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美陰鬱的輓歌──《貝殼與刺鳥》Cecil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作品好難以定義,《貝殼與刺鳥》的HE跟BG,並不符合一般我直覺理解的定義(後面詳述),要我來說的話,這部作品是建構於奇幻背景,講述的是情感的故事。
嚴格說起來劇情其實不複雜,故事的主要人物有安吉亞、夏魯及赫爾迪斯,故事分為兩條線-安吉亞與弟弟夏魯,及赫爾迪斯與妻子瑪瑙,因為意外、又或許是注定而相遇的這幾人,藉由彼此過去、理念的交織,使他們各自走上了自己才能走的路程。

這不是個讀來輕鬆愉快的故事,帶有很多玻璃渣,每個人有各自不幸的過去,也有我並不清楚是不是無法掙脫的宿命,無論到底是不是,也終究是回歸到個人選擇上,不管旁人是否理解,結局還是自己去承受的,這點很像真實人生。
作者的文字有種沉靜的力量,很輕易就可以掉入筆下的奇幻世界,閱讀時有種在看奇幻文藝片的感覺,故事大多數也都是很靜的,文辭優美,類似童話風的奇思創意,我喜歡夏魯的笛聲,以及文裡的詩歌與寓言故事,雖然我在讀到的時候覺得這部分寫的好似太詳細。
文中有許多留白的地方,像是安吉亞的長期失眠、國王的冷酷無情、安吉亞最後的選擇等,因為這是個架空世界觀,沒辦法太依常理去推理(畢竟是天馬行空的奇幻),讀者只能從有限的劇情裡去揣測,對我來說會有種「看完故事還是留下一些疑問」的感受。

不過從文字中透露出的世界觀一角,可以窺見背後似乎有著宏大完整的設定,讓人好奇是否有其他在同一世界下的角色故事呢。
而最前面提到的HE跟BG部分,與其說它是一個愛情故事,我更覺得他是奇幻故事,而BG的愛只是裡面其中一個作者用來表達的元素跟形式而已(想想其實很多作品都是這樣的,只是看這部時給我的這種感覺特別強烈);HE部分,應該說對我來說這部作品的主角是安吉亞、夏魯及赫爾迪斯這三人吧,所以這樣的結局對我來說更像是非HE也非BE,但廣義上來說稱為HE是也沒錯的。
最後結局是HE或是BE我都可以接受,不過後來想想,有人能得到他最想要的而獲得幸福,對於他們來說才是最好的結果吧,瑪瑙跟赫爾迪斯真的很可愛。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