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E1 觀賞心得 ---- 充滿童年回憶的第一話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圖片來源,半妖の夜叉姫官方推特
作為童年回憶之一,《犬夜叉》續作《半妖的夜叉姬》,是由高橋留美子老師擔任主要角色原案的電視動畫,描述了殺生丸、犬夜叉和阿籬的女兒們的故事。
第一話標題為「あれからの犬夜叉」,中文翻作後來的犬夜叉,接續著漫畫原著的完結篇,在阿籬回到戰國時代後的半年,我們熟識的角色們的故事。當背景音樂響起,當初晚餐時間守在電視前的回憶又被勾起,看著這像是日後談的段落,真的讓我的內心感動到掉淚。雖然是日文配音,比較沒有以前的中配的懷念感,但是這完全不影響我的觀影體驗。
在這一話裡,犬夜叉依舊魯莽,對於桔梗的事還是會怕阿籬生氣,法師也依然做驅魔工作,和珊瑚組成了美好的家庭。看到琥珀叫彌勒法師哥哥時的欣慰,楓姥姥的健在令人佩服,殺生丸默默的守護小玲,七寶、邪見、雲母讓人看得還是很討喜。透過小妖怪根首的襲擊事件,讓已經看過犬夜叉的老觀眾們回味那股感動,也讓新的觀眾們可以有機會認識這些角色,然後再開始接觸新成員們。
第一話可以看出,因為一些不知道的原因,殺生丸的雙胞胎女兒永遠、剎那,和犬夜叉跟阿籬的女兒諸刃三人並沒有和父母在一起,而妖怪方的大反派也看似出場了。儘管已經沒有四魂之玉,但是有其他的寶石可能代替了四魂之玉的功能,這點後續的集數我想會透露出更多資訊的。
整體來說第一話除了給我滿滿的回憶之外,也給了我更多的期待,很開心看到犬夜叉跟阿籬他們的後續故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也歡迎來參觀!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