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腐)-愛情頻率/Lowfrequency (靈魂出竅,類似韓版鬼神君) 1-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raw-image

原來其中一個主角會暫時靈魂出竅,遊蕩在男主四周,這樣蠻神奇,期待下一集。顏值不錯,Ost也好聽。第一集是有點拖,可能要鋪陳人物介紹,但整體看來,我是會繼續追下去!

主角Ping 是#TheTuxedo 主角的弟弟,難怪我覺得他好熟悉!
Mon的同事 Pete(Bright飾演) 就是 #MeowEarsUp 的哥哥
Mark 還沒出現,但上一檔是 #HitBiteLove 的學長,那部的他太搞笑啦!
Bonus的戲也演的不少,上一檔就是 #WhatZabbMan 的Tengnueng

EP1:

Mon來我這裡,我們就能像以前一般玩了!

Mon 從夢裡掙扎醒來,他想起了,只要到他的生日前夕。18年來,Guy好友離去後,他總是會做相同的夢,被一個男孩追跑著。為此父母幫他找了各式護身符,佛牌,為的就是讓他平安長大。

raw-image

只是你讓我知道,你感覺就像陽光!

Thames戲才剛殺青,隔天又參加牙膏代言人活動。只是Thames在唱歌的時候,一個秀麗男人,走進來加入前方的粉絲。幾次可以發現,他正陶醉在自己的歌聲裡!

你問這個是因為你對他感興趣嗎,說不定你就突然墮入愛河喔,小心哦!

Mon被堂姐Bua叫來活動現場,隨即一首歌還沒聽完,堂姐就把他拉出去。還跟他提起,她手下當紅演員Thames,能歌善舞,演技不錯,電視劇爆紅。他對Mon沒興趣嗎?否則他怎會問起Mon,別否認呦。堂姐的調侃竟在日後成真。

raw-image

我幫你帶項鍊都沒有任何回報嗎?

Thames一到,Bua就催促他趕快把護身符拿出來給Mon。Thames隨即往身上摘下,還笑著說,這樣才不會弄丟。就這樣有著Thames氣息的護身符,隨即被Mon收起來。Mon只覺得新收到這條,與他原有的好像。Thames還要求Mon下次要請他吃飯才行,謝謝他幫忙帶項鍊回來。Bua本來起哄要Thames把飯錢都付了,Thames立馬說好,只是Mon卻不願意佔便宜,他堅持大家AA即可。

raw-image

不是朋友都還沒邀請過,你是第一個喔!

Bua有事要去處理,無法送Thames回家,讓Thames自己叫車。Thames一邊說他不喜歡叫車,另外一邊他眨眼讓Bua拜託Mon送他一程。Thames讓Mon 先到專賣韓國物品的超商停一下,他補貨。Mon看上架子上的巧克力罐,他很心動,他踮起腳尖還是沒拿到。還好Thames幫他從上面拿下來。兩人對看,差點以為 #待到重逢時 的經典橋段又出現了。Thames惡作劇拿下來後,故意貼著Mon放在自己的袋子裡。曖昧無限♾️,配上音樂好聽。

自此以後,Mon都會接到Thames的早晚安問候,他們還在超商不期而遇。Mon也吃到Thames奶奶精湛的手路菜。只是那天晚上,他接到Thames要來他家吃早餐的最後訊息後,他再也沒接到他的訊息。當下他以為Thames忙昏了。

raw-image

EP2:

天啦,竟然有守護神的設定,我喜歡😘,而且守護神也很可愛。第二集終於知道把兩個主角,為何在一起的原因。這有點像「#打架吧鬼神!」

只是認識,就讓你這麼傷心,我看你不只是認識!

好友以為,Mon是幫自己買豬肉串沒付錢而難過。自己正要掏錢,他卻說不用。原來是為了Thames出車禍的事情鬱鬱寡歡。不是才認識沒幾天,就可以如此傷心,看來不只是認識!

raw-image

你不覺得就像18年前的你,身體毫無損傷,意識卻沒有清醒!

Mon接到Sing哥打來的電話,知道那個笑著跟他說話的男孩到現在還在醫院,明明身體完好,卻醒不過來。就像18年前的他,也是這樣子。他只能去醫院找Bua,順便探望Thames。

只是一到病房,他竟然看到兩個Thames,一個站著,還與他視線交會。但他什麼也不能說,只能趁出來門外,跟Bua交底。但Bua卻讓他不要輕舉妄動,因為Thames似乎被陷害的,只是他們只能等真相水落石出。

奶奶也知道,孫子可能因為某事靈魂出竅,回不了肉身。她只能祈求神的力量,保佑他安然度過。

raw-image

如果你看到我,就回答我一些什麼?

