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牌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一張「圓滿大手印」
運轉人生事件簿-1
時間:2019年11月28日
地點:某人行地下道
事件:2人對答實錄
A:請問我這麼衰,該如何改運呀?
B:無法改!你人生衰至此只是本然,是正常現象。
A:ㄜ~哇咧~無解嗎?
B:唯一解法是恰好你今天抽的這張王牌「圓滿大手印」!
改運先改命,改命先改心,改心先刷裝備再練武技,如此可解。
A:大哥,你在說啥?刷裝備+練武技? 你在唬我呀~~
B:不用唬你,看你這樣,連手遊也打不過我這個老頭。
A:你...你...你
B:你別激動,且聽我娓娓道來~
你手上的武器還是白鐵,也沒經過高級材料鍛造提升,遇到各種人來搞你一下,自然人財兩失,氣也沒輒,因為打也打不過人家,人家莊子,都還有三把「神聖降臨傳說級」武器(第一把劍第二把劍第三把劍),你也有一把,只是你沒練,你的白鐵劍經過這三十年,已經跟廢鐵差不多了,你說你人生不背不衰,行嗎?
這麼弱~唉~難怪被打到地下室,你還不是在地平面以上呀~~
A:ㄜ~大哥,你說說為什麼?我在地平面以下?
B:請問你是不是工作被上司踩被同事擠壓,想陞遷,沒路,想不幹,沒膽,因為,沒錢,想發財,沒門,想死,不敢,因為怕痛,人生雖然生無可戀(因為廢到無人愛),但還有點小自戀而苟延殘喘著,是否每天都像活在地獄裏對否?
A:誒~您的用字遣詞,還真的用到骨裏~差不多了,所以,地獄是指地平面以下的意思,瞭解了。
A:那請問一下,練武技又是什麼?
B:沒有武技,就算給你神級武器也是廢鐵,練武技,不僅練操作武器技術,同時也練心理素質。沒有優質心理素質,很快就被別人打趴,再者去深山閉關練也是白搭,練身心武技就是要這個人間修羅場鍛鍊才能提升,禪宗-六祖說了:「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就是這麼一回事。
A:呀~還請大師指點迷津~
B:灌迷湯這招可免,行了,給你點參考資料,自己看著用吧,成不成還是要看你自己。
A:感謝~感謝。
B:以下是參考資料
給身體用的人體經絡卡
2020經絡靜心年第一周_圓滿大手印/講授日期:2020.03.09/
主講人:李強生
打字者: 柯月琴(真羿)/完成日期:2020.08.23
今天是2020年3月9號,是經絡牌卡靜心課程一整年的第一堂,距離上次易經課已經超過四個月,如果延續上次易經課來看的話,最後一堂是2019年的11月18號。
上次講的是第十八卦是「蠱卦」,易經來說就是所謂的瘟疫、病毒。
人面對疫情,對於現在的概念、想法需要重新思考。這是第十五卦「謙卦」的概念,不要以為我們以前的想法就是對的,這有很大的疑問。
下一周,第十六周是「豫卦」,猶豫的豫,如果看爻辭,六五的話寫貞疾,疾就是這個病很急速,後面寫恒不死,這個爻辭的概念就是說,不會有非常大的死亡機率發生,但是恆的意思是這個疾病會很久。
「恒」是長久的意思,心字邊,中間一個旦,太陽的意思,上面一槓、下面一槓。雖然天氣轉暖,可是照這個看,這個疫情不能太大意。第十七卦是「隨卦」,就是再下一周了,還是要注意它的變化,它可能會隨世界性的一個擴展,會變化的更明顯。再隔一周,也就是兩周後,又回到蠱卦,那就靜觀其變。
有些人「易轉人生」已經上完兩輪了,一輪上完一年半,問我什麼時後開新班。一次一年半的課程是大工程,我已經上完兩輪了,想說休息一下,讓大家也可以好好運用一下,但當時已經有概念想法要開這個經絡牌卡課,所以是這套書和這個牌卡一起,但是很多人用這個牌卡是用在算命,我是不反對,可以用在像塔羅牌或是占卜,如果經絡的技術混不好的話,至少還有這方面技術可以混,現在大家都很怕死,
