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1 - 持有天生牙的意義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停更已久的半妖的夜叉姬心得隨著動畫第二季上線後,決定再來挑戰每週一篇動畫心得,至於之前停止的心得,也決定跟著補齊!
貼心提醒這篇心得會有劇情雷,介意的讀者再自行斟酌閱讀,動畫現在可以在巴哈姆特動畫瘋上觀賞。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第二季第一話標題是「天生牙を持つということ」,中文翻作持有天生牙的意義,接續第一季結尾,殺生丸將被折斷的天生牙交給永遠,對粉絲來說天生牙的能力已是非常清楚,但是身為半妖的永遠,她必須能夠將斷掉的刀刃用妖氣來控制,並且還要能夠看到那個世界的使者才能夠復活剎那,這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天生牙是犬大將留給殺生丸的一把特別的刀,想要使用它真正的能力,就必須有想要保護的對象與慈悲心,當初殺生丸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漸漸掌握這點,如今這責任降在永遠身上,她對剎那的心將決定能不能使用天生牙真正的力量。
整體來說故事聚焦在永遠使用天生牙的部分,而殺生丸那看似漠不關心的無情,舉手投足間透露許多父愛,真的很感動,當初他十分瞧不起人類和半妖,因為小玲的關係開始改變。雖然他養孩子是採取放養模式,畢竟是大妖怪,對於生存必定艱辛的半妖女兒們,他希望能透過挑戰來使她們成長。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一個小亮點我想是前作的角色刀刀齋,每當他出場,總是與犬夜叉和殺生丸有關,代表著全新的武器或招式,甚至是主角們的進步。這次就為剎那打造了新的武器,因緣斬斷刀,讓她可以斬斷任何事物,目前來看這把刀擁有一揮就消滅上百隻妖怪的能力。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劇情上雖然還是會讓人覺得些微單調,但也有因為是新作的角色而產生的魅力,主要就是諸葉與大家的互動。第一季幾乎都讓諸葉在討伐懸賞妖怪時空手而歸,這樣的「迫害諸葉」行為為作品增添了許多有趣的地方,在這集可以看到邪見、刀刀齋與諸葉的互動,諸葉完全被當作小孩子看待,甚至只有她沒有新的武器,真的差別待遇呢。不過可以看出動畫團隊在諸葉的魅力上下了不少功夫。
本來我對殺生丸對弄斷的天生牙毫無留念感到不可思議與憤怒,不過這一集有讓我感覺到那是殺生丸自信與內斂的證明。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以上就是我對半妖的夜叉姬第二季第一話的心得,這部作品我認為很對頻率,喜歡的人就會非常喜歡,但是只想要看前作角色的讀者或許就不要太在意,畢竟目前為止都聚焦在女兒們身上,對前作角色的著墨都還非常少。
感謝各位閱讀,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1 - 持有天生牙的意義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