會產出更多好內容給你!讓我們繼續當為BL活的女子吧,我們下篇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1會員
31內容數
BL的最心資訊,最近當紅的作品觀後心得與分享!讓你掌握最新的消息囉! (也會與樺樺老師、小樺兒合拍影片來分享,記得回來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