第一段的部份,講牌卡含義,這是經絡牌,對身體還有特殊的指向性,把這個學好也不錯XD這個牌總共51張,配合著畫冊,但如果真的要把命理跟對這個牌的結構很深入的話,必須要靜坐。
就像第一周第一張牌是圓滿大手印,也就是背後這幅畫,如果配合牌卡和畫冊靜坐的話,會開啟不同的力量。
第二段的部份,會講經絡的部分,用這個牌卡怎麼靜坐。那最近大家最在意的就是疾病,今天我媽拿報紙頭版給我看:「你看,這是米蘭耶,都沒有人了,好清爽哦」這不要在外面講,會被揍XD人家很清爽、沒有人就沒有生意做。
「疒」是疾病的部首,從古代的造字來看,中間的矢就是箭的意思,那部首把兩點拆掉,就好像一個屋簷,古代還沒有房子,就是隨便找個樹、山的邊緣遮風避雨,兩點也像箭一樣射過來,可以它可以稍微擋兩個方向,一個上下,一個旁邊的,可是右邊和下面沒有,還沒有到屋子的概念,那它提供一個概念給你,就是說外來的攻擊,需要有一個遮蔽,那外來的箭同時也在內部發生了,
外面的攻擊就是氣候的變化,之前很冷,本來以為不會很冷,結果到春天的時候還是有好幾天很冷,身體會適應不良,就是外面的變化,就是中醫說的風寒暑濕熱。裡面的箭在身體裡面也會同步發作,這個在講中國造字。「病」同樣部首,裡面是一個丙,把丙再拆細一點,先有人,人本來想出去,不能出去,被卡住了,只有伸出頭來看一下,後來想要出去,不行,這邊再把你擋住,這是隔離的概念。現在去別的國家回來,就要自主隔離14天,一開始7天,再來14天,再來準備三個禮拜或一個月,義大利蠻慘的,好像要一個月,到四月才會開放,新聞說好像要封城的樣子,台灣還算不錯。
今天分享這些就是說,經絡牌本身就跟身體結構有關,所以要改變身體結構,我們不能再按照以往,肉身體生病,就用肉身體的方式,好像一個機械,心臟壞了,換一顆心臟,現在要排也要排很久。不是心臟壞了,馬上就有。按照西醫標準要排序,排到不知道多久;那如果腎臟壞了就換一個腎臟,長期以往的概念是這樣。那今天受到疾病去醫院看病也是開各種藥給你,藥物作用就是,簡單舉例,癌症開標靶藥物給你,什麼是標靶,就是這群癌細胞在這裡我鎖定你,就像玩寶可夢或是射擊遊戲,有個圈圈鎖定你集中射擊,但有時候癌細胞不會那麼笨,它會變化會移動,一下去就是一整片,所有器官經絡都受損傷,到最後對身體結構、能量影響很大。這個狀態為甚麼是這樣呢?
主要回到我們的觀念,如果認為癌細胞是壞的,那要怎麼對付它?對,幹掉它,長期以來的西方模式就是對抗它、殺不死就把東西換掉,身體就是零件這個概念,那中醫的傳統概念比較不一樣,我知道你有癌細胞,正常人也有,但沒有到時間,它不會發作,什麼叫做到時間,我待會會講,那沒有發作的狀態下,怎麼跟你的身體和平共存?
但如果有狀況,它變異了,中醫來講就是請你出去,假如在這個空間,有很多病毒,但這個空間就是你家,你家突然來了一個陌生人,你怎麼辦?殺死他嗎?幹掉他?那就等著坐牢,搞不好被判刑,你也被幹掉,蓄意謀殺判死刑也有可能。現在這個概念就是說,西方的西醫模式大部分是這樣,我沒看過西醫模式是你生病來,我把病毒清出去,都是幹掉,所以身體為什麼很多藥物用了之後會有發炎反應、副作用,因為身體細胞在殘殺的過程中,會產生高溫,兩個火的能量在互相撞擊,兩顆星球在撞,所以會有發炎現象,如果身體還不需要,硬要給他消炎,就會降低身體作用,有空可以再研究,只是告訴你觀念不同,很多人想用新的解藥對付它,
其實在我來看,我們認為大腦很聰明,其實很笨,病毒智商高很多,病毒智商可能超過200,我們現在人類智商最多180就很了不起,但我們用180去對抗200,沒辦法,可能還超過200,為什麼,我後面會再解釋。
今天這個課,也是經過快四個月以來,我自己胡思亂想,想說為什麼會這樣,這東西會重複發生,古代叫瘟疫。現在有個概念,從這個課開始,丟到以前的所有概念,你認為這個生病要吃什麼藥物、要對抗它,在我個人認為是不要對抗它,請它出去就好,就好像家裡來了個陌生人,犯不著把它殺死,搞不好還要坐牢,那怎麼辦?