Thames獨自在病床,看著躺在床上的自己,他突然想到白天來探望過自己的Mon,他想見對方,也想念對方的家。下一秒他就出現在他來過的Mon家門口,只是他不敢進去,看來有一個老爺爺正在守護著。

我只是ㄧ個守護神,我怎能改變人類的命運!

老爺爺告訴Thames,他會出現在這裡,而Mon又能看到他,就是他們因緣果報,讓他們命運連接。而在他身上所發生的事,就是因為另外一個人所對你造成。他只能這樣告訴Thames,畢竟他只是ㄧ個低階守護神,他所做的,也只有如此。

raw-image

我求求你,讓我和你在一起,我什麼都會聽你的!

Thames不敢一個人睡在沙發,他總是能聽見附近的鬼魅哀嚎的聲音,他只能腆著臉上去拜託Mon.讓他待在Mon身邊,不管做什麼,他都會照做。當Thames隨著Mon來公司時,他竟然見到Ton.
沒想到,他竟從新聞上看到,Thames出車禍,重傷的消息!

raw-image

EP3:

好多謎題,是誰害了Thames,不會最後連Mon堂姐Bua都是嫌疑犯吧!還不錯看耶,但越看越好奇🤨!

Thames自從變成遊魂後,他只能跟在Mon的身邊。只是他已經連續幾天都穿著夾克睡覺了,好不舒服。他想直接借Mon哥哥衣服穿。但看起來實在太搞笑,寬大上衣,配上海灘褲。穿在他自己身上,他只能無奈,不過還好看到守護神的衣服搭配,他才發現,原來最好笑不是自己。等他笑完,才知道自己被守護神請出大門,他只能不停求守護神網開一面。

通常來說,活著的人給死去的人做佈施,去世的人能嚐到味道!

Mon帶Thames去外面吃冰淇淋,Thames很想吃他受傷的冰淇淋。好不容易Mon允許他吃那刻,冰淇淋立刻一分為二。Thames興高采烈嘗了一口,發現根本就沒味道。他失魂落魄放下來,沒有味道的食物。Mon告訴他,這樣才好,證明你還活著。因為死去的人因為活人所分的功德,他們才能感受到陽間食物的味道。

raw-image

試一下再說嗎,當作很好吃的樣子也行,我特地給你做的!

Mon特地下廚,想說讓Thames試試看。本來試不出味道。但Mon一直很希望他能吃看看,就算假裝也好。沒想到,Mon喂的那口,讓Thanes整個味覺都甦醒過來,好吃到不行。

當靈魂忘記過去的事情,是因潛意識他們拒絕想起,不接受那是事實。

Thames拿了一碗湯,給正在外面聊天的守護神享用。只是守護神前面說的那句,他的侄子買衣服給他,所以Mon是守護神的親人?Thames一點都想不起來,守護神讓他試著回想,否則他將永遠處在這種回不去的狀態!

raw-image

如果不想讓我做你的弟弟,那你想讓我做什麼?

Thames很開心,今天跟著Mon玩了一天。這已經是很久沒有的感受,如果哥哥還在,或許他就不會這樣寂寞。Mon開玩笑說,自己不想要這樣的弟弟。Thames好奇問,不想要他當弟弟,那希望他當什麼?Mon的回覆,讓他感到原來人世間也有溫情。

猜想Thames的哥哥,不會是Mon所死掉朋友!

你能理解心愛女友被搶走的感覺嗎?

當Mon帶Thames來上班,他遇到過去的發小 Ton.他想起Ton每次都會搶走他身邊心愛的人,這次他出現在Mon身邊,不會Mon是Ton的目標!

raw-image

就當作是我替Thames做的,他也希望醒過來,可以看到健健康康的奶奶!

Thames吃著Mon所做的海鮮燴飯,他直覺奶奶一定也喜歡吃。如果奶奶能吃到的話,拜託Mon幫忙帶給醫院給奶奶吃。看到奶奶食慾不振,因為Thames還昏迷不醒。Mon便與奶奶約定,他會煮給她吃,但前提是奶奶每餐都要準時吃飯才行。

Thames回想,他還有跟圈內朋友Ai,Mark面和心不和,只是他們會是害他的人嗎?

