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踏上旅途?(旅人的追尋)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當家庭主婦一晃眼十年。當家庭主婦從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因為家庭整體因素考量,實為不得不然。
起初,當家庭主廢最讓我痛苦之處,莫過於朋友忽然完全消失了。先不討論何謂朋友的定義,否則沒完沒了。除了會接到推銷或詐騙電話之外,沒有任何人會打電話給我了。以前那些邀稿、邀訪等公務電話,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強烈的失落感驅使下,臉書的興起,剛好稍微填補我心中的空洞。我用臉書紀錄自己的生活,行有餘力,則少量地認識朋友。
不過,我本身個性極不長袖善舞,腦容量又多被孩子給站滿,使用網路媒體,頂多只是當作雲端日記使用,談不上經營個人品牌。儘管有一搭、沒一搭發文,十年累積下來,竟然也有數千陌生人追蹤我的動態。何以這麼多人關注一個沒沒無聞的中年婦女?不必問也知道,我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樹立了「英英美代子,經常飛到世界各地旅行、享受人生」好命貴婦的虛幻假象,令人心生嚮往之吧。
我無意跟任何人解釋我人生的真相,我更在乎:我為什麼踏上那段旅途?透過旅行,我究竟傳達了什麼人生態度給我的兒子?透過旅行,我怎樣將一段分崩離析的人生給重新縫合?透過旅行,我如何建立起家庭的生活節奏?
遠的不說,就說最近才剛過去的那段環島旅行吧。這是發生在2020年暑假一開始的事,記憶猶新。
過去幾年寒暑假,都隨著先生的工作,在世界各地居遊的我們一家三口,為什麼會在2020年暑假開車繞台灣島一周呢?

第一個原因是:出不去。

2020年,應該是在人類史上會被用紅色螢光筆標誌下來的一年。如果世間上真有時光機(應該比特斯拉更省電環保又迅速),我會駕著時光機到很遙遠的未來回溯歷史的長河,2020年肯定是上帝創世紀以來,自諾亞方舟事件後,給人類最大的浩劫。
我永遠忘不了一月23日早晨,在金澤三井旅館充滿暖氣的舒適房中上網,看到中國武漢因為大規模不明原因嚴重肺炎感染而封城時的震撼。我心知肚明,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一切都來不及了!懷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不祥預感,我們飛回台灣靜觀其變。
過去數十年全球化的浪潮,發達了陸海空交通運輸,國與國的界限模糊,人潮來來往往,病毒的擴散一發不可收拾,感染與死亡人數不斷攀高,連英國首相強生等各國政
要都相繼染疫,各國政府不得不採取鎖國的措施,先生的公司也凍結了所有的海外差旅,包括原本暑假預定在澳洲雪梨舉辦的全球會議。我跟孩子也同時錯失造訪雪梨的機會。
苗栗勝興車站,到此一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