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灣電費 vs 香港電費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沒有想到,我居然能在炎熱的高雄成功挑戰不開冷氣一個月。
有來過高雄的人都知道,它一年四季都很熱,
除了深冬時偶爾需要穿穿外套,或是騎機車吹風比較冷要穿厚大衣外,
基本上整年都不太會有「冬天」的感覺。
而夏天更是可怕。
要說它有多熱,它熱得你中午踏出家門一步,馬上就被太陽灑得快要融化;
它熱得你就算在家裸體坐著,還是能滿身大汗;
它熱得你如果冷氣壞掉一天,就肯定會考慮搬進冰箱裡住。
好死不死,我現在租屋處的電費相對比較貴,
一度電要5.5元,相比起其他一度電只要3~4元的地方貴。
看著電費單,某一天我腦海閃過一個變態的念頭:
「啊,要不來挑戰一個月不開冷氣看看吧。」
原以為自己只是開個玩笑,畢竟在高雄沒有冷氣一定活不下去,
但沒想到…好像比想像中簡單耶。
其實只要有電風扇、體力活動不要做太多(反正平常也是坐著畫稿)、
放個涼墊在床,再加上心靜自然涼,一天不開冷氣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
一個月後,當我發現這期的電費只要500元台幣的時候,
我真的很開心~了1秒以後,就覺得……
為了省那一點錢這麼辛苦幹嘛啊。
說實話,台灣的電費相比香港已經是非常便宜了。
以我以前住的香港家庭來說,每天開6~7小時的冷氣,
一個月的電費就要上千元港幣了。(差不多4千台幣)
身旁每一位搬到台灣的朋友,都很驚訝這裡的電費怎這麼便宜。
台灣這個地方,有美食、有美景還有便宜冷氣,真的是太幸福了(擦淚)
所以,在高雄的夏天我還是對自己好一點,
今天晚上就來個冷氣配冰淇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茶里
    茶里
    說句實話,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有創意的人,很多題材都來自現實中遇到的事情。但我擅長把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寫得很有趣,即使是衰事也好,也能讓你看了會心微笑。畢竟,自娛娛人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