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The Guest List | 充滿祕密的小島婚禮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 : The Guest List
作者 : Lucy Foley
出版年 : 2020
類型 : 懸疑、驚悚
一場優雅的小島婚禮,關係錯綜複雜的賓客與佳人,以及一場悲劇。
登上各大暢銷排行榜,這大概是這夏天最紅的驚悚/懸疑小說之一。

簡介

基本上就是如上寫的,背景是一場辦在愛爾蘭小島的婚禮,整本書就環繞在舉辦婚禮的那個周末,各方到來的賓客與佳人在孤僻的島上享受精緻的婚宴,直到當一場悲劇發生。究竟是誰在大喜之日犯下如此殘忍之事,更重要的是,為什麼?

心得

先說一下我會讀這本的原因,最主要就是因為他實在太紅了XD。從六月出版到現在,GR已經有8萬多筆評分,不過也是,畢竟進了BOTM和Reese’s bookclub,也是常在暢銷排行榜上看到。不過驚悚/懸疑小說一直都不是我的路線,但上次讀了I’m Thinking of Ending Things十分喜歡,想說那就來試試當下最紅的thriller看看,可惜的是,結果讓我有些失望。
我也得先說,我對這類型小說沒有什麼經驗,所以完全可能只是單純不合我的口味罷了,這本書就我看起來是評價十分不錯的,我也看過不少booktubers推薦,還有不少人拿這本跟經典阿嘉莎克莉絲蒂相提並論。(所以以下只是我個人十分偏頗的感想)
下面我會講我喜歡/不喜歡的部分,不會爆重要的劇情或轉折雷,但會講我的感覺跟小說架構角色等等,如果會介意的話就不要往下喔~~。
先講我個人比較不太喜歡的部分,對我而言最讓我想放下書的原因是,它前2/3的部分時在進展太緩慢,它算是slow burn thriller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太slow了XD,讓我有些不太耐煩,因為前面的故事實在沒甚麼意思,加上我沒辦法喜歡大部分的角色,我沒有投入自己的情緒及感受,所以看著他們的互動沒有任何吸引我的點,(我好幾度有想dnf掉這本)。
故事有兩條時間軸,一條是發生悲劇的時刻(現在),另一條是從婚禮前一天開始,所以讀者從一開始就有被暗示悲劇的發生,只是沒有講明到底發生甚麼事,理論上應該是要讓讀者期待、緊張、想繼續讀下去,但它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我反而覺得可以抽掉或乾脆講明事件更有張力。
提到角色,老實說我大概討厭一半以上的角色,不過這應該也是作者刻意的,他們本來就不是要寫的討人喜歡,但有一群大屁孩實在讓我很火大,會很想揍他們那種,所以加強了前面說的不耐煩。尤其當我得聽我討厭的角色的POV時更是削減了我的享受程度。不過我也得說,前2/3的確好好地奠定了角色基礎,讓讀者熟悉認識各個角色,並未接續的故事埋下伏筆。
故事進展到後1/3時也開始緊張刺激起來,步調變得較快,前面的伏筆、未講明的秘密也一一浮現,然後引導至最後的結局。儘管有些轉折(plot twists)稍嫌狗血老套,我也有大概猜到,結局收得十分簡單,這一段比起前面還是讓我喜歡太多,有些地方也讓我十分投入緊張,對我來說這段救了這本書。
另外,我也很喜歡小島的設定,在書中也對這座愛爾蘭小島的背景等有詳加描寫,讓整個氛圍營造得很不錯,有一點詭異孤僻的小島,卻又有著美麗的景色。婚禮的設定也為故事增添一些趣味,也因此各個角色都有一個title,讓我更有記憶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如果將整本書的步調調整,前面鋪陳的部分做修減,重點放在後面比較緊張的部分會讓我更喜歡,但如果是喜歡慢步調的懸疑小說的人也許會喜歡這本~
btw有聲書找了full cast去朗讀,然後又因為角色設定,聽到了英國愛爾蘭各地口音,還滿有趣的XD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ah
Noah
愛英文小說/影集,會寫不專業的讀後感/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