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E2 觀賞心得 ---- 四魂之玉雖然沒了卻好像多了更複雜的珍珠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話的標題為「三匹の姫」,中文譯為三位夜叉姬,正式地展開了女兒們的故事。
永遠和剎那,圖片來自半妖的夜叉姬官方推特
以下分享會有許多劇情透露,害怕影響觀看體驗的朋友還請斟酌閱讀!
犬夜叉的粉絲們樂於討論的一個題材就是犬夜叉和阿籬,殺生丸和小玲的CP組合,第二話還沒有講明,我們只知道殺生丸的雙胞胎女兒永遠和剎那(母親是誰則還沒有明講),從小發生一場大火之後便分離了,永遠來到現代,被阿籬的弟弟草太收養,看到這裡真的令人懷念,是草太啊!阿籬的弟弟不但長大了,也在故事中結婚成家,也有個可愛的親女兒。看到他對永遠的出現,不但非常淡定,還視如己出,照顧永遠長大,真的非常感動!(不過日暮一家對這類次晴的接受程度還真不是普通的淡定。)
永遠因為是半妖的關係,從小就有不同於人的身體能力,因為喜歡打架,也因此常常惹禍上身,到處換學校。終於某次,與她結冤的小混混集團,對她的養家庭日暮一家動起歹念,竟然搞起綁架。雖然這段我對那些小混混的年代感到混亂,都令和時期了還穿得像昭和小混混一樣,不過看到永遠對於他們的處置並沒有下重手時,能看出永遠繼承的人類之血或許比較多,憐憫之心也一下子就顯露出來。
另一邊呢,在戰國時代的剎那長大後從事驅魔的行業,和彌勒與珊瑚的兒子翡翠,以及長大後的琥珀合作,同時也遇上了也在驅魔的諸葉,剎那和諸葉我認為都非常明顯能看出是誰的小孩,尤其諸葉的穿著與表情,跟犬夜叉幾乎同個模子出來的!戰鬥畫面讓人看得滿開心的,不過疑點也還是存在,就是看起來連琥珀都不認識諸葉或是剎那,我想這個可能後續才會說明,他們的父母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也只能繼續期待了!
當初在前導消息公佈時,就知道楓姥姥在這一部還會出現,所以不太意外,不過沒有想到連阿籬的爺爺,也是長壽的那邊,甚至,連阿籬的媽媽都看得出有歲月的痕跡,爺爺卻仍然像是以前一樣,這算是令我非常意外的一個點,非常有趣!(他們家的貓小蜹在一開始也有出來,也滿長壽就是了!)
最後提下主線劇情的重要道具,七彩珍珠,看起來功用和四魂之玉一樣,能增強妖力,還不曉得和當初犬夜叉眼裡的進入彼方世界的黑珍珠是否為同樣的來源,我自己認為它和四魂之玉應該是不同的形成原因的。似乎是新手主線必經的Boss,來搶七彩珍珠的妖怪竟然是百足妖婦(的孫子),而且還讓主角們一度手足無措,連珍珠都被搶走,不知道是這次百足妖婦太強還是當初犬夜叉的散魂鐵爪太厲害XD
不過目前已知的七彩珍珠感覺已經有三顆了,該不會真的有「七彩」這麼多顆要搜集吧!當初一顆四魂之玉就一堆人搶了,雖然變成碎片好像比七顆還多,但仍然還不知道珍珠是否有什麼其他功用,這點可能要繼續等後來的集數了。
以上就是第二話的觀賞心得,喜歡犬夜叉的粉絲我覺得還是可以來欣賞這個續作的!
附上諸葉與百足妖婦對戰的圖片:
圖片來源:半妖的夜叉姬動畫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也歡迎來參觀!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