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集了什麼呢?在旅行中.....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開始旅行時,年輕的自己可真的有認真想要收藏些什麼,但要收藏些什麼呢?思緒就卡在這裡沒有繼續前行。物理世界上,我拿回了好多杯墊、車票、門票、更可怕的是,好多的印刷品,從當地的旅遊誌,喜歡的服裝目錄、到音樂介紹,還有展覽小海報、酷卡、甚至報紙。為數不少的「收集品」自然是個負擔,在歷經幾次的大整頓後,比較沒有特色的品項就先被淘汰了,但還有大部分是躺在一年份一年份的收集袋中,等待著整理。私心想著,哪天旅行和旅行間太過清閒無聊,就是整理這些物品的好時機啊。(沒想到,今年就是符合條件的時機了......下一次旅行會是何時啊?)
臨時手癢,容我先分享些影像,那些喜歡得要死,又瞬間即逝,或是根本搬不走的景物,也只好用影像收藏了是吧?想先和大家分享的是「生日的夕陽」,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老天對我超好,在生日時都賞我非常無敵的夕陽景觀。第一次注意到是在伊斯坦堡,從亞洲要回歐洲側的船上,身體很累,但被忽然下沈的夕陽在清真寺的剪影迸射出的光芒瞬間療癒,啊,謝謝老天,我心裡真心的這樣想著。
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夕陽
自此便有意無意地收集起生日那天的夕陽。
瀨戶內海的夕陽
我還收集什麼呢?我還收集了一萬張(誇飾法,但也不誇飾,可能加起來超過了)的教堂的照片。教堂是遊歐第一受到衝擊的影像,真正進到教堂內,那種巨大和包容,並不是過往在媒體上接受的刻板印象可以比擬,而在教堂內接收的心靈感受,更是身在其中才能體會。自此,教堂便是遊歐必排行程。
威尼斯的小教堂,人間,好像在遠方
南法的教堂,在法國,花窗總是如此豐盛
當然還有我的最愛之一--傳統市場。
錦市場
像極了台灣市場的過旦市場
台灣的市場有著特別的魅力
在台灣,也是可以小旅行的,我還收集著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強尼(自己取名字)。辛苦的強尼在街上維持行路安全,安靜而略帶酷勁的強尼有著不同的風格與長相。
很冷的強尼
厭世的強尼
臨時也找不齊各種怪僻式的收集照片,然後,在巡找照片時又落入一圈一圈的回憶。要謝謝 @捲氏俗女 的好提案,果然,在飛不出去的閉關時期,這不失為讓自己停下來做個回憶之旅的好開頭。
啊,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