EP4:

雖然劇情沒有大起大落,但還是很順的看,抽絲剝繭到底是誰害了Thames。下週終於可以要講過去的事情,其實主角談戀愛我還好,比較想知道事情原因!

raw-image

你不用在意,是我主動提出來要請你吃飯作為答謝的!

Thames無法相信,Mon竟然要去Ton家裡吃飯,他不怕Ton下毒嗎?Mon說就是去Ton家,才能查出他是否清白的證據。沒想到,Ton在Mon吃到一半,讓他進來房裡,這間房間是Ton要拜託Mon守口如瓶的證據。因為這間房是給他的女兒,原本Mon跟Thames心都懸在半空,以為Ton要滅口,聽完Ton的秘密,兩人都如釋正負!之後Ton拿起水果籃,跟著Mon來醫院,看著躺在病床上的Thames.

raw-image
raw-image


我很高興,這件事不是你們親戚互相傷害。

Thames對Ton的誤會,都從Ton跟他道歉而煙消雲散!原來Ton是Thames的表兄,本來Thames還介意Mon 讓他們獨處,不怕他被掐死!Mon笑著說,自己都有在盯著,不過還好並不是Ton.Mon把相片給Thames看,照片的日期可以證明Ton不在泰國。

raw-image


我還以為是在你的生活,在你的記憶裡死去了的意思。

Mon才知道,Thames所說的異母哥哥不是Ton,只是Thames 所說的哥哥,很可能就是 Mon 的好朋友,也是會不會就是Mon家裡的守護神呀!

raw-image


因為我認識的Ai,他不會跟我說,讓我為了別人的夢想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Mark懷疑是Ai,製造意外讓Thames出車禍。連Thames經紀人那邊都派人來詢問自己,只是Ai一句,難道你覺得我會傷害Thames?Mark想起一開始,Ai站在Thames立場,讓他把演戲機會讓給Thames。這樣的Ai,怎可能傷害Thames,果然是他想多!

raw-image
raw-image


你到底是去調查還是去做跟蹤狂呀,了解得那麼清楚!

Pete告訴Mon,他利用家裡關係,24小時跟蹤Mark,他可以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Mon 讓Pete停下,自己不是私生粉,對Mark日常不感興趣。他只是想確定,Mark是否有動機害Thames。

過幾天,Pete告訴他,他查到一個很勁爆消息。明明Thames跟Mark,Ai是好友,為什麼只有他們有親密照片,卻排除Thames。

raw-image


是誰讓我們Mon哥石頭一樣的心顫動起來了呀!

Mon帶著滿腹怒氣,回來問Thames,還不准Thames進來房間。Thames難過出去找守護神訴苦水,天知道,他不知道,這種事情也要告訴Mon。而Mon在房裡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意Thames曾與Ai交往過。剛好Pete擔心,Mon看完照片就衝出去,他擔心Mon有怎麼了!Mon訝異為什麼會對不是自己的對象,曾交往過對象而不開心。Pete點醒他,是因為他的心開始在意那個人!

raw-image

只是謝謝還不夠,你還得拿東西供奉我!

Thames好奇守護神,入夜後竟然在房裡陪他,守護神說,Thames怕鬼,所以他只好在這。守護神說可不是無償,要對方以後要供奉他食物,等甦醒後。

raw-image



我不會讓你再生氣,是因為我不會讓你再吃醋!

想通的Mon隔天會特地烤土司,抹上可可榛果醬。Thames直接對Mon挑明,他會證明他的心意給Mon看。怎麼證明,這讓Mon心跟著緊張起來,Thames說歸說,有需要靠自己越來越近。手可以感受到Thames的手壓上,連唇也被對方輕輕吻了一下,再來是額頭。

#Ymoment #Ymoment2023 #Kantana #PingGuntapat #GuitarSarin #PingGuitar #Lowfrequency #คลื่นความถี่ต่ำ
#iQIYI #愛奇藝
#Ymoment #Ymoment2023 #Kantana #PingGuntapat #GuitarSarin #PingGuitar
@guitarsnts @ping_guntapat @bonus.tdd @bbrightnapon @atichart_beam_
@iqiyithailand @lowfrequency.series @iqiyitw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愛情頻率 1
#BL #Drama #ThailandDrama

共8集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