檎子的本周聽什麼(10) 我的藍色歌單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會用這個標題只是單純因為把cover做出來後發現都是深藍色系的風面而已,也沒什麼特別好說的,但大多數都是post rock,有時候真的覺得歌曲封面很迷人的地方是許多歌曲跟封面都非常地搭調,好像不少後搖的美術風格都會有大山大水或星空那種磅礡的感覺呢。歌不宜遲,就來聽聽本周的檎子歌單吧。

(1)Wings of the ISANG - Dark Sea

這個寶藏是來自後搖好朋友阿魚推薦的,這首歌最讓我生氣的地方就在於它沒有被收錄到Spotify裡,導致我想聽它的時候必須要特地去YouTube聽,但也不影響我對這首歌的喜愛,實在是太喜歡,連室友都對這首歌讚不絕口,常常會點播它來聽。這首歌來自韓國的Wing of the ISANG,以下是他們寫的、關於自己的介紹:
The band sings and plays the dark side of beauty tangled in time and space; Life and Death, Light and Darkness, Moment and Eternity, Idea and Reality, Relation and Farewell, Meaningfulness and Meaninglessness, and so on.
我覺得他們的介紹實在寫得非常的美與浪漫,探討生與死、光與闇、瞬間與永恆、聯繫與告別、有意義與虛無…這首<Dark Sea>真的能讓我感受到這樣的感覺,整首曲子的情緒經由吉他層層堆疊,最後的人聲與所有樂器同時迸發更是整首歌的高潮,聽者也隨著歌曲的結尾緩步走進連星光也黯淡的沉沉黑暗之海。

(2)Pasteboard-Shoegazer

接下來這首則是來自日本的獨立樂團,偶然在別人的音樂歌單裡聽見的,復古的音樂表現、輕快的節奏真的很有瞪鞋的感覺,很適合在周末的下午點開來聽,配個鍋煮奶茶和小點心之類的!

(3)大原由衣子-煌めく浜辺

這首歌是來自動畫《寶石之國》的ED,雖然是短版的,但是真的很想讓大家看看寶石之國的漂亮視覺。《寶石之國》也是近年來數一數二喜歡的動畫作品之一,動畫是改編自於原作市川春子的漫畫,老師的漫畫作品運用了很多佛教的元素,探討了不少關於生與死、靈骨肉的議題。這部動畫也是少數我覺得使用3D技術用的爐火純青的作品之一,寶石人的質感做的非常地精緻、戰鬥畫面也非常精彩,雖然劇情實在是太令人胃痛了,但還是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可以觀賞看看。歌曲的部分相較於OP,更喜歡這首ED,很有沉靜的感覺,搭配硃砂的背影更感受到他的孤寂與荒涼了。

(4)I Mean Us - 普通人類

接下來也是前陣子很愛聽的 I MEAN US <普通人類>,不論是圖還有音樂都很有在曠野的極地吟唱之感,空蕩的迴響像是在尋求著誰的回覆,回覆那句不斷呢喃的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那時正在玩噗浪的排版仔同樂會企劃,也聽著這首歌,以這首歌發想而做了符合主題的作品。

(5)文雀樂隊 - 誰也別管誰

文雀樂隊是某天在YouTube上發現的中國後搖團體之一,最初聽見的作品是<長話短說>與<浮生若夢>,可能自己對於「浮生若夢」這個詞特別喜歡,總是會去點開有這個歌名的作品。文雀的後搖作品也是很合我的胃口,這首<誰也別管誰>有著比較輕快、雀躍的步調,也是心情好時會喜歡聽的。

(6)The Chasing Monster-Creature

來自義大利的樂團,有時候覺得這種有人在音樂裡講故事、念出一些詞的後搖也很讚,結果今天的歌單也大部分都是後搖,說真的,後搖真的很棒吧,不需要歌詞也能傳遞出很多種的情緒,歌詞的留白讓每個聽者都能用自己的感受去詮釋自己的心境,真的很浪漫。
以上就是好久更一次,根本就不是本周聽什麼的本周聽什麼了,不知不覺也是寫到第十篇,零零總總也推薦了60首歌了呀!不知道有在看這個專欄的你們最喜歡我推薦的哪首歌呢?如果有讓一些人能找到一些新寶物的話那就太好了呢,畢竟也是從各路人馬的歌單裡偷了不少寶貝,歌單小偷林檎子會繼續蒐集許多很棒的音樂的,如果喜歡我的音樂分享,歡迎幫我拍五下手作為支持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