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登出人生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Goodbye >
致我既討厭又那麼喜歡的世界:
謝謝,對不起。

也許真的到了必須告別這個世界、徹底登出人生的那個時候,我會有好多好多話想說,畢竟平常也已是個腦袋裡想法多得要打結的人。可是想來想去,可能到最後我能說出來的應該也只剩下「謝謝,對不起」了吧。
直到這一刻,我的生活跟很多人一樣,不華麗、不冠冕堂皇,偶爾還會有一點小偏差、不如意。可是,在這個紛擾的世上我能如此平凡、如此安然地活到這一刻,就足以讓我感謝這一切。我這個人有好多優點,也有好多缺點。我絕對不是個聖人,但也稱不上是個壞人。所幸的是,平庸的我還是能夠擁有愛我和我愛的人。對於每一個與我以真心相待的人,我是如此的感謝他們讓我感受到這世上還有如此無形且強大的東西,在偶有崎嶇不平的路上支撐著我。
對於這一路活過來的人生,我確實是無法說出那種無悔人生的話,因為我知道很多東西就算讓我再活一次,我還是會一樣懦弱,還是一樣會留下各種遺憾。當然,也不至於到了生而為人要感到抱歉的程度,畢竟我依舊相信人生就像是一個隨機登錄的遊戲,而我的起點是如此的幸運,就已經相當值我感謝了。我只是單純為我沒辦法做得更好而感到抱歉,也為我遺留在這世界上的一切感到抱歉。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因為我知道好的東西會讓愛我的人思念或不捨,而壞的東西還是會讓還活在世上的其他人感到或多或少的痛苦。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啊,如果我真的要離去,請記得我,但也別太想念我。你們還有餘下的人生要過,也許只在某些平靜快樂的時刻能起起我曾活在你的世界某個段落就已經很足夠了。別為我太難過,哭一下就好了,然後記得好好吃飯,喝足夠的水,也要好好運動,照顧好自己。好好過你的生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並在回想起的時候感謝我們走過的那一段,也但願我曾或多或少照亮過你的生活。
謝謝,對不起!

遊玩時 開心一點 不必掛念我
來好好給我活著 就似最初
仍然在呼吸都應該 要慶賀
如果想哭 可試試對嘉賓滿座
說個笑話 紀念我
──〈活著多好〉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