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Loveless | 無性戀女孩的成長故事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 : Loveless
作者 : Alice Oseman
出版年: 2020
類型 : Young Adult、Contemporary、LGBTQ+
這是我第四本Oseman的書(不包括Heartstopper),也是我今年至今的最愛之一,可以說是我近期讀到最棒的YA小說。

簡介

Georgia是個一般的女生,她喜歡看同人文、深信每個人都會有屬於他們的浪漫愛情,但她從未體會過,沒有親吻過、擁抱過、甚至暗戀其他人。身為將踏進大學的新鮮人,她下定決心要找到愛情、墜入愛河。
但在追求的過程中,她將更了解自己,正視自己的感受,意識到也許愛情並非適合所有人,也許她並不是真的想要自己所追求一切。

心得

這是一個無性戀Aro/Ace的成長(coming-of-age)故事,也是我第一次讀到無性戀主角的書。
Asexual Flag
我在七月它剛出版沒多久就找了有聲書來聽,Oseman的二三本小說(Radio Silence, IWBFT)都是我去年很喜歡的書,(今年早些讀了她的處女作Solitaire沒有那麼愛XD),加上好評連連不斷,我對它抱有很高期待,結果真的沒失望。我心目中很棒的YA小說,故事角色都很寫得很不錯,文筆也是我愛的,有幾個讓我開懷笑的地方,也有些讓我差些掉淚的點。
作者&她的作品
雖然這是虛構小說,但我其實透過它學到了解到很多無性戀的事情,讀者跟著Georgia的腳步慢慢發現她的性向,我很喜歡這種探索的感覺,有時候性傾向就是一件需要慢慢發現的事,會迷惘會猶疑不確定都是很正常,這也表現在小說中。雖然我個人並不是無性戀,我還是能夠藉由文字體會她的感受。
我最愛的部分應該是角色,主角Gerogia以及她的朋友、室友,每個人都有很鮮明的個性,我也很喜歡他們之間的互動。寫作部分,我真的很喜歡Alice Oseman的文筆,她寫的青少年都很真實,而不像一些作家寫得很明顯是大人的口吻。整體的步調也很流暢,我那時候在兩天內就聽完了。
書中除了Georgia探索的劇情線,也有一段很可愛的女女enemies-to-lovers故事,看她們兩個本來從互看對方不順眼到最後在一起也很意思,讓讀者會忍不住想幫她們加油XD。
作者Alice Oseman可以說是我最愛的作者之一,我讀過她目前出版的所有四本長篇小說,加上她也十分有名的漫畫Heartstopper,她筆下的角色總是非常真實而且貼近現在青少年的想法,作品中也充滿了LGBTQ+元素。

“Give your friendships the magic you would give a romance. Because they’re just as important. Actually, for us, they’re way more important.”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ah
Noah
愛英文小說/影集,會寫不專業的讀後感/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