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5 - 名為璃音的少女,與因緣的了斷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又耽擱到這系列的心得了,這一週把它補齊。
貼心提醒這篇心得會有劇情透露,介意的讀者在自行斟酌,感謝!
麒麟丸與女兒璃音。圖片來源:動畫官方網站
第五話的標題是「りおんという名の少女」,中文譯作名為璃音的少女,主要描述麒麟丸女兒璃音的身世背景。
作為麒麟丸的女兒,璃音被封印在產靈山的結界內,擁有吸妖魂之根的她對夜叉姬們並沒有抱著敵意,畢竟能通過層層結界來到她面前的人非常少。
我覺得這一話是透過璃音來描繪在麒麟丸那龐大的野心下,柔情又複雜的父愛,對女兒過度保護,雖然600年前女兒就已經過世,卻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任意將璃音的靈魂封印起來,甚至為了見上璃音一面,擅自用幻夢蝴蝶讓璃音在夢中和他見面。我覺得這更強調了大妖怪麒麟丸對女兒的執著,這點滿奇妙的,畢竟當初殺生丸就是放下對父親遺物的執著,才成長為大妖怪,現在來看麒麟丸自己的執著也滿深的。
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剎那操作因緣斬斷刀的能力還沒有很熟練,雖然如此,她也可以順利消滅璃音的幻夢蝴蝶,讓她和麒麟丸之間的連結減少。從現在的線索來看,要解除小鈴的詛咒,勢必需要剎那的能力。
然後很重要的一段就是殺生丸出現在夜叉姬面前,將剎那的幻夢蝴蝶除掉,這代表著殺生丸將解除小鈴詛咒這樣的任務交給了女兒們。他對她們的父愛我覺得某方面來說就是含蓄內斂的父親模式,非常嚴格但喜怒不表於情,旁人來看會覺得他的放養方式很無情,但或許就是要長期陪伴他身邊的人才能懂的殺生丸的用心吧。
也希望能交代更多永遠與剎那如何鍛鍊新武器的過程,是我認為犬夜叉世界觀裡很重要的一環。
以上就是我對半妖的夜叉姬第五話的心得,能看到殺生丸出場還是很令人感到振奮,節奏上有越來越順暢的趨勢,期待下一回的內容!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5 - 名為璃音的少女,與因緣的了斷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