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回家還是出國玩?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長年住在國外, 一年回台灣1〜2次的我來說, 其實有點搞不懂我回台灣, 究竟是「回家」還是「出國玩」。


剛來日本的前兩年還很有新鮮感, 休假就喜歡到處跑, 但日子久了, 加上疫情期間生活變成三點一線, 家裡, 公司跟超市。疫情期間不方便約朋友出門的情況下, 三年沒約了也變得不太好約, 結果真正期待的, 變成一年兩次的「出國玩」, 也就是回台灣。

raw-image


最近回台灣很愛逛傳統市場, 爸爸在等店家準備時, 我就很愛到處閒逛, 拍拍日本沒有的菜市場風景。


就像住台灣的朋友們到日本時, 也會喜歡拍他們的朝市或是商店街一樣, 現在立場反了, 變成是明明是台灣人, 回台灣卻像觀光客一樣, 說實在的, 其實有時候會有一些違和感。



疫情前回台灣時, 通常不會到其他地方玩, 大概一回台灣就一直待在高雄, 頂多跟陪家人一起回彰化媽媽娘家, 然後可能找個1天去台南玩, 但基本上就是都在高雄跟朋友前同事約吃飯就結束了。


在2022年底在疫情3年後第一次回台灣, 因為被除籍的關係花了一點時間復籍, 然後在台灣待了3個禮拜後, 發現自己真的太久沒好好在台灣生活, 因此在23年8月跟這次23-24年跨年時, 就特地先從北部玩起, 順便見北部的朋友。


去年8月去基隆的事下次再說, 先聊這次去台北一個跑去三峽的趣事。

帶著球咪的娃娃去三峽吹冷風

帶著球咪的娃娃去三峽吹冷風


不知道是台北公車體系真的是很難懂, 還是純粹我地理方位不好, 我去三峽真的是敗給了台北市公車, 差點回不了台北〜〜又或者差點要走回台北市區。


在日本, 為了讓不習慣搭公車的人知道自己現在到了哪裡以及避免有人急忙要上車, 即便沒有人按下車鈴, 站牌候車處也沒有人候車, 日本的習慣是他們還是會靠站, 但停留時間縮短, 所以就算是第一次去的地方, 也不會搞不清楚現在在哪裡。


但台灣公車不一樣, 沒人按下車也沒人等的時候, 就很普通的開過去了, 然後車內的LED板也都沒顯示現在在哪裡, 我幾乎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載到哪裡的情況下, 很自然的就下錯站, 然後回程更是找不到要在哪裡上車, 最後回到台北市了, 下車車站又跟網上查到的下車位置不同, 真的是完全被打敗。


加上我是在元旦連假後上的台北, 所以三峽很多店也沒開, 搞到最後, 我也不太知道我到底為什麼要去三峽(笑)


看正負之間很常喝shot, 當然也要來跟風

看正負之間很常喝shot, 當然也要來跟風

另外我好像沒說過, 我在某個層面上是個酒鬼, 喝的不多, 但喜歡跟朋友喝酒時的氣氛, 所以多多少少還是能喝一點。


這次來台北找前同事, 酒鬼的她當然就會帶我去酒鬼要去的地方, 所以去一間沒有招牌只做熟客的小bar。


喝了幾杯後在要離開前, 老闆會招待熟客一人一杯shot, 我託朋友的福, 喝到一支平常不會有機會喝的白蘭地, 既然是shot, 一口乾真的是很爽!


接下來今年3月, 來日本13〜14年了, 第一次要以追星名義回台灣〜〜就是23年底沈迷於正負之間之後, 要回去參加石承泫的生日音樂會。想必對我這個假日本人跟假台灣人來說, 又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了。



雖然單元好像放錯地方, 但還是宣傳一下〜〜

因為這次生日音樂會是採集資方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iving-for-x-planet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