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檎子的本周聽什麼(9) 最近上班聽什麼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班這檔事真的很容易剝奪人做別的事情的動力,還是說這是因為我餘裕太少的關係呢?最近自己的課題就是自己心的餘裕,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出門七點到家,十一個小時在外頭讓我的能量大量揮發在得不太到回饋(除了錢)的地方上,導致回到家真的只想打開Netflix或LOL,畫畫、寫作阿什麼的都超級停擺,只有閱讀還有在睡前緩慢維持著。
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底是個大問號,如果上班是為了賺取金錢來過生活,那麼因為上班的關係搞到我沒辦法擁有比較舒適的生活(不是物質生活,比較偏向心靈健康層面的),那麼我上班的意義就是成為了一個行屍走肉日復一日的喪屍嗎?
想想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在家裡賺少少的錢,過好簡單日子的自己,但都上了賊船了也是得認命,現在這份工作做的也挺順利的(大概吧),所以還是會為了錢而努力繼續生存。發完牢騷不忘附上我最近上班聽的歌,希望大家會喜歡。

1.美秀集團 馬克吐溫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八寶山的專場上,美秀說他們要演出他們的新歌,曾經對美秀的熱愛一度變冷的我,在聽到這首歌、看到這首MV之後好像有重新燃起對他們愛的感覺,這首歌除了旋律洗腦以外,歌詞我也覺得寫得蠻美的,說到馬克吐溫就想到自己國小的時候也曾經讀過馬克吐溫的書,曾經美國的幽默大師,說的故事總是幽默中帶點機制與省思,雖然內容也已經忘得差不多就是了,也許改天可以從家裡的書櫃再翻出來看看。

2.阿鹿米爾 Alluvium ALML (All the Likes Meet Lov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偶然在別人的歌單聽到的,一鳴驚人的歌曲,加到歌單後我整整有一天的時間都在repeat這首歌,能夠認識阿鹿米爾真的好幸福也好幸運(啜泣),另外一首〈甜夢殺〉也是我的心頭好,一併推薦給大家。

3.脫拉庫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這首也是哪天Spotify的每周新發現裡推送給我的歌,演算法真恐怖!偶爾在歌單隨機撥放到還會用單曲循環再聽個十遍才放它走(什麼意思)後來好像推出了不少版本的翻唱,劉若英版本的我覺得情緒不太一樣,多了一點比較纖細的情感在裡面,也一併推薦給大家聽聽看~想對方又不能聯絡、不敢聯絡的那份心真的好虐人(捂心

4.何欣穗 於是

第一次聽到何欣穗的聲音記憶中應該就是《海角七號》裡的〈給女兒〉吧,那時候一直覺得這首歌蠻好聽的,後來又在《花吃了那女孩》聽到〈想想〉,覺得她的聲音跟歌曲風格真的蠻好認的!這首〈於是〉也是ciacia的歌裡我喜歡的前三名,有種終於振作起來努力往前的感覺呢。

5.MANDARK – MiNORS ft. We Are Various​

第一次聽到WAV的歌就是曼達在臉書分享她所cover的:WAV-Confession of a dreamer (Cover),那時候不只被曼達空靈美聲給吸引到,也覺得曲子非常之好聽,一聽之下馬上衝去找了原曲來聽,甚至直接榮登我SPOTIFY 2019年最常聽的曲子,這次他們倆個合作的單曲MiNORS也是喜歡到不行,有時候真的覺得曼達的歌聲就是好適合ambient music阿。

6.Blueburn – Diane

在朋友們大力分享的狀況下點來聽到這首歌的我,因此看起了《馬男波傑克》,天阿真的是一看就停不下來,還好我很晚才入坑,可以一次看六季…,Diane正是馬男裡的一位重要角色,雖然沒看過作品的人聽完整首歌就會被爆不少雷,但不影響這首歌的好聽程度跟動畫的好看程度啦。馬男真的是我如果狀態不好時看就會悶到很絕望的那種動畫,用大量的喜劇去包裝一個本質很悲劇的事物,人好像總是能得到拯救,但真的能被拯救到的到底有哪些呢?
另外既然都提到馬男,順便推薦大家聽早安拎娘有一集在聊馬男的PODCAST吧,早安拎娘真的超好聽,趁機推薦。
以上六首就是這次想推薦給大家我上班時在聽什麼的音樂,上班時在聽的可多了,但這些算是我最常聽的曲目吧,也歡迎推薦給我你喜歡的音樂,我最喜歡當歌單小偷了!下次再會,希望不要又是三個月後見面,伺服器的費用也是不少錢,振作點阿林檎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