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BL清單 (下)] 我看了這些,那你呢?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0年2月,我開設了這個方格子帳號,開始了記錄自己所看到的總總故事;但有些故事可已寫的篇幅沒有大到足以構成一個文章,或是因為總總原因讓我放棄了寫這些故事。然而,雖然有些故事沒有被我寫成一篇文章,我還是想要紀錄一下自己看過的這些東西,於是這系列文章就誕生了。
因為我在2020看太多BL了,加上BL的載體有點複雜,包括小說、動漫與劇,因此決定把他分成上下兩篇。
此篇文章是我在2020這一年中所觀看的所有BL劇集,裡面會簡單提到這故事在說甚麼,以及我對他的感想。在最後我也會為我這2020年所看的所有BL下個簡單的總結,也會從三大載體中各選出一個我最喜歡的BL作品。
想知道我在2020看過哪些BL動漫與小說的這邊請~
歡迎大家看完後留言講講今年你最喜歡的BL是甚麼?讓我在2021年可以繼續補充自己的糧食,不會進入缺糧的境界~

我在2020看了這些

  • 緣來誓你
    故事內容:
      某天,主角Zon發現身為BL小說家的妹妹把自己寫成BL小說的主角,而另一位主角居然是他的死對頭Saifah。在妹妹八卦的眼神下他對天發誓這些情節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想到從那天開始,Saifah與Zon越走越近。
      另一方面,妹妹也把Zon的好朋友Tutor寫進小說裡,他與直屬學長Fighter一直都是水火不容的關係。但隨著他們越來越了解對方,兩人也不自覺地喜歡上對方。

    簡單評價:
      一直以來我對真人BL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但這部讓我打開了一道新世界的門。受長的超可愛攻又超帥,尺度又大到一個超乎我想像之外,本來以為親嘴對真人來講尺度就滿大的了,沒想到這部直接進入18的禁地,然後又拍的超級唯美,讓我直接進入泰腐的世界中——不過這部前面的剪輯真的不行。
    推薦指數:★★★
    ☆☆
  • 假偶天成
    故事內容:
      Tine在進入大學後莫名遇到了一位同性戀Green的追求,為了躲避他的追求,他去找了全校最有人氣的Sarawat假裝他的男友,讓Green知難而退。沒想到這個假男友的關係卻為他們的之後埋下伏筆。

    簡單評價:
      雖然很多人對這部都有不錯的評價,但我卻覺得這部還好。可能是長相太完美的人會讓我覺得很有距離感的關係吧,飾演Sarawat的Bright第一眼並不會讓我覺得很帥,反而覺得很有壓迫感。不過裡面的畫面倒是滿舒服的,音樂也是,喜歡青春戀愛的人可能會喜歡這部吧。
    推薦指數:★★★
    ☆☆
  • 一年生(第一季與第二季)
    故事內容:
      在泰國,新生會接受一個叫做SOTUS的訓練,SOTUS為Seniority(尊重長輩)、Order(遵守紀律)、Tradition(遵循傳統)、Union(團結一致)、Spirit(崇尚美德)這五個單字的縮寫。就像是台灣許多高中的學姐學妹制一樣,新生會透過學長姊的訓練感受到他們的……威嚴?並從中學習到學長姐想要傳遞給學弟妹的東西。
      一年生就是由這個制度為發想而寫出的BL,全劇共兩季,主角是負責帶頭訓練的學長與不喜歡這制度的學弟。第一季主要是在講他們互相認識並交往的過程,第二季則是聚焦在他們交往後所遇到的紛爭。

    簡單評價:
      如果緣來誓你讓我意識到了原來腐劇的尺度可以多大的話,一年生就是讓我知道原來腐劇的劇情可以多完整。很多腐劇的世界中可能全世界男生都是彎的、女生都是助攻的,然後架構簡單到看前面就可以猜出後面;但一年生沒有這種感覺,貼近現實的劇情真的讓我對這部大大加分。
    推薦指數:★★★
    ★★
  • 清明時節愛上我
    故事內容:
      Mez是一個孤魂野鬼,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變成鬼的,從他變成鬼了以後也沒有任何一個人來看他。某天一個十歲有陰陽眼的小男孩Than看到Mez一個人坐在那邊,心生同情給了他一顆糖果,開啟了他們一連串的緣分。
      後來Than長大了,因為知道Mez一個人在墳場很孤單於是把Mez帶回宿舍,並決定找出Mez的死因,於是開啟了一連串的故事。

