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毅典典的奇蹟KISEKI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種感受很難言喻,尤其是超久沒看BL 相關內容的現在。

距離上次完整看完真人BL劇或電影應該是一年半前(或者是兩年前?),我記得是戀愛修課Heartstopper第一季(但現在第二季已出完,他們都已經在準備第三季,我卻都還停留只看一點點)還是語義錯誤第一季(第二季似乎再進行了?)

之後因為要忙各種事加上要遇到合我胃口的故事與演員真的男上加男(?)所以乾脆索性都不去接觸,連動漫小說都不看。

而台腐劇,我還停留在同樣林珮瑜老師編劇的「第二名的逆襲」(偷偷說我也是喜歡副CP。

談到這部奇蹟,之前小說剛出版的時候因出版社行銷宣傳到位,所以當時我就知道這部,也有開始追蹤,那時還有拍攝前導片,但我老實承認這設定不算是我的菜,所以我就都沒看。

不過因為早已追蹤奇蹟的FB粉專,很快得知要開拍,也無意間開始追蹤演員們FB粉專(但當時應只有追蹤芋頭-林毓桐的),但還是對這部無感。之後也有追蹤陳柏文,覺得這男生真的很帥,是主演中最帥的。(純粹個人感受)

直到上週四還是上週五,已忘記確切契機,就是一股念頭,突然覺得應該要來看看,於是直接開始追起來。白范CP畢竟是主CP,所以前面好幾集的故事主要都集中在他們身上。但我直接開始注意在未追劇前只看劇照就直覺這對陳毅與艾迪副CP比較對我的喜愛。(而且漸漸地只想看到他們😂)

如前面所言,在追劇前就有追蹤陳柏文粉專,但姜典我是看了這部才認識,對我而言可說是驚為天人!這位清秀可愛、有著BL劇演員中少有的特殊氣質男孩子實在演的太好了!我敢斷言甚至沒有這種類型的男演員演出過,我唯一只想到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的Timothee Chalamet,氣質與型有點類似,但又不太一樣。

我甚至敢斷言,雖然我看的BL劇不算很多。但姜典演的艾迪絕對可以在眾台腐劇詮釋小受的演員中演技名列前茅(我甚至覺得跟國外的比也絕對排名很前面)。之後查了他的資料,才知道不僅是北藝大電影系科班出身,更榮獲2022金鐘獎最佳新人。無怪乎演技如此扣人心弦,更是深植人心。艾迪對陳毅的火爆發狠完全是為了掩蓋痛心疾首又永不見目的地的暗戀,而且越是心痛越是張狂。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喜歡台劇的男演員了!姜典實在是很值得被看見!

感謝錄下典典為慶祝IG破萬追蹤的Q & A直播的這個頻道(不知道典典為何不留下來...),歡迎大家可以去聽(我已經回放不知道多少次...),真的是BL劇中難得一見的出色演員!

畢竟這段暗戀恐怕從小就開始(我不斷自己發想腦補劇情)。而且隨著年紀增長,只有越發增加,不曾減退,直到當晚陳毅因被他最愛的老大罵而喝醉順水推舟之下而發生完關係後,艾迪心死並決定徹底放棄這段沒有未來可言的暗戀。但就如艾迪前面幾集所言,他愛陳毅愛到可以為他去死,於是表面上說要保護白宗易而入獄,但實際上是已經心死並退出義雲盟為陳毅贖罪。

而艾迪以為陳毅當下並不知情,但其實當艾迪滴下那顆淚珠後,陳毅其實就被喚醒了。

我老實說,就如典典之前也有提到的,我恐怕也無法做到為一個人出生入死。

幸好之後艾迪在裡面四年,也虐了陳毅四年,之後也總算追回。雖然不少人說這樣太便宜陳毅了,畢竟艾迪已經喜歡不知道多久了,沒想到三兩下就追回。但我個人覺得這很合理,畢竟陳毅一心一意只想著積極在老大前表現、獲得老大的認同。況且,他也分不清楚自己的感情脈絡,才會繞了這麼一大圈。無論如何,畢竟對方是艾迪自己喜歡這麼久的人,所以容易心軟也是可預期的。

這對相愛相殺的火花非常強烈,無怪乎這對的人氣幾近超越主CP,眾腐女腐男都愛看這種虐心的戀情,當然主要是心疼與感同身受艾迪的苦戀...。

下週二(11/7)是最後一集,我期盼能有更多狂撒糖的番外啊!就麻煩珮瑜老師創作與兩位主演再次演出啦。(我想尊重原創所以就不自己創作了)

順帶一提,陳柏文受限於角色性格,發揮不多有點小可惜,不過我非常喜愛他在艾迪回來並把他綁起來時的那個微笑,這表情詮釋的非常好!腹黑氣息滿滿,這樣小攻確實很搭火爆傲嬌純情小受啊!!!

另外,我私心希望這四位主演,尤其是我最喜歡的典典,能夠不要去中國發展就盡量不要去,盡量往其他地方發展吧!日韓首推,尤其是追星風氣不錯的日本,我很開心奇蹟劇組跟日本平台合作。

10月鳥事一堆,前公司實在讓人心累,但幸好出現奇蹟,喚醒我沉睡已久腐女魂,只是也得好好面對現實就是了。期待11月能夠更多奇蹟出現。

姜典IG 陳柏文IG 編劇製作人林珮瑜老師IG 奇蹟官方IG

歡迎訂閱、按讚與分享樺姐方格子出版專題以及YouTube頻道,然後也順道幫我FB粉專按讚IG追蹤一下。你的點閱支持與贊助就是鼓勵我持續創作的動力!讓我們繼續當「為BL活的女子」吧,我們下篇見,Bye~~~


611會員
31內容數
BL的最心資訊,最近當紅的作品觀後心得與分享!讓你掌握最新的消息囉! (也會與樺樺老師、小樺兒合拍影片來分享,記得回來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