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香附7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伙子見蘭馥這樣子,關切地道「蘭馥,要不我跟少爺說聲,讓妳回家歇息去」蘭馥回過神來,說道不成,我得打起精神來她抹去了臉上的淚,很快地,下位病人進來了,大腹便便地,蘭馥吸了下鼻子,笑道這是來安胎的,不知道得吃哪帖藥小伙子歛眉笑道聽候少爺指示過了會兒,華相言的聲音傳了出來,蘭馥趕緊掀了簾子進去拿方子。
蘭馥飛快地抓出八珍湯、杜仲,往小廚房裡走,不久之後,她捧著一碗藥湯出來,額際有著些微的汗水,小伙子給她掀了簾子,蘭馥走向裡邊的床畔,華相言拿起藥湯,給病人喝了下去,蘭馥如釋重負地走了出去,她堅強地對著小伙子笑著,終於,到了晚飯時刻,華相言掀了簾子出來,對著小伙子和掌櫃笑道交給你們了蘭馥垂首立著
華相言略帶歉疚地笑道蘭馥,回家啦蘭馥走向華相言身側,雙手交疊著,兩人緩緩地走回華府,華相言看著蘭馥的神情,忍不住說道人都是從錯誤中學習的蘭馥有些無意識地回道奴婢知曉華相言的心又有些揪了起來,他們回到了華府,他就有些不自在地說道那我先回房了,等晚膳蘭馥應了聲是,就快步走向廚房,大伙兒已經忙成一團了
蘭馥加入了海貝色深衣少女們,三名少女已經端著菜要往食堂走了,寒煙拿著鍋勺,對著蘭馥擠眉弄眼,婆婆說道我先去沐浴,妳們好好幹活兒四名少女、寒煙和蘭馥齊聲道是,寒煙顧著湯鍋,說道怎麼啦?看妳的表情蘭馥說道晚上,大家的晚飯我來煮吧寒煙嗄了聲,她緩緩地將湯舀進陶瓷鍋裡不是,妳這是受了什麼刺激
蘭馥笑道我來端她端起木盤,就往食堂走,晚飯時,海貝色深衣少女們並沒有讓蘭馥一個人料理大家的晚餐,寒煙和蘭馥走回石屋時,不停地追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但蘭馥就是不說,大伙兒輪流沐浴好了之後,各自放鬆著,蘭馥躺上了床,寒煙也躺了上去,她說道是少爺嚇著妳了蘭馥有些吃驚地嗯了聲,寒煙說道少爺也真是的,和妳的兩人晚膳肯定是嚇著妳了
蘭馥嗄了聲,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華夫人回來了,她在客廳主位和一名賓客相談甚歡,當晚,寒煙面色凝重地和蘭馥在床上,寒煙說道,蘭馥,今天有人來談親事,是,茄芷院的千金蘭馥眨著眼睛,寒煙說道妳別太吃味,妳未來大概就是偏房了蘭馥瞪大了眼褚偏房寒煙說道是呀,以妳和少爺的情分,少爺肯定不會讓妳受委屈的
隔日,小伙子和蘭馥立於藥櫃前時,華夫人走了進來,蘭馥立刻低眉,雙手交疊,小伙子悄聲說道夫人咋回來了蘭馥輕聲說道和少夫人有關係吧小伙子喔了聲,華夫人笑容滿面地掀了簾子,一會兒,一臉肅穆地走了出來,她走到蘭馥跟前,說道養心香附不是妳能待的,跟我回華府
蘭馥有些驚慌地道夫人,蘭馥…蘭馥華夫人說道跟我回去華相言走了出來娘,您這是什麼意思蘭馥深呼吸著,華夫人說道偏房我允,正室不可能華相言抿了抿嘴我見都沒見過那個小娘,娶什麼娶呢華夫人說道你的親事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華相言一個轉念蘭馥,妳就先跟娘回去吧蘭馥道了聲是,就跟在了華夫人的轎子後邊。
    4會員
    189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