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真的好做嗎? 一個新任小台主的自白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什麼沒人懂
沒有人歌頌 總有人被感動
不具名的演員不管有沒有觀眾
謝謝儂

《謝謝儂》-陳奕迅

上了直播就像演員上了舞台
按下「Confirm & Go live」按鍵後,我在心中默喊一聲:「Action!」。
觀看人數突破 0,是誰? 誰來看你的直播? 他們為什麼要看你的直播?
他們是學生嗎? 還是某公司的老闆? 亦或是別的直播主?
不知道,而且現在的我也沒辦法深究。
我只知道,既然來了,他們就是我的觀眾。
而我的工作就只有一個,娛樂他們!

隔行如隔山,就算銷售經驗再怎麼豐富。
專案在客戶面前解釋得游刃有餘,跟老闆簡報做得談笑風生。
在鏡頭前面,這些閱歷彷彿都沒有了一樣。
生硬的樣子就好像回到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我自己看了都尷尬。
原來,這就是直播主。
老生常談:「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遊戲的操作,熟悉故事的背景,畫面的呈現,音樂的選擇,觀眾的互動。
這些東西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的。
宋代文學家蘇軾在《稼說送張琥》裡點出「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我認為不只可以運用在做學問上,更是可以用在直播主身上。
要秀操作也要經過不斷練習才可以
英雄聯盟裡面輕鬆地Q閃也就是一秒鐘的時間,
卻是花費每個直播主多少個日夜的實戰與練習才能輕鬆秀一波。
吃雞一個精華剪輯十分鐘,背後要直播幾十場才有。
直播並不是所謂的躺著賺的行業
而且還是一個有極大可能賠錢的行業,因為很多人只看到硬體的投入。
卻忘了機會成本;你投入的時間。
直播不是穩定的九到五,也沒有底薪。
搖旗吶喊了幾個小時,你可能一塊錢收入都沒有。
更別說從零開始是保證一塊錢都沒有了。
更殘酷的現實在於,努力也不一定有收穫。
認真上班,認真送餐,認真讀書,認真比賽,
這些都會給予你一定的正回報,BUT, 認真直播並不適用。
有時候忙活了半天你的績效是 0

每次開台時,我總是想像我是一個演員。
我在演一台戲,而觀眾就是來看戲的。
褒貶如何,打賞與否,全憑君意。
不管如何,謝謝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