請他出去,那問題他不走怎麼辦?竟然來了一個陌生人在家裡不走,然後過沒一兩個小時又用Line招呼很多朋友過來,如果你家只有20坪,這時候來了50個,這時候要怎麼辦?你要幹掉他?你可能不是幹掉他,而是被他幹掉,他叫了50個陌生人來家裡,你只有一個人怎麼辦?如果你出去,你身體就沒有了,你被病毒佔領,不管這病毒是什麼冠狀病毒也好、癌細胞……概念都一樣,他會叫人來,很多人,怎麼辦?
剛開始只有一個病毒,最後整個身體都是病毒,這過程就像癌細胞,一開始只有某個癌細胞,可能是肝癌,然後轉到肺、轉到腎或膀胱,五臟六腑全部都中了,這是什麼概念?為什麼越來越多?他叫人來呀,這時候怎麼辦?一開始有第一個病毒,如同有一個陌生人進到你家要怎麼辦?照我剛才講,還是第一個就把他幹掉,永絕後患的請舉手,沒有。
你們現在已經進步了,如果第一個把他幹掉,可能會引來仇恨,打電動玩具有個叫做引仇恨,就是打頭目,你突然K他一個大招,頭目掉很多血,他就會對你反擊,一直把你K到死為止,病毒也會有仇恨感,如果幹掉它一個,它可能就會引更強的來。既然不能幹掉它,那怎麼辦?請他走嗎?它叫50個人來,也不可能和平共處,你連站的空間都沒有,你只能出去,但只要出去就會掛掉,那怎麼辦?
這時候需要智慧,像我講得請他出去,那問題是怎麼請?把環境設計成它不喜歡的,所以看「溫」這個字,病原體的溫床,左邊是三點水,以瘟疫來說就是水系列的災難,以前說過坎卦,就是說那陣子不要去海邊游泳,
另外要注意流感,因為透過飛沫,是水的病原體感染,所以溫床就是空間和環境,它要有溫度,重一點還會有濕度,上面是一個人,囚在裡面,下面是一個器皿的皿,裝這個東西,就好像細菌要培養菌皿的培養皿,就是空間,如果身體創造一個空間是病毒喜歡的,那一定完蛋。
所以一個新的概念:改變身體的環境空間,讓他不喜歡蹲在這裡。病毒討厭身體的高溫,可是如果三不五時發燒…反過頭來,為什麼身體要發燒?以前講過,身體是肉體,肉很多有個好處,就是容易發燒起來,容易溫度上升、有脂肪。問題是身體沒事幹的時候為什麼要自己發燒?發炎,就是細胞在打仗、血流成河,好像兩顆星球在撞,兩台車子在撞一定會產生高溫,還有一個概念:細菌討厭溫度比較高,所以癌症裡面沒有心臟癌,因為心臟溫度普遍來講是最高的。
反過頭來,身體為什麼要發燒?就是叫病菌出去嘛!好,回到今天你的房子,蹲了很多陌生人,好像陌生的病毒,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也不可能有解藥、不知道它的結構的時候,它進來,用剛剛的概念,把家裡設置成它不喜歡的環境,如果用我的方法,把窗戶全部打開、後門也打開,讓它有出口出去,不要笨笨的,它叫人來還把門關起來,等死。它們想出去還沒得出去,所以需要一個出口,後門打開、窗戶打開、天窗打開、提高溫度。
古代,很多會用艾草去溫灸,把身體的溼氣趕走。把空間打開、溫度上升,概念就像太陽和風在打賭有個人穿很多衣服,看誰可以先讓他把衣服脫掉,風就一直颳風,那個人衣服就越穿越緊,太陽曬它,那個人很快就把衣服脫掉,因為溫度高。一樣,利用太陽光,太陽本身就是核能、輻射能,做了化學反應,是天然的,利用它提升溫度,這個方式就有效。病毒討厭這個環境就會離開,而且開了窗戶、開了門。那出去的反應是什麼?會拉肚子、排汗、排尿、排氣,甚至有些人會嘔吐,這是自然現象。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身體覺得這是不需要的,有排斥性。那為什麼大家要戴口罩?你不要我也不要,大家戴口罩目的是隔絕,做第一道防護。好,那身體發燒是什麼作用,身體溫度上升、排汗,排汗目的就是要把病毒帶出去,如果不是為了排汗把毛細孔打開,身體不需要發燒。
如果身體沒有能力把毛細孔打開,就會完蛋,假如身體能量很弱、病懨懨的,如果身體發燒、溫度上升了,理論上應該是毛細孔打開來排汗,把這些東西都排掉,可是如果沒有,身體就會變低溫,持續的高燒,但是沒有很高,可能38度左右一直燒,這種比較麻煩,因為身體理論上需要毛細孔打開,散出去這些不必要的東西,可是因為沒有能力打開它,會變成內燒,往內的話,五臟六腑都會損傷。
這個作用有點像在做化療,我接觸過一些化療患者的身體,我還沒碰觸到,隔空就覺得他溫度很高,想說奇怪為什麼溫度那麼高,可是這個人不會流汗,因為沒辦法散熱,就有這種奇怪的現象。