    簡單評價:
      在滿滿是校園BL的泰腐中出現一個有著懸疑要素的人鬼戀,加上一年生的攻飾演的是這部的受,這兩個是我決定看這部的原因。裡面有著輕鬆、讓人會心一笑的氛圍,但關鍵時刻時卻也可以把你的淚水逼出來,可以說是名副其實有歡笑有淚水的一部劇。
    推薦指數:★★★
    ★☆
  • 愛情理論
    故事內容:
      Third跟Khai是一對很好的朋友,但Third其實喜歡Khai很久很久了。礙於Khai是個直男而且是渣男,Third只能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與女生們卿卿我我卻不敢出手。
      在一次不小心被另一個好友發現並且被他鼓舞後,Third決定放手一搏跟Khai告白卻又被狠狠的傷了一次,於是他決定放棄這段感情。
      好不容易Third放棄了他對Khai的心意,Khai卻在這時發現了Third有多重要,於是從一個渣男慢慢轉變成一個妻管嚴的新好男人。

    簡單評價:
      這部的受是由之前提到的藍色時分主角所飾演的,雖然我是先寫藍色時分的感想,不過我其實是看愛情理論這部劇才知道這位男演員的。這部整體劇情都很虐,是著名的「劇外比劇中還甜」的劇;不過這部的質感真的很棒,不管是服裝、畫面還是音樂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推薦指數:★★★
    ★☆
  • 待到重逢時
    故事內容:
     30年前,Korn跟Intouch是同個大學的學生,因為Intouch的追求兩人順利在一起了,卻因為父母的反對讓兩人以悲劇告終。
      30年後,他們兩個順利投胎為Dean和Pharm,從出生開始他們兩個都知道自己好像在找尋甚麼,卻一直都找不到,直到他們遇見了對方。

    簡單評價:
      這也是一部受超可愛攻超帥的劇,裡面的糖很甜,雖然沒有緣來誓你的尺度但看他們的互動就能感覺到滿滿的愛。而後面他們挖掘出自己前世所引起的紛爭也讓整體劇情多了一個層次,讓整部劇不是只有發糖而已,多給了觀眾一個沉重的印象。
    推薦指數:★★★
    ★☆

總結

在2020這一年,我看了四部小說、三部動漫以及六部劇集,總共13部BL作品,那在這13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三部作品是甚麼呢?
  • 小說類歲月間
    上榜原因:
      很喜歡男主間那樣的互動,裡面有著滿滿的愛。而故事也不只有兩位男主,他周遭的朋友也是很重要的劇情線,很喜歡這種大家都活著,而不是為了推動主角情感發展而存在的腳色。
      其實也有點私心想要推24/7,畢竟這是第一部讓我更了解有在玩BDSM的人心理狀態的小說,不過論喜愛程度來看,我還是更喜歡歲月間一點。
  • 劇集類一年生
    上榜原因:
      一直都很喜歡有完整劇情線的劇,在今年之前不怎麼看真人腐劇的原因也是因為大多腐劇劇情都很簡單,人設也很平面,沒有一個完整的感覺。不過一年生讓我對腐劇大大改觀,可以說是我看到的第一部層次夠多的腐劇吧。
  • 動漫類Given
    上榜原因:
      如果有在關注我寫的文章的話就知道我到底有多喜歡given了。不只劇情架構完整,也讓我開始面對我自己的生活。那段時間我也一直循環播放他的音樂,可見他們的音樂有多好聽XD。
或許是因為發現了泰腐這片天地,讓我在2020觀看BL的數量大大增加。不知道2021看BL的比例又會是如何,畢竟我看BL並不像動漫或影集一樣會自己去找,主要還是看緣分呢 XD。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