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LIVE FLIGHT 2014+ 前傳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Before the Flight

知道今年台灣會有水樹奈奈演唱會是去年12月的事,從當時就開始注意消息。SUPERNAL LIBERTY專輯發售時附贈的海報就印有日本場的詳細時地,透過官網當然又能更快一手,讓我打從一開始就緊盯著LIVE FLIGHT國內場的動態。於是我一場又一場的在當天就從熱心奈飯的網誌收集曲目,也知道奈奈在六月底七月初因為喉嚨發炎的關係取消了三場公演(AIR6、7、8),幸好奈奈很快就康復,順利完成了橫濱球場的壓軸公演。
不知道其他奈飯如何,我自己在八月初的時候就完成了LIVE FLIGHT的個人整理,很容易就找出絕對不變的曲目,以及幾首輪替的曲目。如此一來,想預測台灣場的曲目就變得比較容易。或許有些歌迷不同意這樣的作法,認為都不知道才有驚喜感。無奈我的奈奈經歷太淺,如果沒有臨時抱佛腳絕對什麼都沒聽過,為了要徹底享受今年的奈奈台灣場,便下定決心要好好「情蒐」。
這段時間也遇上門票開賣,在大學同學的協助下(其實是我推坑他)順利買到週日場的橘區看台票,由於門票又是秒殺,主辦單位協調水樹團隊後還更改了觀眾席的配置,在靠近舞台的看台及舞台下塞了很多新位置,總算超越了台灣奈飯的購買力。隨著退票收手續費的期限到來,看台上出現零星的空位。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在開演前幾天買到週六場的橘區看台票,開心連聽兩場。(這或許顯示目前能動員的台灣奈飯人數就是天母體育館的容量,很難再升等了。當然,如果看台觀眾席有差別訂價的話,想塞滿小巨蛋還是不無可能。)
除了分析LIVE FLIGHT的曲目,我還順便做了其他功課,例如查詢奈奈生涯的所有公演、所有專輯與單曲,以及今年初NANA FES選出的77首歌,還有後來的新加坡、台灣票選前20首。這些曲目當然有重疊的地方,交叉分析之後發現相當有趣的事實─最受奈飯喜愛的歌曲幾乎都是單曲發行,相對地專輯原創曲的排名普遍比較差。如此現象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覺得SUPERNAL LIBERTY收錄的作品不那麼厲害。
參加LIVE的重點還是打CALL(應援)。Ptt奈奈板有去年奈飯自製的影片,搭配LIVE CIRCUS DVD服用其實就能了解必考題的應援方式。至於SUPERNAL LIBERTY新曲的CALL法,就靠新加坡場的LIVE VIEWING補足。沒錯,完全是砸錢惡補,臨時抱佛腳的做法。
我甚至還在9月21日先搭捷運至芝山轉公車到天母體育館,算是探勘路線。不過當時恰逢鳳凰颱風襲台,我在體育館前大概只待了五秒鐘,連拍照的空檔都沒有。在匆忙中,也沒發現捷運站出口前與體育館前都有YouBike租借站。
於是就這樣迎來期待已久的MIZUKI NANA LIVE FLIGHT 2014+─10月4日與5日的奇幻週末。

Welcoming NANA

去機場看明星抵台這種事,如果是10年前剛上國三的我,應該會嗤之以鼻覺得不可思議。所以,當2014年10月3日12:25我加入早就已經在的數百人一起擠在松山機場入境大廳時,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消息是前幾天發布在水樹奈奈的LIVE+官方FB頁面,有明確的寫出班機編號,是週五中午12:30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的全日空班機(是不是787就不清楚了)。於是當天就趕緊在12:00前把實驗做到一個段落,出發衝向捷運站。從我所在的台大醫院站到松山機場有兩種搭法,一種經信義線,另一種經板南線。由於下到月台時往台北車站的車先來,便決定從板南轉文湖,大約12:25抵達松山機場入境大廳。
上一次來松山機場搭飛機已經是幾年前去澎湖的時候,當年的松山機場還不若現在繁忙。幾年不見,松山機場作為台北的門面已經修過內裝,至於外表及空間大小仍是一樣狹窄。
準備迎接奈奈的人龍從入境的那面自動門前一路溢到大門,稱為夾道歡迎並不誇張。只見許多人都穿著LIVE限定的T恤或粉絲自製的應援衣物,有人舉著旗子有人舉著扇子,(扇子就是去年LIVE CIRCUS+的;旗子有新加坡的那面也有台灣自製的)後來才知道天王位的奈飯直接張著大布條。許多人一看就像是無所事事的肥宅大學生,當然也有年紀比我還大的。不少人手上都有誇張的攝影器材,彷彿軍武大展。
其他旅客很明顯感到不可思議,向詢問處打聽,詢問處的阿姨也只能轉頭問圍滿一旁的阿宅。可以感覺到阿宅和現充之間有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只好說是日本來的歌手。
最可憐的應該是與奈奈搭乘同一班ANA的旅客吧,絕大多數是日本人,商務與旅遊的都有,年紀從年輕情侶到退休老先生老太太都有,其中更有團體,台灣方面的接待在奈飯人海之中顯得好孤單。
奈飯們在近1小時的等待期間秩序還算良好,在欄杆內的航警和工作人員並沒有特別做什麼動作。
早知道應該先去買個飯糰墊墊肚子─等待數十分鐘之後,腰痠腳痛是一回事,更難以忍受的是胃部傳來的空虛感。雖然好位子早就被佔,而我高優勢又不怕視野被擋,但我還是堅持在原位,希望能近一些。
終於,漫長的等待結束。以奈飯的吼聲(因為大部分是男生所以不是尖叫聲)為背景,一襲紅衣的奈奈出現在大家面前。這就是第一眼。半年來看了不知道多少圖、多少影片的奈奈本人就在眼前。各家記者們很快的替奈奈拍攝新聞照片,沒幾分鐘之後就做成報導發出。當然,這裡指的記者除了那些電視、平面,更重要的是宅宅會看的網路媒體。網路新聞的效率之驚人,真是令人佩服。
吼聲中,除了最一般的「奈々(NANA)!」之外,還有「ただいま」和「近藤さん」,其中「近藤さん」是奈奈在新加坡演唱會MC提到的橋段,果然是奈飯,連這個都知道。
等待近一小時,真正見到奈奈的時間也不超過三分鐘,奈奈就在工作人員的簇擁下前去搭車。
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為什麼我會跑來機場接機呢?我想,是因為10個月來的自我催眠,真的讓自己成為奈飯的關係吧。在回程的捷運上一邊上傳照片一邊吃吃傻笑的樣子,想想也真是太難為情了。
隔天就是奈奈的LIVE FLIGHT AIR16。進度壓力、實驗不順之類的,全都拋諸腦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純淨之島
純淨之島
鐵道、ACG、偶像。這些年來一個又一個的契機,讓筆者對日本的諸多主題產生興趣,有了日檢N1的成績,能藉由日文這項工具,挖掘更寬廣的世界。愛讀史地的書,建立對國際趨勢與都市發展的敏感度,在龐雜的訊息洪流當中,抓出表面上不可見的脈絡。受過生命科學的學術訓練。希望能夠消化更多片段的資料、化作有意義的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