檎子的本周聽什麼(6) 陰雨綿綿的換季之時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台北已經開始入秋,這種陰雨綿綿不見陽光的日子特別容易讓人憂鬱,儘管不是發生了什麼劇烈的人生變動,仍然會覺得每一天的開始都跟被濕氣濡濕的棉被一樣沉重無力。習慣和大家過上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的我,總是自稱在台美國人,人在台灣卻過著美國時區的作息,我的睡眠時間儼然已經固定成每天清晨六點到下午兩點了,但儘管如此我仍然每天讓自己睡滿八小時,算是種規律作息阿(試圖說服),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的,如果回去上班肯定又要努力想辦法改變作息了但目前還是在過逃避面對職場的日子,想辦法養活自己中。總之今天挑了一些歌,沒太多主題,就是最近在聽的、想聽的、喜歡聽的歌,與你分享。

1.TuT-You Got Me When I Stare At You

TuT這個團名是不是超可愛!真的就是一個哭哭臉!他們也說自己是個顏文字樂團,超棒的。這首歌的歌詞主要就只有三段,即使很短我也覺得是首很浪漫的情歌,尤其結尾那句台語「你甘欲聽 我心內的話?」特別讓人驚豔。有時候雨天特別愛聽這種迷濛連綿的情歌,讓旋律溶在雨裡墜落、殘響。

2.We Are Various – Confession of A Dreamer

WAV是一群來自中國的加拿大留學生於2014成立的樂團,WAV既是聲波也是We Are Various的縮寫,會知道這團和這首歌都是因為I mean us和甜約翰的鍵盤手曼達cover了這首歌,不論是曼達的改編還是原曲我都非常喜歡,真的很喜歡這種半夢半醒間呢喃的感覺,WAV的專輯每首曲子的曲風都不太一樣,很值得聽聽看。

3.You’ll Never Get To Heaven -Shared dreams

又一首如細雨般延綿的歌曲,You’ll never get to heaven是來自加拿大的二人組合,真的很喜歡這種帶有ambient&dream pop屬性的曲風,很適合在工作或閱讀時聽,跟lo-fi music一樣就是種環境音的存在,不過度搶眼又讓人放鬆。

4.Sleep Dealer – Nozomi (Hope)

前陣子在聽SleepDealer的Lo-fi音樂,男友看見我在聽SleepDealer,說怎麼曲風變這麼多,記得他們是比較陰沉幽暗的後搖阿,後來才知道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差就差在Sleep Dealer中間有個空白,OK fine,誤會一場。不過也因為這樣又認識了一團post rock也是無心插柳了。 分享這首我蠻喜歡的其中一首跟大家分享。

5.Matryoshka Effulgence -光の軌跡-

Matryoshka就是我們俗稱的俄羅斯套娃,一個空心木娃娃打開裡面還有小的木娃娃,再打開還會有更多小的,層層疊起的小玩具。而今天要介紹的Matryoshka來自日本,是由主要編曲的Sen和女主唱Calu主導的兩人樂隊。起初是被他們的專輯封面美術給吸引,覺得圖怎麼可以這麼美,後來聽了音樂更加確信不只圖美,聲音也美,樂曲也很美(哭)。
而今天分享的這首是他們與東京奧運、殘奧合作廣告歌曲,配上凌瀨遙當女主角的紀錄MV,當初還被這一幕幕畫面給弄哭了(真的很容易哭),比起他們其他首歌曲給人較沉寂、孤單的感覺,可能因為這首歌曲是要給東奧的,所以情境上更激勵了人一點,凌瀨遙真的好美!希望東奧明年能順利呢。
這個連結可以聽到更多不同人為了這次東奧所做的曲目:https://panasonic.jp/bj2020/musiclibrary/
幫他們製作專輯封面的藝術家IG:https://www.instagram.com/ayako_yoshimoto_/
女主唱Calu的聲音雖然在音樂裡輕輕柔柔,甚至感覺有點虛弱,但這種虛無飄渺的感覺很像把人拉入了夢境與童話,搭配弦樂的編制,真的很優美好聽,以前睡前常常聽他們的音樂來沉澱心緒。

6.The Fur. – Short Stay

說到每個團都有屬於自己的美術風格,我也超喜歡The Fur.他們一貫的復古青春感,這首歌原本有很可愛的MV的,有超可愛粉紅毛毛怪Terry!可惜現在變成私人影片了,嗚嗚嗚好難過。毛毛團的音樂整個就只有可愛,特可愛!聽他們的音樂心情都會特別好,偶爾想要提振心情時就會選他們的歌!
以上六首就是本周想推薦給大家聽的歌,願在這樣讓人憂鬱的時節裡,大家都能平安活著,2020年給我們的課題就是學會珍惜當下,擁抱自己,好好活著吧,雖然這對我來說也一直是人生課題了。喜歡我分享的音樂也歡迎幫我免費拍五下手給我支持,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