回到病毒狀態,如果今天發燒有排汗出去了,同時保持身體乾燥跟避免身體受寒的話,理論上來說身體狀況應該很快就好。在第一層的面對風寒及疾病就把它解決掉。
~待續~第一張牌「圓滿大手印」
給身體用的經絡卡
※免責聲明:本文提到之相關醫療內容,純屬個人臆想,不代表正確,有相關醫療事宜,請咨詢專業醫療機構,謝謝。
附錄一:文中提到的經絡牌卡與書籍,請點右方連結。 「我的著作」附錄二:如欲觀看第一周影音檔,請點右方連結。「圓滿大手印」
1會員
4內容數
關於什麼是愛? 我製作了中英文的新專輯,歡迎大家聆聽與轉發喜歡音樂的親友們,感謝各位。 大家可以透過上方音樂平台下拉式選單進行收聽。 感謝各位,祝各位有美好的一天,謝謝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強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把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把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把劍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中第一張罰單   今天收到人生中第一張罰單,卻是我回家要幫媽媽慶生的路上,警察居然跟我聊起天來   很後悔當時沒跟他撒嬌,說不定這樣罰單就能少付一些;他問我要去哪裡,接著苦口婆心的告訴我要待轉要待轉,沒想到一年多來都是這樣騎的,居然在今天被抓到,原以為這裡不用待轉也看見很多人咻的一下就轉過去,所以呢?很多事情不能
avatar
海芒果
2021-09-15
一圖勝千言:第一張X光照片8月8日,No. 220,#一圖勝千言 1895年第一張X光照片,是Wilhelm Roentgen的太太Anna Bertha的手。看到照片的Anna說,看見自己的死亡。 這張照片及背後無數的支持,幫助Wilhelm Roentgen獲得第一屆諾貝爾物理學獎。 得力助「手」,實至名歸。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8-08
我人生第一張股票是買台積電 股齡即將滿一年 2020年7月我買入了人生第一張股票台積電 當時台積電價格432.5 以我身上的錢真的只夠買下一張(很吃力) 為什麼會在這時間點買的原因? 體面話是要放長線做價值投資 實話是情緒大於理智 那時候看到新聞狂報台積電的利好消息 我內心抵擋不了貪欲 害怕賺不到這一波台積電的上漲 事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27
第一張股票我的第一張股票是鴻海,入市的原因是當初我繳清了房屋貸款,當年度的考績獎金撥款之後,成了一筆不大不小的閒置資金,本來是想存入定期存款的,剛好時值大弟因轉職而進入永豐證券任職,為了幫他提升業績,我開了人生的第一個證券帳戶,在弟弟的推薦之下買入一張鴻海股票,但大弟卻因適應不良,很快就離職了。 當時鴻海的股
avatar
Grace
2021-03-16
零經驗新手 如何買進第一張股票零經驗新手 如何買進第一張股票 新手如何買進人生第一張股票?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學習投資股票的第一步就是「進行開戶」然後存錢、下單。 首先只要是年滿20歲,都可以由本人親自進行開戶。 •••======••• 券商開戶: 要帶的東西,比較重要的是:印章、雙證件、銀行存摺。 我們必須先開立三個帳戶。
Thumbnail
avatar
股東哥-存好股領息
2021-02-15
世界上第一張天氣圖天氣圖的製作在氣象史上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意義,世界上第一張天氣圖的作者是德國物理學家Heinrich Wilhelm Brandes。
Thumbnail
avatar
Chia-chi Wang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