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3 - 銀鱗的詛咒,終於瞭解小鈴當時所發生的事了!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貼心提醒這篇心得會有劇情透露,介意的讀者在自行斟酌,感謝!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第三話的標題為「銀鱗の呪い」,中文翻作銀鱗的詛咒,算是為觀眾們解釋了許多謎團,當然解謎的同時還是留下了其他的疑問。
夜叉姬們前去尋找知道吸妖魂的根的朴仙翁,在尋找的過程中剎那遇到因為殺生丸而前來尋仇的鬼們,這裡與前作殺生丸的遭遇類似,算是一個小彩蛋,當初殺生丸失去了武器後,來找碴的妖怪變得特別多,其中漫畫有畫到鬼族來鬧事,三兩下就被殺生丸剷除,剎那的這一幕我想也稍微帶到那段,不過不同的是剎那對新武器的使用還不到位,因此陷入苦戰。
至於標題講到的詛咒,則是指小鈴在剛生下剎那和永遠,以及殺生丸成功守住妖靈星的禍害後,麒麟丸的姊姊是露對小鈴所下的詛咒,這個詛咒會讓小鈴全身被醜陋的鱗片所覆蓋,為的就是要打擊殺生丸,算是為了當時對自己不為所動的犬大將的復仇心態。這個詛咒產生了一段連結是露與小鈴的因緣,兩人的命運也就互相牽連著,即使是露死去,小鈴也會跟著沒命。這個原因使得殺生丸只好將小鈴封印在時代樹裡,並且透過幻夢蝴蝶來停止小鈴的時間流逝,這個幻夢蝴蝶正好和剎那連結在一起,因此剎那無法入睡,而小鈴則是一直處在沈睡狀態。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雖說為何小鈴會不見以及為何剎那的夢會被幻夢蝴蝶吃掉的謎題已經解開,但是也還有一些問題還沒透露,像是殺生丸想要找尋的阿久留的風車,這個與小鈴的詛咒之間的關係尚未明瞭。
這一集的故事說明我覺得很棒,不過份擺出前作角色的戲份,也不會讓夜叉姬們一直鬼打牆,尤其我覺得畫龍點睛的地方就是或多或少地將諸葉的魅力展現出來,雖說應該是以殺生丸的女兒為主要角色,但是諸葉的戲份更使這個系列和前作的氛圍有所區隔。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以上就是我對第三話的想法與評論,喜歡犬夜叉故事的讀者們,這一話我非常推薦觀看。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3 - 銀鱗的詛咒,終於瞭解小鈴當時所發生的事了!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